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2008.0122—NBA糗人糗事

 

 

    過去曾3不5時撰寫NBA當天新聞,然後給予「眉批」後,再向讀者介紹個人觀點;今天心血來潮,就從現在開始,不定時讓我們「糗糗」NBA或CBA與SBL籃球吧!

 

『騰訊體育』

 

公鹿隊當家球星Michael Redd,今天做客殺到新奧良黃蜂隊,這球隊老大Redd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人;上半場,Redd 9投5中拿下17分,其中三分球4投2中,但是下半場7投全失,僅僅在第四節憑借兩次罰球得到2分。

 

Redd也對自己表現十分鬱悶:那些球投出去的感覺沒什麼不同,但就是不進。我們下半場表現依然出色,但是最大的區別就是我錯失了太多本可以輕易得分的空檔投籃機會,那些明明該進的球,偏偏又彈了出來……。

 

老徐眉批:籃框像大海之後「乾涸」了,也縮水了;所以,下半場籃框就變成,像似碗盤丁點兒小。

 

老徐感慨:投籃命中與否,和當事者的心理、手感狀況、體能狀況、對球體感覺、投籃出手瞬間視線、防守者動作與能力、防守封阻瞬間狀況等等影響;因此,雖然沒看這場球賽,但是猜測Michael Redd上、下半場判若二人的表現,有可能是體力影響,也有可能是上半場太準,下半場在黃蜂隊教練Byron Scott勵聲疾呼要求下,防守者加以緊迫所致。

 

像那一天去看UBA甲二級球賽,某國立大學某位綁著馬尾巴的老鳥,他老兄二場球總共居然「37投3中」;這種狀況不佳情形,他老兄一投再投、真像是他家「開銀行」般的丟錢似。害我們那個黃教授感慨的說:當他的隊友修養要充分,否則不是氣死、就會憋死。

 

看倌,你打球過程,有沒有遇到過這種隊友?你是怎麼面對、因應?是像我一樣大聲疾呼對著對手說:我可以要求換隊友嗎?

 

『搜狐體育』

 

    克里夫蘭騎士隊客場來到邁阿密,挑戰已經「13連敗」的熱火隊;那個「最帥的男人」、那個有「閃電俠」之稱的Dwyane Wade,儘管豪取42分,最後熱火隊還是以9097落敗,也迎來球隊的14連敗。

 

老徐眉批:屋漏偏逢連夜雨;「男人」Alonzo Mourning傷後說再見,老態龍鍾的「鯊魚」Shaquille O'Neal復出也莫可奈何。

 

老徐感慨:人喔,在諸事不順的時候,本來種的是葫瓜,長大以後都會變成絲瓜;就像這陣子的我,到手的工作都會飛掉,釣竿都快斷裂拉起魚兒,也會在撈起瞬間跑掉。認了吧,我是想對熱火總教練Pat Riley說;反正再壞也沒有比現在差,日子難過還是要過,這是我們那個花蓮玉里高中的劉老師所說的。

Published 2008年1月22日 下午 11:19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