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LIVE 07 亞洲電玩錦標賽台灣選手潘胤倫驚奇奪冠

本文同步在「NBA台灣官網」刊出

由NBA與XBOX聯合舉辦的第一屆「NBA LIVE 07亞洲電玩錦標賽」昨天(2月3日)在台北西門町誠品武昌店進行台灣地區賽與總決賽,地主選手潘胤倫一路過關宰將,先是贏得台灣冠軍,接著和來自南韓、香港、新加坡冠軍選手進行總決賽又脫穎而出,贏得亞洲冠軍,也獲得5月前往美國鳳凰城觀賞NBA季後賽,並且將和太陽明星前鋒Shawn Marion一較「NBA LIVE 07」高下。

身高180公分,現年23歲的潘胤倫,目前在健身房工作,留著一頭帥氣的長髮,打起電玩出奇冷靜是他最大特色,在總決賽中先是和香港選手李凱浩較勁,以54:49獲勝,接著在冠軍賽又以44:34擊敗南韓選手李英謨,一整天激戰下來,臉上雖露出倦容,不過仍難掩興奮之情,他表示:「此次只是抱著志在參賽的心情,沒想到可以這麼順利封王,也算是替台灣爭光吧!」昨天比賽第2名為南韓李英謨、第3名香港李凱浩、第4名新加坡郭銘。

潘胤倫除了替台灣爭光,也堪稱台灣奇蹟,因為他玩「NBA LIVE 07」僅不過3、4個月,家裡還沒有XBOX,而是靠著休假去電玩商家試玩,即練就這樣精湛的身手,之前也未參加過類似的大型比賽,而只有打過一次由商家舉辦的小型比賽,當時也未得名,昨天在「NBA LIVE 07亞洲電玩錦標賽」一戰成名,讓在場百餘位替他加油的熱情民眾皆嘖嘖稱奇。

潘胤倫談到封王最大關鍵在於:「我很冷靜!」簡單有力的回答讓人感受這為「電玩天才」的酷勁,問到他最擅長的武器,潘胤倫表示:「三分球!」至於三分球厲害到什麼程度,潘胤倫表示:「去問台灣區賽第2名就知道了,我把他射爆了。」潘胤倫並非臭屁說大話,而是真的有超強本事。

尤其是總決賽出賽香港一戰,潘胤倫因擲銅板擲輸,被對手挑走他最擅長的休士頓火箭,他隨便挑選一隊選上達拉斯小牛,在一路苦戰情況下,第四節反敗為勝,讓人感受到他的真功夫;進入冠軍賽後,潘胤倫挑選最喜歡的火箭,出戰南韓選手挑的太陽,即又恢復超準三分球身手,開賽即使三分球向對手下馬威,之後即一路領先,打完三節以35:26超前後,第四節順利守成封王。

「NBA LIVE 07亞洲電玩錦標賽」是採比賽最高等級「All-Star」,每節3分鐘,共進行4節,昨天台灣區賽共有48名選手報名,比賽從中午12點半點燃火,共有8台XBOX同時開打,打出台灣冠軍後隨即進行亞洲總決賽,一直比到晚上7時打出最後冠軍,總決賽4場比賽在現場有電視牆實況轉播,精采的畫面宛如真實的NBA比賽,許多路過的民眾還以為是直播現場NBA比賽。

台灣除了誕生本屆「NBA LIVE 07亞洲電玩錦標賽」冠軍外,同時也是亞洲「「NBA LIVE 07」電玩軟體的重點市場,代理「NBA LIVE 07」的美商藝電行銷經理謝鼎亨表示:「亞洲除了日本以外,台灣是第二大市場,每一代NBA LIVE電玩軟體大概可以銷售4、5萬分,從這樣的業績也不難看出台灣消費者對籃球的喜歡程度。」

「NBA LIVE 07亞洲電玩錦標賽」比賽主要贊助商為XBOX,其他贊助商則包括美商藝電、adidas、合作媒體為新傳在線與ESPN,「NBA LIVE 07」版本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就是透過XBOX可以進行更多的線上互動,包括可以實況收聽NBA比賽的ESPN比賽廣播,也可以下載比賽精采短片,未來版也將朝這樣的互動模式發展。


 

 

 

 

 

 

 

 

 

 

 

圖說:NBA LIVE 07亞洲電玩賽,台灣潘胤倫(左三)驚奇封王,接受NBA亞洲董事總經理歐諾倫(中)與SBL台銀球星林群峰(左)與張容軒(右)的祝賀。(NBA提供)

Published 2007年2月4日 下午 08:3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