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It Takes 5IVE」籃球訓練營結束,三重商工張家榮MVP

本文將同步在「NBA台灣官網」刊出

經過六天密集且嚴格的集訓,adidas「5所不能(It Takes 5IVE)籃球訓練營」今天(2月10日)下午圓滿結束,集訓期間表現優異的三重商工高三190公分前鋒張家榮獲選訓練營MVP,閉幕典禮上從NBA傳奇球星Spencer Haywood手中接獲MVP大獎,Haywood也勉勵張家榮:「保持苦練,沒有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hing),希望有一天看到你出現在NBA與奧運籃球賽場上。」

adids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閉幕典禮上同時選出7位在集訓期間表現良好的「最佳鬥士」,分別為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蔡忠赫、華盛頓中學王皓吉、忠明高中林盈廷、廖竟凱、花蓮體中吳曉慶、建國中學洪健榮與信義國中胡瓏貿。adids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接下來將在3月31日起展開最後階段集訓,將從33位學員中決選出5位球員,代表台灣參加5月在中國北京舉行的adidas亞洲超級訓練營。

張家榮是本季HBL預賽得分王,3戰平均21分,不過三重商工在預賽即敗陣下來,無緣晉級複賽,也結束今年球季,對於這樣的挫敗,張家營感到遺憾,也將所有精神與氣力投注在adids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上,過去6天來,不管是球場上的練球、分邊對抗,還是場外的生活教育,整體表現都可圈可點,是獲得訓練營MVP的關鍵。

張家榮表示:「獲得MVP也多少彌補今年HBL球季提早結束的失望,在訓練營上獲益匪淺,除了國內教練的細心指導外,NBA退休球星Haywwod也啟發我不少打球觀念,包括如何在低位要球單打,如何判讀對手的防守等,能夠獲得MVP也有點意外,因為大家都很努力投入訓練,大概是我的運氣比較好吧。」

Haywood過去6天,每天都到訓練營指導2小時,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員充分體驗到打球的樂趣,擔任訓練營總教練的名球評李雲翔說:「Haywood就像天才老爹一樣,讓整個訓練營洋溢在歡樂氣氛中,指導方式也深入淺出,所傳授的觀念與技巧雖很基本,卻是受用不盡,而且再三強調,身高並非球打得好不好的關鍵,即使你只有5呎,還是要展現7呎的霸氣,才是和對手抗衡的最大本錢。」

Haywood在訓練營閉幕典禮上很親切地和訓練營的教練團、工作人員、學員握手、擁抱、道再見,感謝他們在過去6天來和他一樣努力的付出,才是訓練營能夠順利完成的原因,就好像籃球場上講究團隊合作一樣「5所不能」。adidas行銷經理吳麗欣也在閉幕典禮上回贈Haywwod台灣特產鳳梨酥、茶葉與訓練營所有學員的簽名球衣。

拿到簽名球衣時,Haywood很感性地表示:「這件球衣意義非凡,這代表球員們在訓練營上的努力,在我眼中,他們每位都是鬥士,我對他們的投入與認真致上最高敬意,這也是打籃球所應具備的正確態度,我希望這些球員能夠保持在訓練營展現的苦練與專注精神,並在未來的NBA賽場上或奧運籃賽上看到這些熟悉的身影。」

訓練營期間,Haywood也曾在2月9日抽空赴台北體院體育館觀看SBL比賽,對於台灣球迷的熱情支持留下深刻印象,至於比賽內容,屬「Old School」作風的Haywood表示:「台灣球員切入還不夠強悍,有時候可以直接上籃取分,卻還外傳投三分球,籃球基本上是攻擊籃框的運動,應該多利用擋切製造切入突破機會,而非太過於三分球投射。」

Haywood補充:「我在adids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即不斷強調擋切的觀念,經過6天的訓練下來,有些學員的擋切觀念與技巧甚至已比SBL球員還要紮實,我敢打包票,只要再讓我指導這些學員一個禮拜,他們在擋切戰術的執行即可擊敗SBL球員。」Haywood也表示此次台灣行球場內外都有很多收穫:「我喜歡台灣,也願意再回來台灣教球,即使是自費來我都願意。」

 

 

 

 

 

 

 

 

 

 

 

 

 

圖說:熱情指導adid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的NBA傳奇球星Haywood,離台前接受adidas行銷經理吳麗欣回贈台灣特產鳳梨酥與茶葉,也表達再來台灣推廣籃運的意願。(特約攝影賴郁泰)

Published 10 二月 07 06:55 by Anonymou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