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LeBron James的勞斯萊斯座車

「大帝」LeBron James連日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所到之處都引來陣陣驚呼,就連他黑得閃閃發亮的勞斯萊斯(Rolls Royce)座車,停在Akron大學體育館旁也是引人側目,就像James一樣很難不發現它的存在,也不會自覺拿起相機、手機猛拍。

在介紹大帝這輛名牌座車前,要小虧他一下,James在家鄉Akron橫走著都沒人敢說話,所以在Akron大學「違規」停車,大概也沒人在意,它就像神氣活現地停在體育館的人行道上,當民眾在這輛車前品頭論足逗留太久,警衛還會出來關切一下,要他們適可而此。

大帝這輛座是純手工打造,我看造價大概台幣上千萬元,最大的特徵就是隨處可見其「LB23」招牌標誌,包括在前頭與四個輪軸上,所以一眼就能認出這是大帝的座車,據說這輛車還曾參加車展供人瞻仰,大帝也曾開它出席21歲(2005年)的生日派對。

由於大帝座車實在太搶眼了,又停在進出必經的人行道上,所以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球員看到這輛車皆流露出難以置信的羡慕眼光,除了讚嘆連連、愛不釋「眼」外,心裡應該都會想:「等那天我打進NBA,也要訂造一輛這樣的座車,凸顯自己NBA球星的尊榮與地位。」

如果這輛車能當做球員打進NBA的刺激動力,我想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前進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台灣「雙J」張宗憲(Jet)與林傑閔(Jimmy)當然也對這輛車抱以無限崇拜表情,如果這輛車可以刺激他在訓練營加油打拚,吸引NCAA大學教練與球探注意,進而挑戰美國籃壇,我更是樂觀其成。

台灣雙J不要說有車,就連駕照都還未考到,談擁有大帝的勞斯萊斯還遙不可及,不過他們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還是有享受到球星的禮遇,就在第二天晚上的對抗賽結束後,兩人先後接受「NIKEBASKETBALL.COM」專訪,訪談內容將放在網站上,讓球迷了解他們的籃球歷程。

由於雙J的英文能力還在加強當中,我也勉為其難以自己平庸的英文對話能力擔任兩人的翻譯,讓NIKE籃球網站的製作人可以大致了解他們的回答內容,雙J的回答也都很得體,對高中球員而言甚是難得。

NIKE籃球網站對兩 人所問的內容大同小異,分別問他們對於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感受,是否和在台灣接受的籃球教育大不同;希望來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後能夠獲得怎樣的收穫;籃球生涯迄今最大的成就;未來的籃球生涯規畫等問題。

透過訪談,NIKE籃球網站製作人知道張宗憲是今年北京NIKE Asia Camp的MVP,也知道張宗憲有挑戰NCAA的企圖心,身手不會輸這邊的全美高中明星;林傑閔雖然在今年才冒出頭,最大成就當屬獲邀參加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製作人還特別提到,對林傑閔的身手很欣賞,吸引他不少目光,結果林傑閔很謙虛的說:「跟這些高手相比,我的程度太弱了。」

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開訓前,總教練Kevin Eastman曾提醒球員:「你們都是明日之星,除了場上打好球以外,場外也要好好表現自己,尤其在接受採訪時,談吐要合宜。」我認為台灣雙J截至目前為此的表現,不管場上或場外,都很讓人滿意。

Published 2007年7月9日 上午 01:58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