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賽》adidas日記(5)─魔術Dwight Howard專訪

我們都知道身高6呎11吋人高手長、彈性又好的魔術中鋒Dwight Howard,可以輕鬆跳起來親吻籃框,但是你知道Howard還可以摸到籃板頂端嗎?

當被問到「是否如傳說般所言曾經摸到籃板頂端?」這個問題,adidas簽約球星Howard露出一慣靦腆的表情表示:「好久沒有這樣做過了!」這樣的回達是代表Howard曾經幹過這樣讓人瞠目結舌的動作嗎?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Howard暗示說:「或許以後還有機會再露一手吧!」Howard還解釋:「我是在進NBA前摸過籃板頂,進NBA後就沒做過了。」那是否像親吻籃框一樣有被拍照存證?Howard搖頭說:「沒有耶,只有我的朋友看過。」

提醒一下,Howard是高中跳級NBA資優生,換言之,Howard是在高中時代即曾上演這樣讓人難以置信的「摸頂秀」。

或許上屆明星周末灌籃大賽,Howard左手摸高貼大頭貼、右手單臂灌籃的動作未受評審青睞,Howard會在下屆灌籃大賽捲土重來,讓「摸頂秀」的絕技重出江湖,證明自己除了身高「劣勢 」外,彈性與創意並不輸一般最被公認是空中飛人標準身高6呎5吋至6呎8吋的扣籃悍將。

上屆明星周末,Howard除了參加灌籃大賽外,最最重要的是,出道第3年首度獲選參加明星賽肯定,憑著這股突飛猛進的潛力與架式,Howard在下屆明星賽擔任東區先發中鋒應是指日可待。

不過Howard對於這樣的頭銜並不在意,Howard表示:「能夠獲選參加明星賽,或是被票選為先發中鋒,都是讓人高興的成就,不過我更在意如何幫助球隊贏球、打進季後賽與挑戰NBA總冠軍。」

魔術在Howard帶領下,上季已經達成打進季後賽目標,不過這樣的過程並不讓人滿意,因為照理說,魔術上季的成就不應該只是吊車尾晉級季後賽,而且還遭活塞「直落四」淘汰出局,所以Howard將以更成熟、穩健的場上表現與領袖氣質來帶領魔術,不僅以晉級季後賽為目標,還要脫穎而出。

對於NBA球齡才3年、年紀也尚未滿22歲(1985年12月8日)的Howard,年紀輕輕是否會給人「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刻板印象,更遑論是帶領球隊這種吃重的領袖角色?Howrad表示:「年紀永遠不是問題,重點在於如何以身作則,以行動來服人。」

Howard進一步解釋:「魔術是支年輕的隊伍,年輕人數忌空口說大話,所以我能做的,除了言語上來激勵隊友,最重要的還是以身作則,展現苦練精神,在練球隊成為隊友榜樣,一旦建立起這樣的形象,隊友自然而然就會順從自己的領導,所以沒有所謂年紀輕就無法帶領球隊這回事。」

其實「以身作則」的精神,就是adidas上季所強調的「5所不能(It Takes 5ives)」態度,唯有球隊有卓越的領袖與不分彼此的隊友,展現無我、我私的團隊合作,才是球場上成功之道。

adidas今年延續上季「5所不能」態度,衍生出更注重內部士氣、默契的「絕『隊』無敵Brotherhood」關係,強調不只是在球場上合作無間很重要,休息室內的氣氛與私底下的交情,才是磨合出團隊合作的基礎,也唯有場下如兄弟般好交情,才能培養出場上並肩作戰好默契。

對於「絕『隊』無敵Brotherhood」,Howard也很認同這樣的精神:「其實球隊就像是大家庭一樣,隊友彼此也像兄弟一樣,感情是一切合作的開始,這也是魔術陣中最讓人嘉許的氣氛,彼此間的交情除了是隊友,一切以團隊為重外,也像是兄弟,一切以家庭為中心。」

Howard擔心外界無法感受所謂「絕『隊』無敵Brotherhood」,還以他和控衛Jameer Nelson的交情為例:「我和Jameer同梯出道,彼此除了是隊友外,更像是兄弟,場上一起奮鬥打拚,場下也是相處在一起,就連要溝通,甚至是吵架也都是直話直說,不需要掩飾或客氣,這樣的真感情也讓我們打球默契十足。」

Howard也將「絕『隊』無敵Brotherhood」昇華至adidas大家庭:「我幾乎從開始打籃球起,就是穿著adidas運動產品成長,那已非是廣告代言,而是有著深厚的感情,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這種感覺就是團隊合作一樣,是任關係的根基,也是任何成功的開始。」

圖說:Howard代言的TS Lightswitch提早在中國賽亮相,台灣將在6月8日上市。

Published 19 十月 07 09:57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