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賽》adidas日記(1)─Dwight Howard創造新天地!

闊別3年後,NBA中國賽「再戰上海灘」,一切氣氛變得低調許多,還好有魔術adidas簽約球星Dwight Howard「創造新天地」,才又讓人感受到中國賽的熱力。

今天下午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關時,即穩約感受到這股異於3年前的低調氣氛。猶記得3年前步出機場大廳時,映入眼簾是首屆中國賽擔綱球星火箭姚明與國王Chris Webber的巨幅長條海報高掛在挑高樑柱上,其他球星海報還包括火箭Tracy McGrady與國王射手Peja Stojakovic等,皆搶眼「入境」,要人不注意中國賽都難!             

今年的浦東機場即少了這股NBA味,不要說大廳樑柱沒有中國賽相關造勢海報,我稍為停下腳步,環顧一下大廳四周,視野所及好像也沒看到什麼中國賽相關看板,這樣的納悶即使搭計乘車到了上海市中心仍未解除,3年前上海市區隨處可見中國賽宣傳旗海飄揚,今年也沒了這幅張燈結采節慶般氣氛。

我在想:「難到少了姚明回上海老家的戲碼,中國賽就不算是中國賽了嗎?還是中國共產黨第17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9時舉行,這項備受世界矚目、吸引來自全球各大媒體採訪的大事,也讓中國賽相形失色嗎?」

還好當計乘車來到我的中國賽首站目的地─上海知名觀光勝地「新天地」由adidas呈獻的NBA中國賽嘉年華會場,心中疑慮即一掃而空,一座搭蓋在新天地太平湖上的籃球場讓我大開眼界,看過國內外這麼多次NBA大、小規格籃球嘉年會,就屬今年adidas的點子最創新,會想要在這已是上海觀光地標景點大開籃球派對,實在是別開生面。

 

圖說:由adidas呈獻的中國賽嘉年華就搭建在新天地太平湖上。

圖說:NBA中國賽嘉年華會場上的電視牆,播放adidas的「湖上籃球場」創意執行過程。

由adidas呈獻的中國賽嘉年華15日晚上主題活動是進行「adidas 2007 夏季籃球聯賽」決賽,由來自瀋陽與地主上海的代表隊爭奪最後總冠軍,除了Howard應邀替決賽開球外,魔術陣中另外兩位adidas簽約球星Hedo Turkoglu與Keyon Dooling也一起到場共襄盛舉,使得現場近名爆滿球迷欣喜若狂。

圖說:魔術adidas簽約球星Dooling(右起)、Turkoglu與Howard一起和球迷互動。(adidas提供)

Howard當然是明星中的明星,從中國賽嘉年華現場各個互動遊戲區皆強打他的形象,即可以感受到這分球星待遇,而且這樣的待遇跳脫中國賽格局,拉回NBA來看同樣很具說服力。這道理何在?

圖說:中國賽嘉年華會場隨處可見Howard的大型看板。

姚明是過去連續5年NBA明星賽西區不動先發中鋒,晚姚明兩年出道,同屬選秀狀元,又都是擔綱中鋒的Howard,最快本季明星賽即有希望以東區先發中鋒身分出賽,屆時即將和姚明在場上互別苗頭,所以今年中國賽即使少了姚明的「天時」、「地利」與「人和」刺激,Howard仍帶給球迷不同的感受與期待。

而且Howard除了沒有姚明那分家鄉的親切感外,談到場上的表現,可就有許多可以和姚明尬一下的地方,尤其是姚明所望塵莫及的彈性與爆發力,更是15日晚上中國賽嘉年華最讓球迷瘋狂焦點。

Howard利用比賽中場時間,大談今年2月明星周末「灌籃大賽」左手摸高貼「大頭貼」,右手同時單臂灌籃的創意,Howard表示:「這是來自隊友的靈感,球隊也很支持他以這招奇招來參賽,還替他製作特製大頭貼。」

Howard說:「我是用小膠帶黏住大頭貼,才有辦法同時進行摸高與灌籃動作,這個動作最大的難度在於如何輕輕貼上大頭貼,然後同時又要狠狠完成灌籃,我練習了幾次,也在灌籃大賽完美呈獻,可惜裁判們並不買我的帳。」

圖說:中國賽嘉年華會場電視牆播放Howard「Kiss籃框」招牌動作。

Howard講解完自己的心得後,要求上海、瀋陽球員進行一場貼大頭貼摸高比賽,結果由上海一位186公分小將以摸到籃框上緣大約20公分高度奪冠,優異彈性也獲得Howard的肯定,Howard也在現場球迷吶喊下,小秀一下自己的彈性,以一記雙手「泰山壓頂」灌籃結束中場活動。

圖說:Howard以一記雙手強力灌籃討現場觀眾歡心。

Howard除了以球技來「灌醉」球迷外,也展現超親切的親和力,全場觀戰和球迷互動達1個半小時,而且很努力地以「現學現賣」的中文和球迷來溝通,包括「高興」、「加油」、「灌籃」等中文來串場,還不時搭配即興跳舞來助興,更是讓球迷樂不可支,Howard創造新天地,也替今年的中國賽正式揭開序曲。

 

圖說:Howard展現親和力,戴歌戴舞和現場球迷互動。

圖說:由adidas呈獻的中國賽嘉年華吸引滿坑滿谷球迷,連場外都有路過的民眾索性停下來湊熱鬧,還有站到三輪車上觀看者。

Published 16 十月 07 12:2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