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NBA明星賽adidas日記(完)

籃球之愛在紐奧良蔓延傳播,籃球之情在紐奧良鼓勵人心,adidas五大球星利NBA明星周末會齊聚一堂機會,透過「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將這分籃球的至情與真愛帶給紐奧良地區青少年,希望他們藉籃球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圖說:adidas「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在NBA嘉年華場館舉行,adidas五大球星皆共襄盛舉。

adidas在NBA明星周末的「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其實是一項已經推動長達半年以上的籃球公益活動。去年8月,adidas曾在紐奧良舉辦「adidas Nations」國際高中明星賽,即和人道關懷團體「Peace Players International(www.peaceplayersintl.org)」共同舉行「讓運動將世界變得更美好(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hrough Sports)」活動,致力於改善當地在卡翠娜風災後的心靈重建。 

圖說:Howard(藍衣)與Duncan(黑衣)穿梭在青少年球員間和他們話家常。

當時參加「adidas Nations」國際高中明星賽的球員,曾和當地一群9至14歲青少年一起打球,並且進行義務性質的籃球講習,獲得很大的迴響與好評,因此adidas藉NBA明星周末重返紐奧良機會,再和「Peace Player International」攜手合作,並且結合「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再度邀請當地青少年來一起打球。 

 圖說:HowardDuncan下場和青少年球員一起比賽。

這次「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有adidas五大球星塞爾蒂克Kevin Garnett、馬刺Tim Duncan、魔術Dwight Howard、活塞Chauncey Billups與巫師Antawn Jamison共襄盛舉,他們放下球星身段,毫無大牌球星的距離感,和這群青少年親切互動,除了腹傷纏身的Garnett外,其餘4位adidas球星還下場進行分邊對抗,一起享受籃球比賽。 

圖說:Howard在場上靜觀其變,Garnett(綠衣)則在場邊客串球評。

其中Tabresha Hinton與Jasmine Christmas這兩位身手矯健的16歲女球員,在比賽中表現優異,獲得包括Howard等球星特別指導,讓她們覺得又驚又喜,Hinton表示:「我真的沒想到有機會和adidas球星一起打球,感覺好像置身夢境一般,開始在比賽時,還不自覺得站在場上欣賞這些球星的身手,後來才驚覺自己是在打球,也想好好把握機會在這些球星面前打出好表現。」 

圖說:Hinton(左)與Christmas對於和adidas球星打球感到很興奮。

adidas球星除了下場打球讓這群青少年球員打起球來有NBA級的感受外,也花了很多時間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並且以話家常的方式來回答這些青少年對於NBA球星的一些疑問,所問的問題包括:「你何時開始快速長高?成長時候的偶像是誰?你最喜歡的籃球經歷?如何變成NBA球星?在NBA賽場上最厲害的絕招?當NBA球員的感覺是如何?是否曾在生命中遭受質疑,如何從逆境成長?」

 

adidas球星都很有耐心地幫這群青少年球員開導、解惑,Garnett表示:「紐奧良一直是我想再來的地方,因為我覺得可以結合adidas與NBA的力量,透過籃球來幫助這裡的人,和他們相處在一起很愉快,即使只是聊天而已,那種感覺還是很棒,我想所謂「絕『隊』無敵Brotherhood」的精神也莫過如此!」 

圖說:Garnett因傷未參加明星賽,來到「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現場備受矚目。

Garnett還說:「最遺憾的是我有傷在身,不能像Howard、Duncan一樣下場和這群青少年打球,他們都打得很好,其中不少球員很有天分,更讓我難耐技癢想打球。」Garnett在比賽中客串球評,不斷地提醒、鼓勵他們如何進行比賽,也讓他們愈打愈起勁,並非只是來看戲的,而是拿出真本事對抗。

 

平日面對媒體頗為嚴肅的Duncan,面對這群青來年則是笑口常開,大方地和他們合影、簽名,Duncan對於參加這樣的活動很高興表示:「這種感覺就好像自己在馬刺一樣,私底下彼此間的情誼就像家人般密切,球場上則像Brotherhood一樣,同舟共濟,不分大、小牌,眼中只有團隊,沒有個人。」

圖說:Duncan面對媒體不自在,但是青少年面前則是親切的老大哥。

 

圖說:Jamison在活動現場上談吐彬彬有體,是青少年的表率。

圖說:Billups身高和青少年球員最接近,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圖說:Howard玩興最佳,也是青少年最崇拜的偶像。

 

圖說:台灣參加adidas活動受邀赴紐奧良觀看明星賽的3位幸運消費者也到adidas「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現場一睹球星丰采。

圖說:adidas「絕『隊』無敵Brotherhood」活動現場,展示明星賽相關服飾與鞋款。

Published 18 二月 08 08:3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