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德國傳真(3)

遠在異鄉德國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2月9日以幫助球隊獲勝來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大年初三(9日)這一天,張宗憲所效力的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作客目前排名第10名的TSV Quakenbruck,張宗憲攻下全隊第二高的17分,配合隊友Maximilian Rosenberg的21分,聯手以83:78替球隊拿下勝利,目前戰績9勝8負,排名第7名。

 

對於在異鄉過年,張宗憲表示:「長了這麼大第一次沒和家人在一起過年,感覺還真有點亂奇怪的,氣氛完全不一樣,我想在台灣應該每個角落都充滿歡樂的氣氛吧!我在這裡每天按時照著行程練球,氣氛和平日一樣的平靜。」

 

不過張宗憲先前和老教練Hans-Werner Schmidt聊天時,曾提及中國人是過農曆年的習俗,和西洋人過年新曆年大不同,所以在這一天老教練與隊友也給張宗憲一個驚喜,練球前全隊聚在一起向他說:「Happy New Year!」張宗憲說:「好吧,這樣總算有點過年的感覺了!」

 

即使沒什麼年味,張宗憲對於比賽可是「公事公辦」,尤其是客場征戰更不能馬虎,張宗憲說:「熱身前就覺得自己精神蠻集中的,也很興奮,比賽一開始即不斷積極跑位,想持球進攻,不過隊友有些急躁,乎沒導幾個球一次的進攻就結束了,也沒什麼拿球的機會,第一節得分掛零。」

 

第一節結束後,老教練叮嚀張宗憲一些比賽細節後,同時也告訴隊友:「當張宗憲跑出空檔的時候,希望能順利將球導到他手上,由他來切入進行破壞或分球。」張宗憲表示:「經過教練交待後,從我進了第一顆三分後就感覺手感還不錯,也開始接二連三的得分。」

 

當張宗憲打開身手後,也意識到對手似乎針對他重點看管:「對方的教練似乎有做重點防守,感覺我接下來切入禁區都會有兩、三個人來協防,並且在後場剛發球進來就有人跟著我跑,所以大概就急了一點,有些該進的球沒把握住,不然得分應該不只17分。」

 

不過整體而言,張宗憲對這場比賽仍感到滿意:「愈來愈能適應裁判的尺度,最近犯規都不會很多(此役3次),這場比賽得分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有其他隊友的挺身而出得分擔,也讓我輕鬆不少,重點是我們贏球哩!」

 

拿下這場客場勝利後,張宗憲不僅給自己最好的過年祝賀,也隔洋向所有關心他的球迷拜年:「新年快樂唷!我會更加努力打拚,希望每場比賽都像是在過年一樣!」

Published 2008年2月10日 下午 10:0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