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2008/1/24—NBA糗人糗事

 

 

    今天看到新聞後要糗的是教練;假如你是NBA球員,你最不喜歡給那位教練指導呢?最後緊要關鍵二罰不中,這些球員該不該糗他呢?而,籃球教練又怎麼樣進行罰球練習呢?看看他們糗事吧!

 

『藤訊體育:最不受歡迎教練』

 

北京時間124日,《體育畫報》公佈了一項誰是最受歡迎NBA主教練的民意調查結果。經過接受調查的242NBA球員的投票選舉,湖人主教練Phil Jackson太陽主帥Mike D’Anotni成為了球員們最樂於為其效力的主帥,兩人均得到了21%的投票支持。火箭主教練Rick Adelman也得到了3%的球員支持,和其他五位主帥並列第六名。

 

老徐眉批:眾裡尋它千百次;千里馬之渴「可想而知」。

 

老徐感慨:幹教練,假如能夠做到所有球隊過半數球員,都希望投入在你手下,擔任你的球員;嗯,這教練「聲名」恐怕就不是只有「遠播」可以形容。比較奇特的是,那個爵士隊「老古董」Jerry Sloan,居然也是受歡迎教練之一。

 

我另外想到的是,火箭隊教練Jeff Van Gundy對球員在防守的要求,總是「極盡完美」;因此,總經常會出現歇斯底里的「吼叫」;因此,我懷疑,他的「聲名」不知如何?還有,我很想糗他的,那個前紐約尼克隊教練Larry Brown,可不知他在眾NBA球員心慕中「地位」如何?讀者假如你是球員,你又是最希望讓那位教練指導、最不希望在那位教練手下當球員?

 

『搜狐體育:關鍵罰球不進』

 

北京時間1月24日Chuck Hayes火鍋封鎖超音速榜眼的關鍵一擊,幫助火箭109-107險勝超音速拿下三連勝,超音速遭遇12連敗。火箭當家球星Tracy McGrady在最後1分鐘的表現非常突出,盡管「2罰全失」,仍不失為火箭逆轉超音速的最大功臣。

 

老徐眉批:成是T-Mac、敗也可能是T-Mac;這和日前姚明是「如出一轍」。

 

老徐感慨:這些手拿年薪千萬美金的明星球員,居然都在「緊要關鍵」二罰不中;這舉止對我們這些幹教練來說,真可謂是「折騰」。而,假如你是該隊球迷,心臟不跳出來才怪;而,假如該罰球的是你所支持的球星,你是不是「哭笑不得」呢?像前些日子,火箭對馬刺,咱們那個平常罰球有85%左右的姚明,最後竟然連續「三罰不中」;我的天,暫時停止呼吸是彼時多數人的現象,你呢?是破口大罵還是咬牙切齒?

 

說到罰球;曾看過美國「coach雜誌」介紹,美國大學的教練在球隊練習罰球時是千奇百怪。有教練居然在球隊練罰球時,邀請球員班上一般「同學」來看該球員練習,如此製造罰球的「壓力」。另有一例是,有位教練在球隊練習罰球時,邀請學校學生模擬客場觀眾來「干擾」球員執行。

 

我親眼目睹韓國隊練球中段該休息時,教練要某「不認真練球」的球員,儘全力做球場來回衝刺後執行罰球,並且只有一球而已;然後要求:球進全隊休息3分鐘可以喝茶,罰球不進,所有球員除了額外做球場來回衝刺外,還不准休息喝茶。結果,球不進;可想而知眾隊友是「罵起人來」。我也看過某雜誌報導,中國男籃教練,竟然在練習時和球員「打睹罰球」,賭注是100元美金;喔,結果,該球員贏了那美金。嗯,幹教練假如「賭心」嚴重;假如薪水不多,那可就容易培慘了。

Published 2008年1月24日 下午 11:48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