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J」將啟程赴「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

百位潛力高中球星即將在7月6日至9日齊聚美國俄亥俄州Akron市的「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LeBron James Skills Academy)」,接受菁英籃球教育洗禮與相互切磋球技,台灣「雙J」甫畢業於新榮高中的張宗憲(Jet)與目前仍就讀能仁家商的林傑閔(Jimmy)將是其中僅有兩位來自亞洲的球員。

張宗憲與林傑閔是在日前北京所舉行的NIKE Asia Camp表現優異,從62位參訓球員中脫穎而出,爭取到參加「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資格,原本NIKE Asia Camp只有一個名額,張宗憲是以MVP的身分前往,不過由於獲選「最佳五人」的林傑閔,表現也很搶眼,「破格」多取得一個名額。

「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是昔日「Nike All-American Camp」的前身,去年曾邀請120位高中球星參訓,今年改成「學院制」,先舉辦4個籃球技術學院,邀請對象是以位置來分,其中「Steve Nash籃球技術學院」招收控球後衛,「Kobe Bryant籃球技術學院」招收得分後衛,「Vince Carter籃球技術學院招收鋒衛搖擺人,「Amare Stoudemire籃球技術學院」則招收中鋒與強力前鋒,各個籃球技術學院皆錄取前20名表現優異學員,總共80名學員,另外再額外邀請20名球員湊成100位高中籃球菁英前進最後的「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

台灣「雙J」除了是亞洲僅有的兩位代表球星外,也是首度前進「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台灣球員,深具意義,對於獲得這樣的機會也深感興奮,「雙J」表示:「態度認真應該是我們獲選的主因,其他參訓球員在訓練過程中比較沒有那麼投入,我們則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努力吸收外籍教練所傳授的各項觀念與技藝,除了獲益匪淺外,對於取得『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資格更是喜出望外。」

張宗憲已是NIKE Asia Camp的老鳥,去年即曾獲選受訓,張宗憲表示:「去年的水準比今年還高,主要是參訓的球員更高、更壯,在身材比別人差的情況下,只能靠技巧尋求突破。」不過張宗憲也笑著說:「也可能是過去這一年我大有進步的緣故,才能在今年訓練營有更好的表現。」

張宗憲在參加今年NIKE Asia Camp之前,還曾赴美參加AAU明星賽,對其籃球視野的拓展與技術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對美式籃球強力作風有更深層的體認,最大的感觸是:「剛開始和黑人對抗時,其實是有點緊張,因為他們的體能實在很好,不過當我熟悉這樣對抗後,就能把握以技巧取勝的道理,而且還發現自己某些方面的籃球觀念比他們紮實。」

有了這樣的美式籃球洗禮後,張宗憲對於前進「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並不會那麼緊張,將以同樣的積極進取態度力求在訓練營中有同樣優異的表現。目前張宗憲最擔心的是,從北京歸來後因事停頓了一陣子籃球訓練,將在開訓前趕緊再加強自己,調回最佳狀況。

相較於張宗憲,林傑閔則是訓練營菜鳥,過去兩年僅有參加過NIKE Taiwan Camp,今年才有出國機會挑戰更高層級的「NIKE Asia Camp」,對於自己能夠再「跳級」美國的「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林傑閔表示:「當我聽到可以到美國受訓,簡直不敢相信,差點喜極而泣,我一定會把把努力學習。」

台灣「雙J」林傑閔(左)與張宗憲擁有像101大樓一樣高的雄心壯志,將挑戰「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


台灣「雙J」聯手前進「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既是台灣之首,也是亞洲第一。

張宗憲在啟程至「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前,和記者們侃侃而談此行的目標。

林傑閔將抱著夢幻的心情前往「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朝聖。

Published 2007年7月2日 下午 10:00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