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行書重返籃壇,海峽杯復出亮相

久違籃壇3年的「籃球精靈」顏行書,日前做出重返籃壇、挑戰中國CBA聯賽的決定後,將於9月1日起開打的海峽杯邀請賽披台啤戰袍出賽,這項象徵兩岸籃球交流的賽事也將是顏行書復出後首度正式比賽,顯得別具意義。

顏行書是在上周前往CBA聯賽雲南紅河奔牛測試,已取得簽約的默契,由於演藝圈的通告一直到上周日才結束,顏行書本周一(27日)才算正式開始替復出備戰,並在今晚(28日)首度加入台啤練球,練完足足兩小時後,顏行書表示:「感覺還好啦,體能還算跟得上,慢慢來,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

圖說:顏行書投入台啤練球,在助理教練周俊三指示下積極替復出做準備。

海峽杯雖是顏行書復出首度正式比賽,不過顏行書並沒有設定什麼目標,主要只是當成體能調整的過程,場上表現其次,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恢復體能,因為最快9月就要投入雲南的練球,還好過去3年,顏行書一直有在健身維持基本體能,目前距離昔日顛峰水準大概為百分之五十,也有信心可調回百分百程度。

圖說:顏行書在練球中指揮隊友跑位。

對於重返籃壇,顏行書表示:「這一直是我的人生規畫,事實上還算晚了一年,原本去年就已有計畫,這次復出希望還可以打上3到5年。」顏行書知道過去3年暫別籃壇,仍有許多球迷仍默默地在支持他,現在他已經決定復出,也會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球迷來答謝他們。

圖說:顏行書在練球空檔時聆聽教練講解訓練細節。

由於顏行書復出是挑戰更高強度與競爭水準的CBA聯賽,而非國內現行SBL聯賽,不免讓人擔心顏行書是否能夠勝任這考驗,對於這樣的疑慮,顏行書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我相信只要體能調回來,其他球技、經驗方面自然而然會回來,這方面我不會擔心太多,最重要是好好享受打球樂趣。」

圖說:昔日中華隊前、後期當家控衛周俊三與顏行書在台啤聚首。

顏行書也強調:「如果我不行,雲南也不會想要簽我,沒有實力就會被淘汰,這是很現實的,我不會替自己設定什麼復出目標,就是循序漸進。」也由於這樣的想法,讓人深深感覺顏行書對於重返籃壇顯得很低調,一切場上見真章、以實力來證明,認真投入的精神則是無庸置疑。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一直是顏行書籃球生涯的貴人,台啤行銷經理「黑人」陳建州也一直是顏行書籃球生涯的戰友,兩人對於顏行書重返籃壇皆抱持著鼓勵與支持的態度,希望顏行書不僅是演藝圈的「MVP情人」,更是籃球場上的MVP,期許他發揮MVP的價值,這樣的價值並非帳面上幾分、幾助攻的表現,而是經驗上的傳承,讓國內籃球後進有更好的學習模範。

對於顏行書這位戰友兼摯友,黑人也有著更多的關心、期待:「於私,希望他重返籃壇能一切順利、平安、不會受傷,可以一路打到35歲;於公,當然希望他能多帶領台啤小老弟,讓同是控衛的陳世念、許皓程表現更好,將他的經驗傳承下去。」

黑人也說:「態度一直是台啤的信念,傳承則是台啤在新球季將添加的元素,也就是『態度┼傳承』,現在陣中有老一代最佳控衛周俊三協助領軍,現在又有昔日中生代最佳控衛顏行書來助陣,台啤將把握態度與傳承兩大元素,做為下季尋求衛冕最佳動力。」

圖說:黑人口中的台啤傳承兩大主角:周俊三與顏行書,前者協助帶隊,後者將提攜後進。

Published 2007年8月29日 上午 12:12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