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我們籃球人從「藥事」頻傳中,獲得什麼啟示?

 

 

    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王建民的隊友Alex Rodriguez ,因為想打好棒球而服用類固醇禁藥;北京奧運八金游泳奪主美國的Michael Phelps,因為壓力過大而吸食違禁品大麻等等「異於常人」表現,我們籃球人從中獲得什麼啟示?

 

想打好球而服藥?

 

    你聽過我們籃球人,因為想要把籃球打的好,而藉由服用類固醇去強化自己身體的事嗎?若沒有,尤其,假如你看到天壤之別的是,我們籃球人總「流連忘返」於夜店的風花雪月,這樣的籃球人和建民的隊友Alex Rodriguez是不是截然不同?別忘記與忽略的是:籃球運動是國人最愛,那是許許多多青少年的最愛;你們這些籃球好手們的一舉一動,都會「間接教育」下一代的籃球人。看我的部落格裡,有多少的年輕籃球人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把籃球打的好;他們問題裡,總是存在著想要瞭解「如何強大自己」的思考。

 

    對照於此,我們那些SBL以及UBA的眾多好手們;你們又都做了些什麼「強化自己」?

 

壓力過大?

 

    你聽說過我們籃球人,因為打籃球獲得一些「名譽」之後,進而壓力過大而吸食大麻的嗎?有,就在前陣子;並且還扯出不少案外案、人外人。只是,當美國的Michael Phelps是奧運游泳八面金牌奪主角色,才會如此壓力過大;請問:我們的籃球在亞洲「只是第9名」,怎麼會壓力過大?何況,疑似當事者之中,還有那些根本就不是我們籃球國手的,這那來壓力過大?

 

    對照於此,我們那些SBL以及UBA的眾多好手們;你們又都做了些什麼「產生壓力」的事?

 

期望與鼓勵

 

    既然,我們都是「籃球人」;那麼,田壘、智峰、翊傑、岱豪、文鼎、信安、哲宜、志忠、志傑、守正、進恆、加恩等,你幾位有可能入選國手的人,就應該更加謹言慎行。因為,你們假如「不夠認真」,那會誤導許多年輕人說:耶,看某某人經常逛夜店,如此還可以「當選國手」;我已經處於HBL,如此當然也可以不用那麼認真。因為,假如你們的飲酒作樂、所作所為,都被年輕的籃球人「模仿」;這一來,我們的籃球水準當然停滯不前、難以在亞洲獲得優秀名次了。

 

    加油,我們籃球人!

Published 2009年2月14日 上午 09:37 by a徐武雄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