溜馬新一哥—Danny Granger

Published 17 九月 09 04:58 下午

自從Reggie Miller退休以後,溜馬隊就有一段時間變得很「低調」,球迷的關愛眼神也變少了。無可奈何的是他們的戰績也確實不盡人意,球隊也賠錢賠得一屁股,但是天不亡溜馬,給了他們一個希望。

 

這個希望就是Danny Granger

 

Granger是在2005年第一輪第17順位被溜馬隊選到,在這個位置被選到的意思是:他當年並非被認為是一個具有充份潛力的球員。大家可能比較懷疑的是,他並非出身於籃球名校,New Mexico大學雖然不差,但就算在那打得再好,也未必被認可,而且他還唸到了大四。他也是2006NCAA裡頭唯一一位拿到18.88.9籃板、然後在阻攻、抄截、助攻都能達到2次以上的球員。當年排在他前面的同位置球員,還有像Martell Webster(6順位)Yaroslav Korolev(12順位)Joey Graham(16順位)等等小前鋒,很可能NBA球隊在評估這個位置的時候,會認為Granger唸到了大四才進入NBA,雖說他會是個即戰力,但能再上升的空間已經不大,所以沒有選擇他,但是他們都錯了。到目前為止,該年比Granger順位高的小前鋒,都比不上GrangerGranger之所以會唸到大四,是因為他的功課一直不錯,而不是他沒有能耐棄學進入NBA

 

就小前鋒的位置上,論才華,Granger可能不如Kevin Durant;論名氣,他也不會比當年的Carmelo Anthony要來得更高;就技術的全面性,Hedo Turkoglu也不在他之下;但是Granger硬是入選了去年的東區明星隊,因為他獲得更多的肯定。他可能沒有一項是最好的,但他卻是最平均的一個,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他在強大的進攻火力之下,還能兼顧防守。

 

從新人賽季以來,連續三年,Danny Granger的得分都進步5分以上,從7.5分、13.9分、19.6分、25.8分,這種成長我不知道有沒有前例,但很誇張是真的。而且Granger所負有的重擔,也在逐年提升。他在新人球季的2005-06年擔任Ron ArtestPeja Stojakovic的替補;2006-07年開始有更多的機會擔任先發工作;2007年以後,他成為球隊的不動先發小前鋒,直到去年他終於第一次打進了全明星賽,上個賽季若是他沒有受傷,溜馬隊說不定就真打進了季後賽。

 

Granger現在鍛練最多的是他的進攻技術,上一季高達25.85.8籃板2.7助攻,且三分球有40.4%,並且每場平均可以進2.7個。當然分數會飆高主要也因為溜馬隊的得分後衛Mike Dunleavy Jr.一直在受傷的原因,使他別無選擇的必須扛起得分重任。如今他已是聯盟中攻擊火力最兇猛的小前鋒之一,相信這是他在進入NBA的初始時,使人想像不到的進步。

 

溜馬隊曾經是東區的績優球隊,但是現在陷入一個比較糟糕的境地,已經有連續三年未能進入季後賽了。雖然戰績也不是說差到那去,但是欠缺臨門一腳,也都在季後賽邊緣。Granger現在已經是實質上的球隊領袖了,將來他還需要再成長為真正的球隊一哥。

 

這次的NBA台北賽,我們有幸看到Granger來台獻藝,讓球迷見識到「溜馬新一哥」的風采。說不定,在2012年他也有機會打美國奧運代表隊呢!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