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2)

 

「小飛人」張宗憲(Jet)今天(美國時間11日)第2度在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熱身賽上場,對手是當地明星隊Hawaii Select,張宗憲依舊展現「最佳第6人」身手,打了21分鐘即攻下12分,BYU-Hawaii也以81:65獲勝。

 

BYU-Hawaii季前熱身賽總共打了2場,張宗憲平均15分,僅次於大四後衛Nathan Sims的18分,名列全隊第2,投籃命中率高得嚇人,達66.7%(18投12中),顯然已經做好18日開幕戰出戰Winona St.的準備。

 

圖說:張宗憲擺出很臭屁的拍照姿勢,對自己信心十足。

 

我對張宗憲的得分能力從未懷疑,我只是希望他可以做的更多,做的更好,因為他的能力絕對不只有得分,所以今天我和他哈啦的第1句話就是:「得分得的很爽哦,可是籃板掛零會不會有點扯?」

 

張宗憲「裝皮」回我說:「得分後衛就是得分啊!」我聽了馬上咳了兩聲:「你講蝦米!」張宗憲才正經說:「對啦,教練也有提醒我要多抓點籃板,可是我一晃神就忘了。」

 

我告訴他:「這就對啦,連我都注意到,教練應該也會說話吧,上1場還有3籃板,此役攻守統計除了得分,另外還有1助攻,真的是太少了,不符合你的能力,上場就是多做一點事,對你也只有好處,沒有壞,況且你還190幾公分,籃板不應該抱蛋。」

 

BYU-Hawaii此役對手比上一戰紐西蘭Saints(聖徒隊)強,成員皆是夏威夷當地擁有大學籃球資歷的球員,所以BYU-Hawaii上半場遭遇苦戰,僅以37:33領先,下半場才拉開比數。

 

圖說:BYU-Hawaii和紐西蘭Saints合照。

 

張宗憲有了上一戰優異表現,此役出賽時間增至21分鐘,所有替補僅次於大三中鋒Garrett Sandberg的28分鐘,也是全隊第5多上場時間,張宗憲當然想先發,不過他也理解教練有他的考量與安排:「反正只要有充裕的上場時間,先不先發倒是其次。」

 

綜合2場熱身賽表現,可以看出張宗憲的調整不錯,他也說:「這2場比賽都是第1球出手就進,整個信心都來了,希望能延續這樣的手感到開幕賽,BYU-Hawaii開季首戰對手來者不善,是上季NCAA第2級冠軍隊,對於張宗憲「NCAA處女秀」是嚴苛的考驗。

 

張宗憲說:「感覺我們團隊調整還不夠,所以到開幕戰之前要再加強苦練,像此役投籃命中率不好,失誤也多了點,都是要改進的地方,例行賽的強度應該比熱身賽還強上許多,不能掉以輕心。」

 

圖說:張宗憲和隊友與球迷合照。

Published 2008年11月12日 下午 09:2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