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NBA中國賽「騎士vs.魔術」:2008東區決賽前哨戰!

本文同步在「NBA台灣官網」刊出

睽違3年後,NBA中國賽(NBA China Games)即將在今年10月17日再次「登陸」,並由克利夫蘭騎士與奧蘭多魔術擔綱這場NBA季前熱身賽海外盛事,即將代表騎士出征的前鋒Donyell Marshall表示:「千萬不要以為這只是場熱身賽,這場比賽或許是明年東區決賽前哨戰!」

NBA中國賽是在2004年10月首度舉辦,當時是由「中國英雄」姚明所屬的休士頓火箭出戰沙加緬度國王,分別在上海與北京各進行一場比賽,從此也揭開NBA「中國瘋」熱潮,今年這股NBA風潮再次襲捲中國,將在上海與澳門進行3場賽事,分別是10月17日在上海與10月20日在澳門的「騎士vs.魔術」與10月18日在澳門的「魔術vs.中國男籃」。

圖說:2004年中國賽在上海登場,場面壯盛,也開啟NBA「中國瘋」時代。

Marshall繼8月11日來台替「2007 NBA尬一夏!呼嘯進城」活動造勢後,兩個月後又將重返亞洲出征中國賽,對於今夏兩度造訪亞洲,Marshall感到非常興奮,8月的NBA尬一夏算是熱身,10月的中國賽則代表NBA新球季正式開跑。

Marshall相當注意中國賽與東區對手魔術的動態:「東區各隊都亟欲將騎士拉下馬來,魔術即是其中一隊,他們在今年已打進季後賽,今年季外又大肆補強,包括從超音速挖角來射手Rashard Lewis,實力更上一層樓,如果大膽預測騎士與魔術所擔綱的中國賽是2008年東區決賽前哨戰,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

魔術有何闖進東區決賽能耐?Marshall進一步解釋:「他們雖少了老將Grant Hill,不過這樣的戰力遺缺將由Lewis補上,Lewis是征戰NBA多年的老將了,也將發揮穩定軍心之效,身先士卒帶領魔術在東區突圍。此外,他們還有NBA快速竄紅的中鋒Dwight Howard,禁區不容小覷。上季我們和魔術3場對戰輸了2場,我們對魔術不會掉以輕心的。」

相較於魔術的大手筆補強,騎士今年季外迄今尚未有任何增添人手的動作,Marshall並沒有太多憂心:「騎士的補強動作的確低調許多,不過我相信球隊的行政高層會有他們的計畫,身為球員就是好好準備自己,提升戰力的事就交給總管,我不需要操心,況且球隊想變得更強,不僅是靠增添人手,球員默契的培養也很重要,騎士主力長期並肩作戰,是上季能夠在東區出線的主因之一,而且並非僥倖,許多人都忽略默契的重要性。」

圖說:Marshall人在台灣,先替10月中國賽宣傳。

中國賽雖然只是熱身賽性質,卻是NBA新球季備戰的重點,一點都不容馬虎,Marshall表示:「熱身賽除了避免受傷外,重要性和例行賽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當球季開始時,一周常有3場到5場比賽,根本沒有太多練球時間,所以我們必須藉熱身賽來建立默契,練習團隊戰術與防守陣式,進入開季應達到的備戰狀態,打好熱身賽也代表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除了利用中國賽替新球季備戰外,Marshall也將利用今夏第二度亞洲行,好好了解中國的風土民情。今夏之前,Marshall從未到過亞洲,對於中國的了解也都是來自電視,最大的印象就是中國的建築物與人民的生活方式,不過看電視歸看電視,Marshall已迫不及待想要自己親身體驗。

這次中國賽相關商品即有製造中國特有的褶扇,Marshall對褶扇並不陌生,因為他媽媽很喜歡收集東方的藝術品,褶扇也是她的收藏品之一,另外還有中國的字畫,所以Marshall這次來台與10月到中國,都要替媽媽買些東方的文化藝品。

對中國陌生,並不代表Marshall對NBA的中國球員陌生,Marshall效力多倫多暴龍與騎士期間,即有多次和姚明一對一交手的機會,Marshall說:「姚明真的是很巨大、又很強壯的球員,我記得有一次曾蓋到他的火鍋,不過他好像被我惹毛了,接下來連進11球,他真的是位偉大的球員。」

Marshall也推薦球迷要觀看今年的中國賽,主要賣點當然是可以看到騎士「大帝」LeBron James的丰采,魔術Howard也是位眾所矚目的球星,如果支持騎士的話,當然還可以看到Larry Hughes、Zydrunas Ilgauskas、Drew Gooden,騎士也將向球迷證明,經過今年總冠軍賽的洗禮後,他們將展現更成熟、堅定的戰力與士氣,從中國賽展開他們衛冕東區王座之路。

圖說:2007中國賽商品之一的褶扇,上面有騎士Marshall與魔術Howard的簽名。

Published 2007年8月12日 上午 10:09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