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小子」莊宗勳明星賽傳真

4月19日,「搖擺小子」莊宗勳(Swing Chuang)參加在Azusa Pacific大學Felix活動中心所舉行的高中明星賽,莊宗勳所屬的San Gabriel Valley「論壇報(SGV Tribune)」明星隊以100:109輸給Pasadena「星報(Star News)」明星隊,莊宗勳拿下6分。

 

這項地區性高中明星賽已經舉辦第5屆,「星報」明星隊累計戰績4勝1負。「論壇報」在明星賽練球報導中曾提到,就讀Los Altos的莊宗勳希望藉明星賽吸引大學球探的注意,完成挑戰NCAA大學籃壇的夢想。 

 

圖說:「論壇報」在報導中提及莊宗勳值注意。(螢光筆所畫之處)

文章中還說,莊宗勳是在高四球季才加入Los Altos,不過表現優異,平均14分,獲選為所屬Miramonte聯盟明星第1隊成員,還訪問帶領明星隊的South El Monte高中教練Robert Burgess,Burgess表示:「對於莊宗勳的認真態度留下深刻印象。」

 

「星報」在報導這項明星賽時,特別指出「論壇報」有三位球星值得注意,一位是名氣最大的Glendora高中Dominic Tiger-Cortes,本季平均25分,獲選為「論壇報」年度最佳球員頭銜,另外兩位是Bonita高中的Troy Prather與莊宗勳。

 

Dominic Tiger-Cortes的確有球星架式,在明星賽中攻得兩隊最高的35分,「星報」明星隊則以就讀Pasadena高中Keion Bell的26分最高,Bell也是Pasadena地區年度最佳高中球員。

 

莊宗勳在美國高中奮鬥,也引來曾擔任中華職籃裕隆與宏福助理教練的「圓球之友」陳仕佳(Steve)關心,陳仕佳和NCAA第1級大學默海德州大(Morehead State,位於肯塔基州)男籃總教練Donnie Tyndall是好朋友,透過陳仕佳的引薦,Tyndall對莊宗勳的身手頗感興趣,希望進一步了解。

 

Tyndall甫獲得所屬Ohio Valley聯盟「年度最佳教練」,這所學校雖是NCAA第1級的小學校,不過也曾有校友Ricky Minard在2004年NBA選秀第二輪第48順位被國王挑走,後來在季前訓練營被刷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也曾至中國CBA打球。

 

圖說:「論壇報」明星隊合照,莊宗勳站在後排最左。

圖說:明星賽參賽球星是穿著各校球衣,莊宗勳也穿上Los Altos所屬「23號」球衣。

(註:照片由蘇凱筠提供)

Published 2008年4月24日 上午 12:24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