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NBA瘋迷派對 歡慶宣布今起11年合作關係

本文將同步在「NBA台灣官網」刊出

adidas-NBA瘋迷派對今晚(2月5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熱鬧登場,現場近2000名球迷見證了adidas與NBA一起宣布今起長達11年的合作關係,在這個NBA發展歷史時刻,NBA傳奇球星Spencer Haywood、台灣退休球星、SBL現役adidas簽約球星們也共襄盛舉,更凸顯adidas和NBA已存在逾 30年的緣分。

adidas台灣區總裁魏克(Michael Wellman)在瘋迷派對中也宣布讓台灣籃球迷興奮的消息:「由於adidas與NBA將展開長達11年的合作關係,adidas未來除了將提供消費者最新、最流行的NBA運動用品外,也將把這樣的合作關係發揮到極致,目標放在將NBA比賽帶來台灣。」

NB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歐諾倫(Loron Orris)同樣驕傲的表示:「今晚這場瘋迷派對不只是針對台灣球迷來宣布adidas和NBA將展開11年合作,也是全球首場正式宣布派對,希望台灣球迷繼續長期以來對adidas與NBA支持與愛護。」

為了宣布這項合作關係,瘋迷派對展開前,魏克與歐諾倫在特製的adidas-NBA巨型球衣上簽名,這件繡有adidas與NBA商標的球衣,背號是「11號」,正象徵著彼此將展開的11年合作關係,隨後即將球衣升上台大體育館。

adidas和NBA合作雖正式邁向新紀元,不過彼此的合作卻已存在30年之久,從昔日adidas的NBA簽約球星「天」Kareen Abdul-Jabbar、Haywood、「連發手槍」Pete Maravich到現在adidas的NBA簽約球星馬刺Tim Duncan、灰狼「狼王」Kevin Garnett、火箭Tracy McGrady、活塞Chauncey Billups與巫師Gilbert Arenas,都是adidas和NBA一路走過來的見證。

Haywood這位adidas與NBA合作的「活歷史」球星,現身瘋迷派對上更是別具意義,Haywood在派對感性地說:「身為籃球人,活到這把年紀(57歲)正是飲水思源的時候,過去靠籃球才能開啟人生美好的篇章,現在我要以身作則藉由籃球對社會做出回饋,取之籃球,用之籃球也是NBA和adidas合作的終極目標。」

Haywood是活躍在1970年代NBA賽場的傳奇球星,也是NBA史上著名的「棄學條款」的祖師爺,當年唸完大二即棄學轉戰ABA賽場,加盟丹佛火箭,新秀球季即以平均30分與19.5籃板拿下得分王、籃板王、年度MVP、明星賽MVP與年度最佳新秀五項大獎,震撼籃壇。

Haywood隨後想跳槽加盟NBA的西雅圖超音速,不過礙於當時要加入NBA必須是大四球員的規定,Haywood和NBA因此對簿公堂,Haywood以「家境清寒」為由爭取工作權,最後贏得高等法院的判決,從此也開啟棄學球員進軍NBA的大門,Haywood說:「沒有我的爭取,就沒有之後像Garnett這些高中棄學球星提早在NBA大放異采的時代。」

Haywood代表著NBA歷史,台灣退休球星則代表籃運在台灣的一步一腳印,這場瘋迷派對特別邀請「籃球博士」鄭志龍、鐵衛李志強、鐵人東方介德、老飛人昝家驤、老射手曾增球等退休球星重溫昔日風光歲月,和SBL現役adidas球星台啤羅興樑、哈孝遠、東森楊玉明、達欣李豐永、緯來洪啟超、台銀吳永仁、張容軒一起進行混合分組的表演賽,由老教練古吉雄與李清棋領軍,比賽過程中老球皮秀舊丰采,現役球員秀壓箱絕技,讓全場近2000名球迷享受一場時光交錯的籃球派對。

adidas-NBA瘋迷派對除了表演賽有看頭外,表演賽前也進行與現場球迷互動的罰球線投籃競賽與技術挑戰賽活動,周邊也推出多項籃球嘉年華活動,讓球迷充分感受adidas-NBA合作的熱力,現場並有豐富的adidas-NBA運動商品展示區,其中以adidas Oringinals NBA Superstar精典鞋款展示區最受矚目,引來許多珍藏球鞋達人的品頭論足,整個瘋迷派對進行到10點圓滿結束。


 

 

 

 

 

 

 

 

 

 

 

 

圖說:adidas台灣區總裁魏克(左)與NB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歐諾倫共同宣布adidas-NBA將展開長達11年合作關係。(特約攝影賴郁泰)

 

 

 

 

 

 

 

 

 

 

 

 

 

圖說:adidas-NBA瘋迷派對,NBA傳奇巨星Haywood下場替表演賽開球,由退休球星東方介德( 左)與鄭志龍跳球。(特約攝影賴郁泰)

Published 05 二月 07 10:13 by Anonymou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