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3)

 

雖然不能稱說「初試啼聲一鳴驚人」,但是「小飛人」張宗憲(Jet)今天的NCAA處女秀,再度讓人見證到優質的得分爆發力,也幫助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開幕戰以78:76險勝上季NCAA第2級冠軍隊Winona St.。

 

張宗憲此役替補上陣,攻下10分,全部集中在上半場,最重要的是,當時BYU-Hawaii以15:24落後,張宗憲一上場即展現微波爐般隨上隨熱的進攻手感,帶領球隊反撲,打完上半場將比數扳成39:39,穩住陣腳。

 

圖說:張宗憲替補上陣,總算在NCAA正式登場亮相,只是這姿勢看起是要得分大爆發的樣子嗎?! 

 

BYU-Hawaii下半場展現嚴密防守,有效封鎖住Winona St.上半場炙熱的外線手感,比賽也呈現拉鋸戰,BYU-Hawaii最後製造對手失誤,和張宗憲同為大一新鮮人的後衛Anthony Reilly於終場前1.5秒被犯規兩罰一中,幫助BYU-Hawaii守住最後勝利。

 

圖說:張宗憲佇立在球場,看這樣子是有在積極搶籃板嗎?哈哈! 

 

對於NCAA首戰即拿下勝利,張宗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沒想到開幕戰就打得這麼緊張,又能擊敗衛冕軍,那種高興是難以形容的,當比賽結束時,全場球迷也衝進場內和球員一起慶賀,場面實在太瘋狂了。」

 

圖說:BYU-Hawaii的球迷的確很熱情,還製作大型加油標語,替張宗憲加油,難怪他會這麼high。 

 

我問張宗憲對於自己表現的看法,他反應很快說:「嘿嘿,裕隆哥,我有積極搶籃板哦,不要再寫我除了得分,其他方面都在混。」,不過張宗憲也說:「雖然很認真搶,但是好像有只搶了3個吧。」

 

我告訴他:「不用緊張啦,我只是提醒你而已。今天是你的日子,放鬆心情比賽,展現專注力,從防守做起,好好去享受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截至寫完本文前,尚未看到正式攻守統計,所以無法確定張宗憲是不是唬弄我,有抓了3個籃板。)

 

張宗憲當然最滿意自己的進攻:「我進攻的特性就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大爆發,不過穩定就要再加強了,這場比賽我對自己的評分大概是70至75分吧,當然還可以更好,希望藉此役表現,讓教練對我更有信心。」

 

BYU-Hawaii教練Ken Wagner賽後也對張宗憲說:「Very nice!」不過張宗憲也承認自己大概太high了,下半場有點抽筋現象,可能是上半場衝太猛的緣故,否則他已經很久沒有在比賽抽筋了。

 

張宗憲的媽媽也從台灣飛至夏威夷觀戰,見證這場屬於張宗憲的歷史比賽,張宗憲說:「若要做比較的話,這場比賽無疑是我籃球生涯迄今最有意義的一場比賽,我想證明亞洲人他會打籃球。」

 

難到亞洲人不會打籃球嗎?張宗憲說:「學校裡有很多學生都這樣認為啊,本來還以為我是只普通的亞洲學生,沒想到我這位亞洲學生還會打籃球,而且還打得不錯。」

 

除了想證明自己是會打球的亞洲人,張宗憲也替自己立下拚搶聯盟「年度最佳新人」的目標,BYU-Hawaii自從2006年由吳岱豪拿下「年度最佳新人」後,已連續3年將這座獎項留在學校,張宗憲說:「我想延續這樣的光榮傳統。」

 

我也為張宗憲的豪語感到高興,順口問了,難到是穿著「23號」球衣的緣故嗎?張宗憲說:「沒有啦,我到BYU-Hawaii時,球衣號碼只剩下13、15與23號,23號的size最合身,所以我就選這號碼囉。」

 

大家都知道23號是何方神聖穿的球衣吧?希望張宗憲也能夠將這背號所代表的戰力發揮到極限,一圓所追求的美國籃球夢!

Published 2008年11月19日 下午 09:38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