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德國傳真(完)

由於屬役男身分關係,效力德國 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打完3月8日比賽,並以勝利畫下句點後,9日即打包回台,結束在德國收穫滿行囊的球季。

 

張宗憲在回台前一周打了兩場比賽,先是在6日和日本東海(Tokai)大學進行一場友誼賽,然後在8日出戰Oldenburger TB II,兩場比賽分別以100:85、101:90獲勝。

 

在這兩場比賽中,張宗憲和來自日本的並里成(Narito Namizato)組成「台日連線」並肩作戰,是最受矚目焦點,張宗憲表示:「老教練Hans-Werner Schmidt幾乎都安排我和並里成同時在場上,或許是想看看我們會擦出什麼火花吧!和他搭配的感覺滿不錯的,看他打球發現他控球的節奏感很好,我們兩也配合的不錯。」

 

圖說:「台日連線」張宗憲與並里成(左2)合影,左邊是BG74 Gottingen一隊教練John Patrick,右邊是二隊教練Hans-Werner Schmidt。

東海大學是日本大學聯賽排名前四強隊伍,張宗憲在比賽前曾和他們的教練打招呼、小聊一下,其中還有幾位球員曾經來台灣參加國際高中邀請賽,所以感覺很熟悉,張宗憲表示:「這支隊伍三分準得像韓國隊一樣,一開賽冷不防被對手轟得東倒西歪,之後我們靠著內線和籃下取分才穩住陣腳,逐漸把比數拉近,最後倒贏了15分。」

 

經過在德國近一季的磨鍊,再回過頭來和亞洲隊伍比賽,張宗憲認為自己的對抗性變好了:「來到這裡勤做重量訓練果然沒有白費,加強身體厚度後,感覺自己更耐撞,對抗性明顯提升,打起來也更顯得心應手。」

 

 

註:照片由張宗憲提供,Dietrich Nies拍攝

 

8日進行在德國最後一場比賽出戰Oldenburger TB II,張宗憲也未留白,攻下全隊次高24分,配合Maximilian Rosenberg的25分,扮演勝利搭檔,並里成此役表現平平,只有2分進帳,另吞下3次犯規,正如張宗憲所言,剛來到這裡會不習慣國外比賽節奏,尤其是防守對抗性,吃了不少暗虧,他也是摸索好一陣子才知道如何避免陷入犯規麻煩。    

 

結束在德國最後一戰後,張宗憲也在BG74 GottingenⅡ留下耀眼成績,共計出賽16場(球隊出賽21場),平均20.8分,為全隊得分王,也是聯盟得分排行榜(至少出賽10場)第6名,目前BG74 GottingenⅡ以13勝8負戰績名列聯盟第5名(共12隊)。

 

有了這次放洋德國的經驗後,張宗憲對於自己日後挑戰美國籃壇顯得更有信心,心情也更加踏實,他在返台後,將會積極規畫下一步挑戰計畫,同時也會按步就班進行自主訓練,並且找一支SBL球隊「代訓」,維持應有的體能與比賽感覺。

 

另外,張宗憲也已經獲邀參加3月16日在台大體育館所舉行的HBL紅白明星對抗賽,將以「學長」的身分效力白隊,白隊成員包括新榮高中、松山高中、能仁家商與開南商工,學長級球員還有SBL裕隆「台灣飛人」陳信安與璞園吳建龍。

Published 2008年3月11日 下午 10:40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