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球鞋測試】鄧肯簽名球鞋「Stealth CC」

by/obok

「2007NBA總冠軍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當聽到這些話從播報員的口中說出時,Duncan興奮的抱住小跑車帕克,其他馬刺隊球員蜂湧而出,迎接他們隊史以來的第四座總冠軍盃,而在主場的騎士球迷們,雖然不能看到騎士王朝的創建而感到遺憾,不過,他們仍為這一個球季,馬刺隊的拼戰精神,以及鄧肯的特殊表現(第四戰12分五籃板),起立鼓掌。

然而征戰一整年,遭遇大大小小的戰役,西區總冠軍賽、明星賽,鄧肯腳上的這一雙鞋,卻是減低他受傷最低機率的致勝功臣,如今這雙鞋,經過總冠軍賽的洗禮,更具歷史意義,這並不只是代表了五所不能的想法,更貫徹了五所不能的精神,鄧肯喜愛這雙為他專屬設計的簽名鞋款,STEALTH CC。

這雙為鄧肯量身訂做的鞋子,鞋底部分採用嵌入式adiPRENE科技強化中底,提供耐磨性並舒緩經強烈衝擊所造成的不適感,吸震效果一流,另外,鞋中段的Torsion system對於輕量化跟提升球鞋高扭力的功能給予了很多協助。而此球鞋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部分是,「長時間穿著也可保持透氣!」。雖然是籃球鞋,不過骨子裡卻是一雙慢跑鞋,尤其是運用到過去一直在adidas鞋科技中一直佔有一席之地的 Clima cool 科技,讓這雙籃球鞋不只是籃球鞋,總括來說,這雙將adidas的專有科技全部運用上的籃球鞋一定會讓你十分驚豔。

我的身高是178CM,體重是80kg。平常打球的位置是中前鋒,因此對於籃下油漆區的激烈肉搏戰習以為常,另外於穿鞋習慣部分,因為在籃下取分是我比較常幹的事,所以我的鞋子常容易不到3個月就會從底部開始慢慢被磨平。中間則是最晚變滑,而過去腳踝因為有受過傷,因此我對於鞋子的挑選通常以保護腳踝為基準點,再來才是透氣感,以及外型。


鞋底有鄧肯獨家設計概念與簽名,讓這雙鞋更添增可「看」性


搭載了adidas慢跑鞋透氣指數百分百的clima cool 科技,讓這雙鞋的舒適感提升數倍


將21放在鞋子的與地面接觸的上緣部分,讓鄧肯的氣質與帝王風範為這雙鞋子加持


99.03.05NBA冠軍,以及冠軍賽MVP,以及02-03年例行賽總MVP,加上一生一次的年度最佳新人,可以想見這雙鞋未來也勢必會成為市場的搶手貨


透氣孔無所不在,連鞋子的反面都可以找到許多透氣小孔

踝部包覆性與保護性:9

首先我必須對這雙鞋雖不是高筒卻擁有高筒的腳踝支撐效果大大讚賞,對於籃球員來說擁有一雙具有包覆性高的球鞋來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除大大減低受傷機率外,對於進行高風險動作(搶完籃板時的著地等)等激烈行為,在這雙鞋中由於有外環腳踝固定帶,所以在腳踝的保護與支撐性相當令人放心。

抓地力:9

基本上,如果你是在硬地(如水泥地以及一般戶外場地),會感覺到鞋子的吸震效果很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雙鞋在pu籃球場的表現絕對不輸其他鞋款,因為鞋掌的類魚骨設計可以讓你的腳像章魚的吸盤一樣,緊緊抓住場地,讓你在進行背向單打,翻身跳鉤等動作時可以穩穩的將球放進,並承受禁區「肌肉棒子」們的衝擊。


鞋掌上方的魚骨設計以及下方的adiPRENE避震設計再加上中間eva接近縷空的torsion system會讓鞋子像吸盤一樣,緊貼地面。

舒適度:9

舒適感是籃球鞋很重要的地方,因為當籃球員在做瞬間轉向移動時,不好的鞋子會帶來「卡」住的情形,不過stealth cc 卻可以緊緊吸住地面,並在你做垂直彈跳動作時,給予最強而有力的吸震效果,不論你是跑動或企圖攔截空中的飛球,它都會為你帶來最大的滿足感,特別是clima cool 科技,所給予的透氣性是其他籃球鞋做不到,並降低腳掌長久處在悶熱環境下的不快感。


魔鬼氈粘起來後的雕刻DUNCAN字樣,讓人不易察覺。不過穿著這樣不平凡的球鞋,在球場上卻又透露出這雙球鞋的偉



反應性:8

對於中前鋒來說,往禁區衝撞,以及肢體接觸的機會絕對比其他球員來的多。不過,當流線型的設計,以及輕量化的配備,再搭配上穩定的外環腳踝固定帶,這些種種特殊設計會讓你感受到,自己是可以像後衛一樣,進行其他另對手意想不到的動作,整體設計就像鄧肯給人的感覺,純白、具有爆發力,且具備沉穩特質。

耐用性:10

俗話說的好,「一雙好球鞋,勝過千言萬語」,這句話不是在強調鞋子的外型與價格,而是清楚的表達出鞋子的實用性與耐磨性,其他牌子的球鞋或者會有瑄頭脫落、旁邊的鞋膠與泡棉退化的情況,但是對於愛打籃球卻又沒錢一直換新鞋的「老球皮」來說,adidas的鞋子是街頭征戰、出外旅遊,必備良品,因此,這雙鞋的adiPRENE科技,與魚骨設計,會讓你愛不釋「腳」。

重量:10

這雙鞋比一般的籃球鞋來說,擁有許多輕量化的材質與設計,再加上它流線型的外型,可以說是街頭籃球場實戰耐用款,重量跟一般adidas的高筒休閒鞋差不多。



總評:9

鄧肯在總冠軍戰第三戰拿下14分九籃板,他這晚優異的表現,以及一貫冷靜的特質,和當你在籃球場上面對敵人的情況一樣,穿上去,感受它獨有的抓地力與舒適性。利用鉤射,中距離,甚至是三分線(鄧肯很少投,不過他也投進過),你都可以把自己輕鬆武裝成一位巨人,而透氣性佳更讓你不會因為長時間奔跑而帶來的悶熱想把鞋子立刻脫掉。

儘管這雙鞋已經是兼具實用與美觀的好鞋,不過要提缺點的話,我個人認為在外環固定帶的方面可以設計再更人性化一點,因為想把Duncan字樣移往球鞋中間,需要將鞋子變的比較緊,而我又是屬於寬腳板,所以這一方面的問題又比較明顯,另外應該是中鋒鞋的關係,在球場上橫移,與其他的動作相比,我覺得球鞋反應稍慢,建議最好在室內球場穿著,因為在戶外,如果下雨的話,鞋子可是會從中底進水喔。



Published 22 六月 07 06:45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