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美國訓練傳真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台灣「小飛人」張宗憲要接受美式籃球震撼教育...,先和4位NCAA黑人球員外加南韓國手方成允一起鬥牛!

4月11日抵達美國洛杉磯接受「前NCAA」美式籃球訓的張宗憲,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周時間,在居中牽線的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華裔合夥人郭志安排下,抵美第二天即展開緊湊的訓練行課程,首先是要讓張宗憲先熟悉美式球風。

為了讓張宗憲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況,郭志「下猛藥」,透過人脈與關係找了4位NCAA黑人球員,外加現在寄住兵工廠進行季外自主訓練的方成允,湊足了6人,然後在洛杉磯找了一所高中體育館進行「閉關」訓練,全程不對外開放。

根據郭志的老婆蘇凱筠的描述:「張宗憲真的大開眼界,因為陪練的對象都是年紀比他大的大學球員,另外還有方成允,這樣的經驗實在很難得,也讓張宗憲獲益匪淺。」對於張宗憲的適應情況,蘇凱筠表示:「張宗憲打球中規中矩,還在摸索美式籃球節奏,身材過於單薄是目前最吃虧的地方。」

為了提升張宗憲的對抗性,郭志也安排他接受專業訓練員的重量訓練課程,球技與重訓雙管齊下,按步就班接受美式籃球教育洗禮。提到美式籃球教育,郭志有點訝異的是,其實新榮高中教練田本玉就夠美式作風,籃球教育與素養也沒話說,張宗憲在田本玉的3年養成下,來到這邊在觀念的銜接上並沒有問題,所以只要持續加強球技與體能即可。

張宗憲在洛杉磯「閉關」3天後,15日赴沙加緬度投入即將加入的AAU球隊EBO/EA Sports練球,然後即將在19日赴休士頓參加從20日進行至22日的Kingwood Classic,隨後將轉往「賭城」拉斯維加,參加從27日至29日的Las Vegas Spring Showcase,這兩項比賽都是屬全美性質的AAU邀請賽,各隊好手如雲,不乏即將進入NCAA第一級名校的全美排名前50名好手。

張宗憲所代表的EBO/EA Sports,也是全美有名的AAU球隊,去年的邀請賽戰績出色,陣中最有名為7呎雙胞胎中鋒Brook & Robin Lopez,替EBO/EA Sports連莊兩年Adidas Super 64錦標賽冠軍,本季一起就讀史丹福大學,也是史丹福繼Jason & Jarron Collins(現籃網與爵士中鋒)後又一雙胞胎雙塔。

EBO/EA Sports是由日裔美籍名師Darren Matsubara領軍,張宗憲在隊上身高大概是倒數第二,不過他的球技在球隊上還算可以,應該可以獲得出賽時間。郭志這樣的安排,主要是讓張宗憲可以在競爭性強的環境下磨鍊,更有利於激發他的潛能,不希望他只是安於台灣高中明星球員的程度,他的籃球路還很漫長、遙遠,不能因高中階段的成功而自滿。

 

張宗憲(左)的「豪華」陪練員─南韓國手方成允(右)外加4位NCAA黑人球員。(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中)除了「閉關」練球技外,還在郭志(右)的安排下接受專業訓練員指導重量訓練。(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右二)忙裡偷閒,觀戰兵工廠在NBA發展聯盟比賽,並在郭志(左二)介紹下,和兵工廠南韓中鋒河昇鎮(左)、方成允合照。(蘇凱筠提供)

Published 2007年4月19日 上午 12:01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