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1)

 

「小飛人」張宗憲(Jet)在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熱身賽「處女秀」今天(美國時間7日)登場,對手是來自紐西蘭的Saints(聖徒隊),張宗憲以「最佳第6人」身分出賽,打了13分鐘即攻下18分,得分效率驚人,BYU-Hawaii也以121:58大勝。

 

除了小試身手飆分外,張宗憲另有3助攻與3籃板,展現不俗的全能球風,大四後衛Nathan Sims攻下全隊最高21分,張宗憲18分則為全隊第2,絲毫未有大一球員的青澀、稚嫩感覺。

 

談到自己在BYU-Hawaii的熱身賽處女秀,張宗憲說:「還蠻緊張的,因為蠻多人來看的,不過上場後就不會緊張了,對手並沒有很強,最高球員大概未超過6呎5吋,我們首節即拉開比數,打起來沒有什麼壓力。」

 

談到自己在球隊的定位,張宗憲說:「我現在是第6人,上場就是打自己所熟悉的得分後衛位置,偶爾會暫代一下控衛的工作。」從言談可以感覺,張宗憲應該有自信可以打進先發五虎,只是初來乍到,又是礙於大一身分(其實他的年紀應該是大二,又有亞青與德國職籃次級聯盟資歷,算是老鳥了),先扮演好替補角色再說。

 

談到這場比賽表現內容,張宗憲可就「屁」了:「外線蠻準的,三分球4投3中,另外還有2次突破上籃,2次中距離得手,外加罰進1球,所以總共有18分。」我隨口告訴張宗憲:「我並不擔心你的進攻,只要節奏對手,你本來就有這樣的得分爆發力。」

 

我提醒張宗憲:「到美國混,防守還是最重要,另外既然是打後衛,多加強自己處理球的能力,也會有加分作用。」張宗憲大概是聽膩了我說「防守第一」的論調,馬上告訴我:「教練這場比賽最稱讚我的地方就是防守。」

 

看到張宗憲又「屁」了起來,我還是提醒他:「對手那麼弱,防守好不好還看不出來吧!」不過這也是我欣賞張宗憲的地方,還是要有「臭屁」的自信,尤其是在異地打拚,沒有自信,就會被比下去。

 

我另外問張宗憲在 BYU-Hawaii與德國打球的最大差別,他說:「球迷吧,在德國根本沒人在看籃球,在BYU-Hawaii很多球迷,所以打起來比較興奮、有勁。」那我問張宗憲賽後有沒有被「粉絲」包圍,他說:「沒有啦,沒國內那麼誇張,頂多就是過來說聲:『Good game!』」

 

BYU-Hawaii季前熱身賽共有2場,下一場是11日(美國時間)出戰當地的明星隊Hawaii Select,然後正式球季將從18日展開,屆時張宗憲的媽媽將到現場觀戰,見證張宗憲在NCAA的首場比賽。
Published 2008年11月8日 下午 09:06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