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NBA明星賽adidas日記(1)

紐奧良(New Orleans)我們來了!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這一天,充滿異國浪漫風味的紐奧良,從下飛機起一路到市區,已經讓人感受到NBA明星周末蓄勢待發的嘉年華氣氛。

 

從飛機上鳥瞰紐奧良,靠近墨西哥灣的地區皆是帶點褐色的沼澤地,即使午後陽光普照,視覺上仍有點陰沈,也不免讓人懷疑這座昔日曾是法國殖民地的城市,是否已經從兩年前卡翠娜颶風的陰影走出來。

 

不過一進入機場大廳後,這樣的疑問立即獲得解答。如果運動能夠帶給城市活力,那麼NBA明周末無疑鼓舞紐奧良人心士氣的最佳良方,映入眼簾即看到爵士風格的2008年NBA明星周末歡迎看板,看板不遠處則有NBA明星周末觀光客導覽站。

 

在導覽站負責替觀光客介紹NBA明星周末資訊的是一群6、70歲笑臉迎人的老人志工,他們一邊介紹NBA明星周末,也一邊宣傳紐奧良迷人之處,其中一位老人表示:「我們是市府運動處的志工,只要有大型運動賽事在紐奧良舉行,包括NBA明星周末或是大學美足杯賽等,我們即全體總動員加入造勢行列。」

 

這位老人很驕傲地表示:「紐奧良雖受到颶風的摧殘,但是運動讓紐奧良再度活起來,NBA選擇在這邊進行年度明星周末盛事,既帶給紐奧良福氣,紐奧良也會讓NBA形象起正面效應,對彼此都是美事一樁。」

 

透過這群老人志工的介紹,參加adidas線上籃球遊戲「The Rook」獲得優勝而受邀到紐奧良體驗NBA明星周末的顏暉恩與他的女友蕭翊姍皆已迫不及待想展開所有觀光行程,另外在adidas店頭購買商品幸運抽中參加紐奧良之旅的何佳璇也想在此大肆血拚,買更多相關NBA商品。

 

圖說:來自台灣的3位adidas幸運球迷顏暉恩(左起)蕭翊姍與何佳璇,將在接下來3天好好享受紐奧良NBA明星周末嘉年華。

出了機場後,到市區沿路各個重要路口、地標皆可以看到NBA贊助廠商的明星周末主題廣告看板,其中adidas更是大手筆在高速公路的T Bar看板與大樓外牆強打簽約球星與明星賽商品的廣告。

 

其中最醒目的莫過於受邀參加NBA明星周末活動球星所下榻Sheraton飯店外牆所掛的巨幅adidas三巨頭馬刺Tim Duncan、塞爾蒂克Kevin Garnett與魔術Dwight Howard看板,強打「絕『隊』無敵Brotherhood」精神,也向球迷嗆聲:「你們用什麼力挺絕隊無敵(What Do You Bring)?」號召球迷加入這場季中籃球盛宴。

 

再往紐奧良靠近密西西比河畔著名的觀光景點「河岸步道(RIVERWALK)」,也可以看到adidas在旁邊搭起戶外鬥牛場,要球迷把握即興打球的樂趣,鬥牛場旁邊還有adidas有關NBA明星賽商品的展示攤位。

 

圖說:緯來體育台名球評文大培將在紐奧良轉播NBA明星周末賽事,14日忙裡偷閒逛紐奧良的RIVERWALK

圖說:RIVERWALKadidas攤位展示NBA明星周末特別鞋款與其他商品。

 

最酷的是adidas的NBA明星周末卡車,本身即是一個小型籃球嘉年行動車,不管是路上行駛或是停下來擺攤,都能吸引球迷目光,共享NBA明星周末所帶來的熱情與活力。adidas的NBA明星周末卡車,從2006年休士頓明星周末即開始上路,每年都以不同造型造訪舉辦明星周末城市,穿梭各大馬路與活動現場,噱頭十足,造勢功力一流。

 

圖說:緯來體育台主播高名賢在雄偉的adidas明星周末卡車前合影留念。

 

NBA明星周末將從美國時間15日起展開各項活動,15日重頭戲是明星周末群星記者會與新秀挑戰賽,各大球星也已在14日陸續抵達紐奧良,球星熱力正持續加溫中,預料所掀起的盛況將可以和每年2月在法國區(French Quarter)波本街(Bourbon Street)所舉行的「嘉年華(Mardi Gras)」媲美。

Published 15 二月 08 02: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