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NBA,把握這一次

Published 27 九月 09 05:53 上午

台灣應該是全世界對NBA資訊開發最早、最多,同時球迷也是最有深度的國家。

 

早在30年前,只有無線電視時代的老台灣社會,每周不定期就有一場NBA賽事轉播,至於25年前,NBA泰斗「曲爺」曲自立先生用文字和情感筆耕的NBA世界,更是台灣NBA種子的播種者。

 

包括紅透兩岸媒體圈的人氣作家小朱兄,大師級的艾迪兄,都是曲爺的入行弟子,緯來電視網名球評大培兄也是受到曲爺文字薰陶、啟發的知名球評,在NBA官方資訊尚未進入台灣社會,網路世界也尚未無遠弗屆的20年前,其實台灣籃球迷的NBA素養,主力作家的NBA文筆深度,已經在全世界名列前矛。

 

台灣對NBA的熱愛和球迷高水平素養,甚至更早於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的全球化行銷策略。

 

早在1984年史騰大人掌權,施行NBA全球化的行銷策略之前,台灣社會除了靠棒球維持一點點運動自尊和自我滿足外,真正融入台灣社會與生活的籃球以及NBA,早已經透過民間的文字、錄影帶、私人傳送、口耳相傳,深耕各個角落。

 

日本是全世界最早完整吸收,並且引進NBA賽事、活動的國家,日本的NBA文化始於1990年,但NBA更大的魅力與深度,卻早已經在台灣紮根,這也是為什麼NBA會在台北設立辦公室,更早於南韓、大陸、東南亞的主因。

 

如果球迷不健忘,2000NBA嘉年華(NBA Jam Session)就在台北登場,大開球眼界。從1995年開始,NBA球星就每年登台亮相,Jason Kidd率先打開了這一扇門,Patrick EwingKevin Johnson也先後亮相,夢幻巨星級的David Robinson早在1998年就已經在台灣球迷面前,跟台灣的青少年球員一起跑戰術,指導青少年打球。

 

癡迷NBA,期待NBA球星訪台,嘗試抓住NBA球員訪台獻技、亮相的那一瞬間,這在網路資訊並不十分發達的10年前,緊緊抓住每一個機會,感受NBA巨星的激情與魅力,無疑是NBA球迷每一年最大的享受。

 

八年前,NBA正式把他們行銷全球的籃球影音娛樂活動「NBA Madness」,結合NBA球員推廣大使,每一年送到台灣與球迷互動,這股推波助瀾的力量,不僅形成支撐NBA在台灣發展與行銷的基礎,更直接創造「 NBA台北賽」2009108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商機。

 

NBA最真實的魅力不只是球星夢幻般的球技與表演,更在於NBA盡力滿足球迷,透過現場表演、震撼,電視傳播放送,還有媒體整體文宣力量的服務,NBA想要帶給球迷的真實感受與感動,將會完全在現場賽事中,淋漓盡致的完美呈現。

 

見證NBA,感受真實NBA的臨場感,NBA台北賽是所有熱愛籃球,喜愛NBA球迷共同見證NBA在台灣歷史最好的契機。

 

金塊帶來的不只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比洛斯(Chauncey Billups)的明星風華,溜馬領軍的人物,也不只是葛蘭傑(Danny Granger)的爆發力與明星身價,NBA台北賽在台灣呈現的完整賽事,要送給球迷的是一場原汁原味,真材實料的真實感動。

 

NBA台北賽可以看現場,有立即電視轉播服務,還有小巨蛋隔壁田徑場的「實況轉播」派對,以及充滿紀念性和服務目的NBA Store相關NBA紀念品。

 

見證NBA歷史,享受NBA娛樂,請把握這一次。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