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小子」莊宗勳洛杉磯傳真(4)

目前在南加州Fullerton College兩年制專科學校(Junior College)就讀大一,並站穩先發地位的「搖擺小子(Swing)」莊宗勳,將代表美國參加香港「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個人籃球生涯再添另一項榮譽。

 

香港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是由香港籃協舉辦,也是香港每年最盛大的例行國際邀請賽,這次所邀請的國家隊有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印度、美國與香港共6隊,莊宗勳將於12月12號從美國出發到香港,首戰是16日(香港時間)出戰印度。

 

在洛杉磯協助莊宗勳日常生活與學校事宜的蘇凱筠(Karen Su)表示:「莊宗勳能夠代表美國到香港比賽真的是無比的光榮,也是一種肯定,尤其莊宗勳還是這支代表隊最年輕的成員,更顯得難能可貴。」

 

這支美國代表隊是在2個月前進行測試,莊宗勳在今年NCAA夏季聯盟比賽有不俗表現,被帶隊的教練Larry D.J. Smith所相中而徵召,全憑自己的真本事,並未透過安排莊宗勳進入Fullerton College就讀的郭志(Gino M. Kwok,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華裔合夥人,蘇凱筠老公)推薦。

 

不過郭志向Smith推薦一位黑人控衛Ray Reed,Reed今年暑假才從NCAA第1級Cal State Fullerton University畢業,上季幫助學校拿下 「Big West」聯盟冠軍,身高5呎11吋的Reed也是這支代表隊的後場靈魂人物。 

 

圖說:莊宗勳和Reed合照。 

蘇凱筠說:「Reed不論是爆發力、彈性與速度都超好的。」這支代表隊大部分由就讀南加州大學的球員所組成,其中有位來自NCAA第1級UC Riverside的得分後衛,他是位墨西哥及華人的混血。

香港工商盃臥虎藏龍,也成為各國職籃「選秀測試賽」,蘇凱筠說:「過去曾代表美國到香港比賽的官秀昌,即在此被發崛至中國CBA打球,效力新疆隊,後來因為爆發新疆隊幫他做了假護照風波,以致他所出賽過的比賽被判敗仗。」

 

蘇凱籌指出:「還有一位韓裔球員打過工商盃邀請賽之後被日本職籃挖角,另外一位白人球員被歐洲職籃挖角。」所以參加這項國際邀請賽將有助莊宗勳提高未來籃球發展出路的曝光率。

 

為了備戰工商盃,莊宗勳原本就夠吃重的練球分量,現在是更加「粗飽」,蘇凱筠說:「現在代表隊一個禮拜固定練兩天,星期五跟星期天,所就讀的Fullerton Colleg 一個禮拜還要練六天球,對莊宗勳來講,每天幾乎都在練球跟讀書。」

 

圖說:莊宗勳(持球者)投入美國代表隊集訓。 

 

莊宗勳此次雖然是代表美國出賽,不過蘇凱筠說:「將來有一天,只要中華男籃需要莊宗勳效力,他一定會全力以赴。」所以莊宗勳現在替自己的NCAA夢想打拚,也算是替未來中華男籃「儲訓」戰力。

 

以下是莊宗勳在Fullerton College比賽的照片:

 

(照片:蘇凱筠提供)

Published 2008年12月3日 下午 11:07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