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NBA明星賽adidas日記(2)

紐奧良(New Orleans),我們真的很在乎(We do Care)!NBA在15日在紐奧良進行社會公益「NBA關懷活動(NBA Cares)」,adidas五大球星為善不落人後,絲毫沒有球星身段,義不容辭捲起衣袖投入卡翠娜風災災後重建工程,所展現之「我們真的很在乎」社區大愛精神讓人深深感動。

 

NBA這項在紐奧良的關懷活動是由adidas與善慈機構Kaboom共襄義舉,15日選擇在紐奧良市郊的Mahalia Jackson社區活動中心進行災後重建計畫,這項計畫的精神是強調「從遊樂場重建做起(It stars with a playground)」,希望先把當地的遊樂場重建起來,讓大人與小孩恢復昔日日常生活休閒,找回快樂的泉源,然後再擴大至其他社區建設,一步步將生活秩序建立起來,進而撫平災後重創的心靈。

 

圖說:NBAadidasKaboom聯手重建紐奧良Mahalia Jackson社區活動中心的遊樂場。

 

Mahalia Jackson社區活動中心原本是該社區的主要社交場所,同時還附設一所小學,可是自卡翠娜風災後一直荒廢迄今,所以「NBA關懷活動」即和合作夥伴adidas一起嚮應Kaboom的「從遊樂場重建做起」社區重建計畫,包括修復遊樂場的所有遊樂設施,並將戶外籃球場的籃架再度搭進起來。

 

圖說:adidas球星來臨之前,義工們已經開始展開遊樂場重建工作。

 

這項「從遊樂場重建做起」社區重建計畫並非只是做做樣子,而是真的號召當地義工一起投入,一沙一石將遊樂場重建起來,15日下午活動進行時,天公不作美下場忽大忽小的陣雨,讓現場工件人員擔心這些adidas NBA球星是不是會嫌天氣不好取消活動行程,沒想到這群adidas球星,包括馬刺Tim Duncan、魔術Dwight Howard、活塞Chauncey Billups、巫師Antawn Jamison全部準時來到,讓所有義工大為振奮。

 

adidas這五大球星一來到現場,並沒有安排所謂的歡迎儀式,他們和其他義工一樣穿上可拋式雨衣,馬上就投入遊樂場修復工作,其中以Duncan的行動力最讓人驚訝,拿起剷子就和一些個頭較大的義工幹起攪拌水泥的粗活,攪拌完後還推著獨輪車將水泥載到工地,不出幾分鐘即滿身大汗,Duncan仍是埋頭苦幹。

 

圖說:Duncan和義工們一起攪拌水泥。

 

Billups則和一些婦女、青少年負責裝運木屑,一剷一剷將木屑放到獨輪車上,然後載到遊樂場鋪在地上,使得遊樂場在下雨天時不會泥濘不堪。同樣讓人感動的是,隨行的前活塞退休明星中鋒「大象」Bill Laimbeer,嫌用獨輪車載木屑太慢,乾脆拿起大塊的正方形帆布,號召其他義工拉起四角來搬運木屑,看到Laimbeer將帆布一角上肩用力拉起,然後不在乎弄髒衣服走在泥地的投入模樣,你知道這群球星是真的很在乎來幹活的,並非只是來作秀。

 

圖說:Billups賣力地在剷木屑。

圖說:Lamibeer倒完木屑後還拉著帆布一角。

 

Howard、Jamison與Kapono則是一起修復遊樂設施,一個螺絲、一個螺絲地將遊樂設施組裝起來。當adidas球星賣力幹活的同時,NBA大家長David Stern也到場準備替遊樂場重建進行開幕典禮,Stern一來和adidas球星一樣戴上手套先和義工們一起幹活,整個重建工程就在約莫200人的投入完成初步規模。

 

圖說:Howard(左起)、JamisonKapono聆聽義工的指示,準備組裝遊樂設施。

 

正當活動告一個段落,接著進行簡單開幕典禮的同時,雨突然停了,雲層還露出些許間隙,幾道午後陽光散落在遊樂場上,在典禮上致辭的Kaboom執行長也感性地說,連老天也對這樣的重建感到滿意,讓人看到希望的曙光。

 

開幕典禮進行完後,adidas球星很開心地慰問已經工作一個下午的義工們,大方地和他們合照,索取簽名也都來者不拒,讓這些難得有機會和NBA球星接觸的義工們又驚又喜,原先有些體憊的表情,個個又露出歡欣的笑容。

 

圖說:NBA理事長Stern帶領adidas五大球星和義工們開心合影。

 Duncan接受訪問表示:「沒有比和這些義工一起投入災後重建工作,更能表達對紐奧良的關懷行動,這些粗活對我而言並不算什麼,只要能多幫助當地居方1分,他們的生活就更添1分希望。」Billups也說:「參加NBA關懷活動,遠比稍早之前的NBA明星賽記者會有趣多了,我寧願多做一些事,而非只是坐在那邊受訪動一張嘴。」

 

adidas球星展現「人溺己溺」的社區大愛精神,也讓明星周末不只是單純以籃球比賽來拉近和球迷的距離,而是更深入人心、鼓舞士氣,這幅博愛的場景也值得在NBA明星周末史上記上最具意義的一筆。

圖說:遊樂場重建之後,Mahalia Jackson社區活動中心主體建築的重建工程將更費周章,也有賴更多財力與人力的投入。

Published 16 二月 08 03: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