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5)

 

還好低潮只有1場,就讀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Jet),今天出戰Drury大學,擺脫昨天5投盡墨,只得2分的失意表現,得分大爆發,攻下全場最高19分,也幫助球隊以83:62獲勝。

拜先發得分後衛Trenson Akana上一戰腳踝扭傷之賜,張宗憲此役先發出擊,打了23分鐘,9投7中,包括三分球3投俱中,另有2罰,19分進帳締造生涯最佳紀錄,其中17分集中在下半場,也是BYU-Hawaii克服上半場打完以5分落後,下半場後來居上反敗為勝關鍵。

 

談到昨天68:75輸給Washburn大學,仍耿耿於懷的張宗憲說:「主要休兵太久,全隊表現都有些生疏,自己也連帶受影響,今天出戰Drury,上半場還是不理想,直到下半場全隊才甦醒過來。」

 

除了全隊提不起勁導致輸球外,張宗憲也分析自己表現欠佳原因:「外線沒什麼手感是最大困擾,今天上半場我還是以切入為主,不敢投外線,一切就碰上對手重重包圍,根本動彈不得,整個進攻很單調,抓不到節奏。」

 

還好下半場張宗憲改變打法,外線有空檔就出手,不再猶豫不決,外線投開身手後,切入也順暢許多,張宗憲得意的說:「最高興的是三分球終於開張了,先前都沒進過,今天一口氣進了3球,那種怎麼投怎麼進的感覺真爽。」

 

BYU-Hawaii昨晚比賽時間是8點30分,今天則是下午2點,等於是休息不到10個小時,今天早上10點即集合,針對昨天輸球的缺點進行說明,並且練跑一下今天所要用的戰術,11點即搭車至比賽地點Blaisdell中心。

 

還好連兩天出賽並未影響體力,而是讓全隊尋回比賽的感覺,贏球後也覺得特別高興,張宗憲說:「昨晚輸球,賽後只吃麥當勞,而且食之無味,今天贏球可不一樣了,全隊到Big City餐廳(類似台灣的星期五美式餐廳)用餐,真的是差很多。」

 

張宗憲藉這場好表現,平均得分升至9.6分,另有2.6籃板與0.8助攻,投籃命中率也回穩至48.4%(31投15中),三分球8投3中,罰球命中率75%。

 

BYU-Hawaii下一戰將是20日(美國時間)出戰來自加州的Menlo學院。BYU-Hawaii上周在全美籃球教練協會(NABC)的NCAA第2級排名為全美第6名,寫下校史最佳紀錄,不過本周吞下首敗,排名可能會略為下滑。

 

★「小飛人」張宗憲BYU-Hawaii逐場攻守統計表

 

日期

對手

比數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犯規

12/18

Drury

8362

19

1

1

1

0

3

3

12/17

Washburn

6875

2

3

1

0

1

2

2

11/26

W. New Mexico

10892

13

1

1

0

0

0

3

11/20

Winona St.

9280

4

5

0

0

0

4

3

11/18

Winona St.

7876

10

3

1

0

0

3

2

 

Published 2008年12月19日 下午 09:3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