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美國訓練傳真(Ⅱ)

「小飛人」張宗憲正式在美國籃壇起飛!4月20日至29日連趕了兩項全美國性質的AAU高中籃球邀請賽,表現漸入佳境,一場比一場打得好,也獲得教練與隊友肯定。

張宗憲是在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合夥人郭志牽線下,參加4月20日至22日在休士頓舉行的Kingwood Classic,然後隨即轉赴拉斯維加斯再戰4月27日至29日的Las Vegas Spring Showcase,郭志的老婆蘇凱筠也在場邊替張宗憲加油。

根據蘇凱筠表示,休士頓比賽是單敗淘汰制,張宗憲所屬的EBO連勝4場,第5戰苦戰落敗,張宗憲的在這邊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其中有一場在正規時間比賽結束前投進追平比數的三分球,球隊士氣大振,延長賽再接再厲獲勝。

有了休士頓的洗禮後,張宗憲來到拉斯維加斯明顯已經可以融入美式球風,首戰即強攻25分,幫助EBO以86:73獲勝,有了這場比賽的表現後,張宗憲愈打愈有信心,也幫助球隊拿下這項邀請賽的冠軍。

最重要的是,藉由這兩項邀遊請賽的曝光,張宗憲在NCAA美國大學籃球球探與教練眼中留下不錯印象,尤其是在看完張宗憲在拉斯維加斯的比賽後,目前已經有包括NCAA第一級的UC Berkerly(柏克萊加大,Jason Kidd母校)、University of  Pacific(Michael Olowokandi母校)與University of Wyoming(Thoe Ratliff母校)3所學校對張宗憲有網羅興趣。

郭志目前正積極替張宗憲評估這些學校的優缺點,尚未決定就讀那所大學,不過以郭志在NCAA大學的人脈將做出對張宗憲籃球生涯規畫最有利的選擇,郭志也相信,未來張宗憲所加入的學校一定很具競爭力,可以幫助他在球技、心智與學業上有長足的進步。

郭志目前還打算看看是否同性質的比賽,再讓張宗憲多去比賽繼續適應、磨鍊美式球風,也可增加更多的曝光機會。另外,台灣NIKE也打算安排張宗憲參加6月在中國北京所舉行的NIKE All-Asia Camp,這項亞洲性質的籃球訓練營近幾年來也吸引很多NCAA球探與教練目光,像是吳岱豪即是在3年前的NIKE All-Asia Camp打出好表現,獲得NCAA第二級的BYU-Hawii大學青睞,提供籃球獎學金。

張宗憲(中排左2)所屬的EBO合照,中排左1為幫助張宗憲牽線NCAA的郭志,前排左2為球隊教練裔美籍名師Darren Matsubara。(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右3)在休士頓比賽中,於休息室內聆聽日裔美籍教練Darren Matsubara(左)的指示。(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左2)在休士頓比賽中專注地防守對手。(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右)在拉斯維加斯比賽時與隊友一起聚餐。(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左)在拉斯維加斯比賽前與隊友、郭志(右2)專心觀看比賽。(蘇凱筠提供)

張宗憲(右)在拉斯維加斯比賽中站上罰球線罰球。(蘇凱筠提供)

Published 2007年5月3日 下午 10:09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