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獵人「雙20」製造機Jonathan Sanders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SBL今年第4季,過去3季僅有達欣田壘於首季曾締造過一次得分、籃板皆逾20的「雙20」震撼表現,緯來洋將Jonathan Sanders本季加入SBL戰場,迄今10場已出現3場「雙20」紀錄,堪稱SBL最恐怖的「雙20」製造機。

為了幫助緯來止敗,Jonathan Sanders今天(2月4日)出戰台銀一役,再度啟動「雙20」製造機的破壞力,攻下27分與21籃板,也是個人本季第3場「雙20」表現,另添6助攻,領軍以100:86獲勝,中止近來二連敗小低潮。

不要看Sanders得分很行,他可是把自己定位成籃板手,抓籃板也是他每場比賽最重要的任務,得分反而是其次,Sanders:「球隊近來二連敗,未做好籃板鞏固工作,也是我們失利的原因之一,所以此役我特別加強籃板。」

Sanders的彈性在黑人中並非屬上乘,不過時間掌握有過人之處,連續彈跳能力也還不錯,是他能夠以不到200公分身高大抓籃板的主因,出戰台銀的21籃板中,13個為進攻籃板,也改寫過去SBL由東森蕭元昶所保持單場11進攻籃板紀錄。

Sanders目前平均得分23.8分,SBL排名第二名,也是全隊得分王,不過他認為:「緯來要贏球要靠射手的發揮,一旦射手未能發揮,把球塞給我硬打是無法打出贏球所需的團隊合作,我能做的就是捍衛好籃板,讓隊友發揮外線,一旦外線打開,我的得分機會才會來。」

即使將自己定位為籃板手,Sanders對於自己的得分能力還是有一定信心,尤其是一對一情況,想要得分應該是易如反掌,不過對手若祭出包夾防守,他的得分就會大打折扣:「這也是為何我需要球隊射手挺身而出,打出裡應外合的主因。」

Sanders上季在立陶宛打球,即使那邊的競爭水準可能高SBL,不過Sanders認為在台灣打球反而能提升自己的球技:「我的位置是小前鋒,可是上季在立陶宛打球卻被要求打中鋒,總是跟那些7呎對手扛,全季下來幾乎沒有運過球,在台灣又重拾運球的樂趣,尤其對手速度都很快,如何運好球對我的挑戰不小。」

除了在台灣可以練習抓籃板與運球技巧外,Sanders認為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傳球能力:「其實我是一位很喜歡傳球的球員,只是在台灣因語言隔閡的問題,無法做出一些背後傳球的妙傳,不過換個角度想,在無法充分溝通的情況下,我若能傳出好球,在其他地方打球,想傳好球應該都難不倒我了。」

Sanders打到目前為止,自認和強力前鋒李啟億搭配最有默契,兩人的默契並非靠語言,而是靠眼睛接觸即心有靈犀:「啟億是位很聰明的球員,打法也和我很類似,或許這是我和他特別好溝通的原因吧!」

雖然是洋將,Sanders認為台灣球員的競爭水準仍有一定程度:「我並不認為自己是所向無敵的,相反地,有很多球員可以和我抗衡,這也是我每一場比賽都要做好準備才能夠和對手競爭的動力,也才能幫助球隊贏球、拿下總冠軍。」

眾多可以和Sanders抗衡的球員中,Sanders認為裕隆中鋒曾文鼎是一位可敬的對手:「他是一位很聰明的球員,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幫助球隊贏球。」至於裕隆另一位狠角色陳信安:「若論天賦,陳信安無疑是聯盟數一數二的,不過對於贏球的影響,曾文鼎比他更出色。」

Sanders另外還很欣賞台啤何守正:「這傢伙看起來就很棒,他的潛力絕對不止現況而已,他可以自己運球然後急停跳投,可惜在台啤的發揮好像不夠充分,好像大多只是在幫隊友擋人,依我的觀點,他可以成為一位很棒的球員。」

棒到什麼程度?Sanders說:「要打NCAA第一級絕對不成問題,即使並非64強的程度,也一定可以勝任中等實力的學校。」Sanders也認為中華男籃代表隊的大部分球員都有具NCAA第一級的實力,所以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下打球,SBL對他仍是深具挑戰。


 

 

 

 

 

 

 

 

 

 

 

 

 

 

圖說:緯來洋將Sanders憑著「雙20製造機身手」拿下SBL斯伯丁一月MVP。(特約攝影賴郁泰)

Published 2007年2月4日 下午 08:30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