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德國傳真(6)

他鄉遇故知,雖然這位「鄉民」是來自亞洲的日本,仍讓效力 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興奮不已!

 

他就是昔日曾於2006年來台灣參加國際高中邀請賽,號稱「沖繩腳踝終結者(Okinawa Ankle Breaker)」的並里成(Narito Namizato),在這項賽事中,張宗憲替地主留下冠軍與MVP頭銜,不過並里成卻是賽事的話題球星。

 

身高5呎8吋的並里成,是接受BG74 Gottingen教練John Patrick的邀請,來到德國進行短暫集訓,還有可能在BG74 GottingenⅡ「客串」出賽,這一點讓張宗憲很high,迫不及待想跟這位同梯的亞洲球星並肩作戰。

 

並里成在4日晚上即參與BG74 GottingenⅡ練球,張宗憲說:「不知道什麼原因,知道他已經來了心理就覺得很興奮,或許是因為他在日本的名氣很大,讓我很想和他交手吧!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兩人的位置不同,在全場對打的時候也只能各自秀。」

 

並里成在日本小有名氣,也由於他過去這一年不斷在日本海外磨鍊,已被譽為「田臥勇太(Yuta Tabuse)第二」,談到並里成初次練球,張宗憲說:「感覺他掌控球的能力很好,打球速度快得跟黑人一樣,並且有一種節奏感,不過他和我剛來的時候一樣,防守並不是很好,或許是因為矮小又瘦吧!」

 

為了迎接這位故知,張宗憲以地主身分很熱情地向他打招呼:「一到球場我就拿出我們台灣人的熱情,和他打招呼,感覺他對一切都很陌生,也有點害羞,之前在網路上有消息說他英文不是很好,在球場我大概也看的出來,不過這就是每個亞洲人的通病吧!」

 

張宗憲不忘補充:「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聽懂英文囉,總之和他一起練球有種親切感,也覺得很興奮!」並里成這次是隨日本大學冠隊隊 到德國進行友誼賽,將在6日和BG74 GottingenⅡ交手,聽到這消息,張宗憲說:「我整個人又更興奮了!」

 

除了有機會和日本大學冠軍隊交手,張宗憲還向教練打聽,本周BG74 GottingenⅡ出戰Oldenburger TB II的比賽(3月8日),並里成是否有機會「客串」上場,和BG74 GottingenⅡ一起出賽,張宗憲說:「我想應該很有機會,嘿嘿,真開心,可以和好的球員切磋球技,真的很讓人興奮!」

 

並里成除了曾和張宗憲在台灣交手過,去年8月赴美參加在紐奧良所舉行的「adidas Nations」國際高中明星賽,也曾和張宗憲昔日新榮高中隊友「搖擺小子(Swing)」莊宗勳一起代表亞洲隊出賽,經過這次比賽的洗禮,也敲開兩人挑戰美國籃壇的大門,莊宗勳在NBADL兵工廠華裔合夥人郭志(Gino M. Kwok)牽線下進入洛杉磯Los Altos高中就讀。

 

據了解並里成則已接受康乃狄克州大學預校South Kent Prep School的邀請前往就讀,這所全美知名大學預校曾培育出熱火Dorrell Wright與巫師Andray Blatche,昔日南韓名將金裕宅之子金真秀(Kim Jin Soo)也在此就讀,他們的教練Raphael Chillious,去年7月曾擔任NIKE「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Skills Academy)」教練,當時即負責帶「台灣雙J」張宗憲(Jet)與林傑閔(Jimmy),這些牽來牽去的關連,更讓人覺得「籃球地球村」真的很小。

Published 2008年3月5日 上午 11:2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