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妳是否「三心兩意」的學籃球?

妳是否「三心兩意」的學籃球?

 

    這二年來的一陣子,因為「領導管理」拙劣,所以,在帶隊與指導時「敗下陣來」;於是,檢討、再學習,然後從基層女籃出發。期望球員能以「感恩的心、用心與專心」來參與練球;然後,「在意」學生時代的籃球生涯,以及「執意」於籃球啟蒙階段。

 

三心

    妳什麼。懷著「感恩的心」來學籃球嗎?

妳什麼。「用心」的學籃球嗎?

妳什麼。「專心」的學籃球嗎?

若是,恭喜妳,歡迎妳加入,若不是,請妳「離開技術女籃」,謝謝!

妳假如不是抱持著,感恩的心來學籃球,妳不認為徐武雄來指導妳們是「天外飛來的鴻福」;妳是負面思維的認為:要被操了、每天都要皮繃緊一點、每天練球都要更專注了,要不然會被責罵等等,假設如此,妳該離開女籃了。

因為離開女籃後,妳就不至於見到徐武雄,卻討厭他的,不和他打招呼;因為離開女籃後,妳就,不會說是,和「價值觀不同」的徐武雄相處;所以,討厭他的,不和他打招呼。因為,妳需要瞭解,妳不只不用繳費多花錢來學籃球,妳也用不著舟車勞頓的奔波去學習。

甚至,妳假如不是抱持著,「要用腦袋去學籃球」的,左邊耳朵聽,右邊耳朵出的,不能記住相關技戰術要領,與不用心理解籃球觀念等;妳是隨意的在籃球隊像上菜市場的漫不經心、妳學習籃球是像似家裡很有錢的在超市肆意買東西、更像似富豪花錢般的不在意錢的態度去學籃球等等,假設如此,妳該離開女籃了。

因為,打籃球、學籃球是需要「動腦袋」的;因為聰明的球員,才有辦法把籃球打得好,進而去享受打籃球的樂趣。

最後提醒,妳假如不是抱持著,「生活只有功課與籃球」情況的專心;妳的生活還有其他重心,妳需要打工好賺錢去玩、妳需要和朋友去543 、妳需要一個星期請假一次、不來練球以利看一下妳家的貓、妳需要打妳想要的隨意籃球等等,假設如此,妳該離開女籃了。

因為,基層「籃球選手」,需要專心一致的學籃球;妳不是班上找不出人的三流籃球隊,妳更不是在學「」裡尋覓難得的球「」之隊員,妳是代表著某某學校的「校隊」。

 

兩意

    妳什麼。「在意」妳的學生生涯 ​​嗎?

    妳什麼。「執意」於妳的籃球啟蒙階段嗎?

若是,恭喜妳,歡迎妳加入,若不是,請妳「離開技術女籃」,謝謝!

假如妳已經決定要學習籃球了,可是,妳卻沒有在學生生涯階段把她學好;屆時踏入社會,不只時間更少,學習籃球的機會更少之外,社會人士學籃球更需要花費許多費用的。

假設如此,那明顯的是,妳是不夠聰明的,妳是缺乏掌握事情的輕重緩急判斷的;妳應該「在意」學生的籃球生活,那是學習守法、守時、遵守團隊合作的以及學習分享籃球等等的好機會的。

    假如妳已經決定要學習籃球了,在妳這個籃球的啟蒙階段裡,妳應該執意在籃球隊;妳不能把在籃球隊當做菜市場,那樣低級的可以隨意進進出出,說要來練球就來,說不想來練球就缺席。

假設如此,那明顯的是,妳是不負責任的,妳是缺乏團隊合作精神的;妳應該「執意」於初始的學習籃球階段,那是慎擇所愛、慎愛所擇的。

 

切記:妳需要抱持感恩的心來學習籃球,妳更需要用心動腦來學習籃球,妳當然需要專心一致的學習籃球;而且,那是很在意的來學習籃球,是執意於啟蒙階段的籃球學習。

Published 2014年3月14日 下午 12:51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