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德國傳真(2)

重返德國戰場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12日下半季首戰繳出29分好表現後,19日第二戰主場迎戰TSV Neustadt「失速」,由於準備不夠充分,全場只有2分進帳,不過球隊仍以91:78贏球。

 

張宗憲表示:「在這場比賽開始之前的熱身跑籃就一直感覺精神不太集中,整個比賽下來也沒有調整得很好,進攻上的節奏一直沒有掌握好,感覺自己的節奏太快了點,做什麼動作可能都快一拍,所以這場比賽就把注意力放在防守上,雖然整場比賽只有一個中距離跳投得分,但防守做的還不錯,重要的是球隊贏球,自己表現不好也沒有放在心上。」

 

談到這種備戰不足的感覺,張宗憲說:「說不上來,就是腦袋空空,沒有準備好,說不定也有一點驕傲,這一場比賽也應該是我先發以來打得最差的比賽,因為以前即使表現不好,也會有接近20分的水準,這場比賽就是沒有準備好。」比賽前老教練Hans-Werner Schmidt似乎也感覺到張宗憲不太對勁,還問他是要先發,還是像上一戰一樣替補出擊,張宗憲說:「都可以。」教練就讓他先發上場。

 

談到過去是否也會有這種準備不足、比賽提不起勁的情況發生,張宗憲說:「也是會有啊,只不過以前有較多上場時間與持球機會,後來就會回魂、熱開了。我想這是不是年輕球員的通病咧,無法每場比賽都有很穩定的表現?」面對這種情況,我叮嚀張宗憲:「年輕人偶爾會這樣,就當成是一種機會教育,未來要更積極準備好自己,尤其往後的挑戰如果愈來愈嚴苛,教練是不會等球員的,而是球員要隨時準備好自己。」

 

張宗憲此役大概出賽20分鐘,賽後老教練並未責備他,只是認為他有點不太對勁,所以讓他在板凳的時間比平常多一點,然後補充說:「雖然這場比賽不是你的球賽,但至少我們贏球那才是最重要的。」張宗憲說:「這算是對我有點鼓勵吧!經這場比賽,自己也沒有看的得失心很重,我想大概是慢慢了解Team Work的重要吧!」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藉此勝戰績達8勝7負,和另外兩隊並列聯盟第6名。

 

BG74 Gottingen(哥廷根BG74一隊)的教練John Patrick此役也「客串」出賽,即將在2月26日滿40歲的Patrick,過去是球員出身,平日跟隨球隊練球身手猶存,此役攻得20分,是全隊3位得分達兩位數球員之一,張宗憲說:「John蠻猛的,此役在三分線外一有機就出手,而且還很準。」Patrick此役投進全場最多的4記三分球。

 

Patrick身高190公分和張宗憲相仿,他也是在去年NIKE亞洲訓練營發掘張宗憲的「伯樂」,比賽中也有注意到張宗憲表現不如往常,賽後還打電話給老教練,希望老教練能夠想辦法讓張宗憲找回比賽的感覺。打完這場比賽後,BG74 GottingenⅡ全隊又赴另一場館看聯盟目前排名第一SC RASTA Vechta與第二ASC 46 Gottingen的比賽,這一天也是德國一級聯盟的明星賽。

Published 2008年1月20日 下午 09:28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