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6)

經歷連續4場得分未達兩位數的低潮,台灣「小飛人」張宗憲(Jet)今天出戰Notre Dame de Namur大爆發,全場10投7中,外加8罰6中,攻下本季個人最高20分,既一吐心中悶氣,也幫助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以104:67大勝,拉出8連勝氣勢。

我劈頭就問張宗憲:「你就真的只拿20分哦!」因為我昨天在MSN和他哈啦時,最後一句話就是告訴他:「明天只要拿20分就好了。」這句話當然是帶有鼓勵他走出低潮的意思,結果這小子真的就只拿20分,也是此役全場最高分。

張宗憲聽到我這樣嗆他,也不甘示弱說:「裕隆哥啊,我只上場17分鐘耶!」不過他隨後也很自覺地說:「我也知道沒有20分以上一定會被你嗆的,我皮繃很緊的。」我則是回他:「早知道我就說拿個30分好了。」 

能看到張宗憲走出低潮,心裡當然是蠻高興的,張宗憲低潮的原因主要都是想太多,只要有幾場好表現,就會有點患得患失,不過這小子的調適能力也蠻強的,不會陷進去就跳不出來。

所以今天問他感覺如何,他可是很興奮地說:「我一上場就火力全開,手感也很好,切入不是得分就是製造犯規,還有小帳加1,不過對手也沒有很強就是了。」這一點張宗憲倒是蠻謙虛的。

看他心情不錯,我也多問一些前陣子得分較低的原因,張宗憲說:「主要是上場時間也變少了,過去都有20幾分鐘,現在只有10幾分鐘,我會想打好一點,爭取更多上場時間,不過教練還是比較重用高年級學長吧。」

我也安慰他:「就這是所謂球隊倫理吧!你現在才大一,所以不用想太多。」張宗憲也很清楚表示:「由於上場時間不多,所以我更要好好把握機會,維持好投籃命中率。」

正當我想稱讚他觀念很正確時,他接著又說:「等他們全都畢業了,就是我的天下了,到時候我也會打得像Kobe一樣!」聽到這番話時,我差點沒昏倒,這小子就是忍不住要臭屁一下。 

不過他隨即說是開玩笑啦,接著談到教練好像對他的防守也有信心,最近這幾場都派他去守對方的主力控衛,張宗憲說:「教練好像有點想把我定位成防守球員的樣子。」

對於當慣得分箭頭的張宗憲而言,這樣的定位有高興也有失落,高興的是自己防守應該有進步吧,失落的則是自己還是想多在進攻上發揮:「因為我上場時間不太多,既要做好防守,又要表現進攻,所以很難好好發揮、攻守兼顧。」

張宗憲也很清楚,大三中鋒Lucas Alves是第1得分箭頭:「Lucas投不進沒關係,因為他永遠都有第2次或3次機會,不像我們這種低年級球員,如果沒好好把握機會,很快就會被換下來了。」

張宗憲話鋒一轉表示:「其實現在的定位也不錯,畢竟最終的目標是冠軍,並非個人表現,看球隊需要我做什麼樣的工作,我就全力以赴,如果今年就這樣拿到冠軍一定超屌,NCAA第2級冠軍耶,誰有啊!就算在我之後有人會去打NCAA第1級,也不一定拿得到冠軍。」

然後張宗憲繼續他的夢想說:「我還要幫學校捧回聯盟新人王頭銜,這樣我就發了!」看到張宗憲說得這麼興奮,我不忍心打斷他,加上昨天只要求他得20分的經驗,我告訴他:「這個主意很不錯,加油就對了。」

BYU-Hawaii藉這波連勝氣勢,上周在NCAA第2級排名第8名的名次,可望繼續向上攀升,BYU-Hawaii下一戰是美國時間24日再戰Hawaii Pacific,也就是將休兵1周,希望張宗憲不要因此冷掉此役炙熱的手感,能在農曆春節打出更好的表現。 

★「小飛人」張宗憲BYU-Hawaii逐場攻守統計表

 日期

對手

比數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犯規

1/17

ND de Namur

104:67勝

20

4

2

1

0

0

2

1/15

Chaminade

105:97勝

9

4

0

1

0

1

4

1/10

Hawaii Pacific

93:71勝

4

2

2

1

0

3

2

1/7

UH-Hilo

83:69

6

4

5

1

0

3

2

1/6

UH-Hilo

94:91

9

1

1

0

0

1

1

12/23

Hillsdale College

80:63

14

3

2

2

0

2

1

12/20

Menlo College

86:52

12

4

0

2

0

4

2

12/18

Drury

83:62

19

1

1

1

0

3

3

12/17

Washburn

6875

2

3

1

0

1

2

2

11/26

W. New Mexico

10892

13

1

1

0

0

0

3

11/20

Winona St.

9280

4

5

0

0

0

4

3

11/18

Winona St.

7876

10

3

1

0

0

3

2

 

Published 2009年1月18日 下午 09:53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