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J」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日誌(4)

經過美式強力籃球的震撼教育洗禮後,台灣「雙J」張宗憲(Jet)與林傑閔(Jimmy)表現漸入佳境,今天(美國時間7月8日)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兩場對抗賽皆有水準以上的演出,打出教練口中的代表作。

台灣雙J這場教練口中的代表作是晚上的對抗賽,「大帝」LeBron James也在場邊觀戰,原本先發控衛Jordan Theodore因手傷未癒掛免戰牌,林傑閔臨危授命先發出賽,即使全場出手機會不多,只有一次突破上籃得手,不過組織攻勢快慢有序,讓教練Raphael Chillious對他愈來愈有信心。

圖說: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全面展開對抗賽熱戰。

圖說:「大帝」James(戴紅帽者)場邊觀戰,也是邊看邊咬手指。

林傑閔的表現除了獲Chilliuos肯定位外,場外協助指導球員的前NBA騎士後衛Craig Ehlo也對林傑閔留下深刻印象,Ehlo表示:「Jimmy的控球很好,持球的推進也很快,最重要的是,他對場上狀況的掌握更清楚了,可以切入吸引對手防守包夾後再傳給空檔隊友,展現不俗的破壞力,我認為這是他迄今打得最好的一場球。」

圖說:林傑閔後場控球愈來愈穩,也獲得隊友與教練的信任。

林傑閔也覺得晚上的對抗賽打得不錯,認為主要是先發的緣故:「我是直到比賽開始前才知道自己要先發,對這樣的調度並不會緊張,而是覺得教練對自己有信心,所以我也放手認真表現。」唯一美中不足之處,球隊此役先盛後衰被對手追平進入延長賽,延長賽採「驟死賽」規則,被對手先得分以66:68飲恨。

圖說:林傑閔進步的另一關鍵,就是已愈來愈習於指揮隊友、發動戰術。

張宗憲不讓林傑閔專美於前同樣有精采演出,尤其是下午的對抗賽,兩度切入上籃得手,另外又投進一記中距離拿下6分,其中以一記底線切入挺腰上籃獲得隊友滿堂采,還請教在一旁協助翻譯的許晉哲「Nice shot!」的中文該怎麼講,然後以美式腔調的「好球!」替張宗憲加油打氣。

圖說:張宗憲接獲林傑閔傳球,準備跨步上籃。

張宗憲認為此役是迄今打得最好的對抗賽,若以100分來評分的話,應該有75分水準,對於能有這樣的表現,張宗憲認為是對手的防守並沒有守得很緊,讓他有接球的機會:「前兩場對抗賽打得縛手縛腳,主要是對手太過黏纏,連接球都有困難,更遑論得分,此役對手都是在我接球後才來守我,三分線外則未守上來,讓我找到切入突破的機會。」

Chillious則是對張宗憲在晚上對抗賽的表現讚譽有加:「Jet對球的處理皆做出正確的抉擇,未再出現過多勉強出手與切入的情況,全場大概就只有一球不該出手卻勉強出手而已,最精采的一球就是易守為攻的快攻,當他出現快攻時,整個人的信心都變得不一樣了,進攻有信心,防守也跟著有好的表現,此役他打出迄今最佳比賽。」

不過張宗憲對自己的看法和Chillious略有不同,認為晚上這場對抗賽大概只有70分水準,不過整體而言,張宗憲表示:「愈來愈能適應這邊的打法了,一旦掌握住比賽的節奏,就比較不會無所適從。」Ehlo也對張宗憲有仔細觀察:「Jimmy在晚上對抗上的表現穩健多了,一旦能夠慢下來,看清楚場上再做動作,以他的敏捷性可以在進攻上產生很大的破壞力。」

圖說:張宗憲切入展現破壞力,持球時吸引對手全員防守上的注意。

Chillious在經過先前兩戰對抗賽的摸索後,主要的輪替模式已經固定下來,台灣雙J雖都替補出擊,不過Chillious會讓兩人分開出擊,主要是考慮場上的溝通問題:「如果讓Jet與Jimmy同時出賽,會因語言問題變成三人與兩人小組,彼此無法有效溝通,若只有一人出賽情況,溝通上就順利許多,不過有時候考慮輪替問題,還是會有一起出賽的情況發生。」

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天訓練,重點還是放在對抗賽上,戰績最佳的兩隊還將進行最後的冠軍賽。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連日來吸引大批NCAA教練、助理教練與球探來觀看,希望替明年的招生鋪路,網羅最適合的潛力球星;也有大約10位左右的NBA球探
在場邊勤作筆記,希望能多觀察這些明日之星且即早做準備,最快等到他們讀完大一球季即可下手搶人。

Published 2007年7月9日 下午 12:2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