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小子」莊宗勳洛杉磯傳真(3)照片更新版

「搖擺小子(Swing)」莊宗勳已經確定就讀加州Fullerton College兩年制專科學校(Junior College),將持續加強語言與球技,期待未來能以轉學方式完成挑戰NCAA的夢想,Fullerton College的暱稱是「黃蜂(Hornets)」,也預祝Swing像黃蜂一樣振翅高飛!

 

莊宗勳是在蘇凱筠與她的老公老公郭志(Gino M. Kwok,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華裔合夥人)的評估下,完成這樣的決定,蘇凱筠說:「經過慎重的考慮之後,我們昨天才決定讓Swing先去讀兩年制的Junior College,大三再轉學至四年制University。」

 

會有這樣重要的決定,主是要考慮莊宗勳家中的經濟問題,一年的Junior College學費只要8000美元,大學則貴上許多。其次是莊宗勳的托福成績差25分即達到大學獎學金標準,在沒辦法多領到1萬多美元獎學金情況下,莊宗勳決定從Junior College出發,繼續未完的NCAA夢。

 

蘇凱筠表示,先前夏威夷楊百翰大學也表達網羅Swing的興趣,她說:「楊百翰大學今年3月對Swing表達濃厚興趣,我們沒選擇楊百翰大學是因為Swing在夏威夷的曝光機率將會很低,球探比較難追蹤到Swing。沒能招攬到莊宗勳,楊百翰大學也很失望,但我們跟楊百翰大學的交情不會因此而受影響。」

 

種種的因素加起來,蘇凱筠覺得讓Swing就讀兩年Junior College,再轉學至四年制大學是明智的選擇,一來Swing將要就讀的Fullerton College是去年加州專科學校運動協會(California Community College Athletic Association )的第2名,球隊實力非常頂尖,二來這兩年他又可以幫家裡省一大筆學費。

 

蘇凱筠強調:「千萬別小看Junior College球隊的陣容,因為這些學業沒達到大學標準又有NCAA第一級實力的選手,也都先選擇Junior College就讀。」她還說:「中國目前有4位大學球員在美國,其中3位已經在NCAA,這3位都是從Junior College轉學,這學期尚平從NCAA第1級轉到第2級,他目前就讀於Empire State University,之前楊百翰大學教練透過Gino想要招攬尚平到他們學校就讀。」

 

蘇凱筠也透露,中國挑戰美國大學籃壇的球員也愈來愈多,她說:「中國又來了一個想要挑戰NCAA的球員,名字叫常林,來自北京,身高207公分,他跟Swing一樣已經來一年多了,他目前也在San Diego Junior College就讀。」

圖說:莊宗勳(左)和常林合照。

莊宗勳也去造特未來即將就讀的Fullerton College,蘇凱筠說:「今天參觀了Fullerton College校園及籃球隊設備,讓我們和Swing都非常滿意,校隊1周練5天,早上上課,下午兩點開始訓練,先練重量然後跑操場6公里,然後練球到6點40分,非常的有系統。」

圖說:莊宗勳逛未來的Fullerton College校園。

這樣高強度且專業的籃球教育洗禮下,蘇凱筠說:「Believe it or not,他們的實力比NCAA第2級還高,這也是我們讓Swing來讀Fullerton College的原因,Swing在這麼強的環境、這麼高的競爭之下,將會越戰越勇,越變越強。」

圖說:莊宗勳和未來Fullerton College籃球校隊隊友「照面」。

圖說:莊宗勳和未來隊友見面,留下愉快的經驗。 

日前新榮中學(莊宗勳母校)田本玉教練一家人也到洛杉磯探望莊宗勳,他們非常的肯定莊宗勳這1年來的努力及進步,也知道莊宗勳在這邊承受了比一般人都無法想像的壓力。

 

田本玉看到Swing在NCAA夏季聯盟的比賽及水平,非常驚訝來美才一年的莊宗勳,進步這麼多,而且他的進步都是他自己的努力得來的。田教練也想感謝圓球城市持續報導莊宗勳挑戰美國籃壇歷程:「非常謝謝你們對莊宗勳的關心,如果可以的話請多多報導他在美國的奮鬥史,因為他真的是一個擁有正確態度、肯吃苦、肯下功夫的球員。」

圖說:田本玉(中)到洛磯杉探望得意門生莊宗勳,替他加油打氣。

最後我想補充一下加州專科學校運動協會的情況,這個地區性的運動協會,依地理位置畫分成13個聯盟,每個聯盟約6至8所學校,Fullerton College是屬Orange Empire Conference,共有7所學校,Fullerton College上季在聯盟內例行賽戰績11勝1負,排名第1名,總和戰績則為27勝5負。

 

Fullerton College最後在加州州冠軍賽以67:72輸給屬於Western State聯盟南區的Citrus College,拿下第2名。由於Fullerton College優異的成績,當家球星,同時也是聯盟MVP,上季平均20.4、7籃板與2.7助攻的後衛Justin Carter,日前已獲得NCAA第1級Creighton的青睞,即將轉學過去。

 

Fullerton College校隊中還有一位應該是華裔球員,從校隊合照中看得出來是東方面孔,名字叫Johnny Choi,身高5呎10吋,所以未來莊宗勳並非校隊唯一東方球員,如想進一步了解Fullerton College,可以點閱官網,也希望莊宗勳在確定學校後,大家繼續鼓勵他挑戰未完的NCAA夢想。

圖說:郭志和常林合照。

圖說:蘇凱筠和常林合照。

圖說:CBA青年隊接受郭志安排赴美移地訓練。

圖說:郭志(左起)、莊宗勳與Tyson Chandler一起合照。

圖說:蔣智賢(旅外MLB紅襪小聯盟球星,左)與莊宗勳、蘇凱筠一起合照。

Published 2008年8月28日 下午 08:31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