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球員旅外傳真(2)

「台灣小飛人」張宗憲披德國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戰袍續有出色表現,12月15日幫助球隊主場以87:85力退目前戰績居首的SC RASTA Vechta;甫加盟NBADL安納罕兵工廠的日本後衛田臥勇太也已經披掛上陣。

 

談到出戰聯盟首強SC RASTA Vechta(11勝2負)這場比賽,張宗憲表示:「今天的對手是目前聯盟戰績排名第一球隊,所以打起來格外辛苦,最後我們以87:85險勝,我在前兩節還由於還沒找到應有的節奏,只拿下4分,不過中場休息調整了一下後,下半場拿下16分。」

 

BG74 GottingenⅡ藉張宗憲全場20分進帳,搭配隊友Maximilian Rosenberg攻下全場最高29分,扮演致勝雙人組。BG74 GottingenⅡ首節以18:25落後,不過打完半場反倒以42:40超前,之後兩隊即陷入拉鋸戰。BG74 GottingenⅡ藉此勝戰績提升至6勝7負,排名也升至第7名。  

 

張宗憲此役除了再度展現切入破壞力,兩度切入取分,並獲得12罰9中機會外,還有兩次中距離與一記三分球表現,他說:「今天上場的時間雖然不是很多,但一上場幾乎都能馬上替球隊建功,我想已經越來越可以掌握比賽節奏了!」

 

張宗憲雖進攻得意,防守卻仍有不足之處,此役吞下4犯:「還是陷入犯規麻煩,幾乎每場都會有犯規的麻煩,真是無言!」防守也是我不斷鼓勵張宗憲要努力之處,因為在異鄉討生活,需要先在防守上獲得教練的信任與隊友的肯定,才可能進一步獲得出賽時間,當出賽時間無虞時,也才可能發揮進攻長才,除非你的進攻神乎其技,讓教練可以對你的防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否則防守還是決定未來籃球之路的關鍵。

 

田臥於12月8日加盟兵工廠後,9日即在主場迎戰前東家Bakersfield灌籃(Bakersfield Jam),替補出賽13分鐘,4投2中,計4分與3助攻,兵工廠也以119:109獲勝。

 

兵工廠續在14日作客Utah閃電(Utah Flash),田臥又上場打了6分鐘,3投1中,拿下3分,兵工廠以84:111輸球;兵工廠15日隨即又出征Albuquerque雷鳥(Albuquerque Thunderbirds),97:100苦戰落敗,田臥未獲出賽機會。

 

其實不管田臥出賽時間多少,我最好奇的是,他已經27歲了,為何還選擇繼續在美國打拚,而非回到日本「賺錢」比較務實?針對這樣的疑問,兵工廠華裔合夥人郭志(Gino M. Kwok)的老婆蘇凱筠(Karen Su)也幫我詢問田臥,田臥很堅定地表示:「對於NBA,我還有夢,這就是我續留美國的理由。」

 

我想這個理由,真的是夠簡單,又夠震撼的,畢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對於田臥「志比天高」的勇氣,再度深感佩服,這也是我不斷鼓勵張宗憲的例子之一,尤其現在時間還站在張宗憲這邊,趁著年輕好好去拚,拚得愈久,成功機率愈高,未來的遺憾也會相對減少。

 

不過田臥在兵工廠的競爭也很激烈,除了Davin White佔穩先發控衛位置外,兵工廠也在簽下田臥後又網羅前活塞第二輪控衛Will Blalock,所以田臥目前居第三控衛,換言之,除非White與Blalock受傷、陷入犯規麻煩或是勝負已定,否則田臥很難有出賽機會。

 

我只能以最大的祝福,希望田臥能夠在兵工廠力爭上游,成為亞裔球員挑戰美國籃壇的學習典範。

 

田臥出席兵工廠加盟記者會

兵工廠華裔合夥人郭志在記者會上介紹田臥

田臥檢視加盟兵工廠的合約

田臥很感謝郭志的青睞,在他被Bakersfield灌籃釋出後,能夠力邀他加盟

田臥是莊宗勳挑戰美國籃壇的學習典範

蘇凱筠表示,郭志在球隊內部排除眾難,才順利將田臥簽至兵工廠旗下

田臥披兵工廠戰袍主場出賽

田臥兵工廠首戰在弱邊伺機而動

田臥和前灌籃隊友Jovan Harris成了對手

註:照片由蘇凱筠提供

Published 2007年12月16日 下午 10:39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