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8)

 

雖然晚了3天宣布,不過上周締造NCAA個人生涯最高32分的「小飛人」張宗憲(Jet),今天被所屬Pacific West Conference選為上周最佳球員,生涯首度獲此殊榮。

 

Pacific West在球季期間,每周都會選出「單周最佳球員」,另外再選出10大傑出表現,張宗憲過去最多只獲10大傑出表現,這次總算藉2月28日出戰Chaminade大學一役,攻下本季聯盟單場第3高分表現,獲得最佳球員肯定

 

我原本就有預感張宗憲會獲此殊榮,不過Pacific West Conference官網一直未公布上周最佳球員,我還在納悶,難到聯盟辦公室設在亞歷桑那州的Pacific West,和夏威夷之間的「時差」會這麼嚴重嗎?

 

結果今天(美國時間3月5日)總算看到這則消息,官網首頁卻打出是3月2日發布,不過內頁的新聞稿有註明是3月4日發布,也就是說這則消息的確比正常時間晚了3天。

 

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本季共有3位球員獲選過單周最佳球員,先前兩位是大三中鋒Lucas Alves與大四後衛Nathan Sims,其中Alves獲選過3次,也是聯盟獲選次數最多球星,張宗憲則是第3位。

 

前幾天我才向張宗憲抱怨,攻得32分也不傳個簡訊給我,還要我看新聞才知道,結果張宗憲竟回我:「裕隆哥,我以為你會打電話給我咧!」當場讓我傻眼。

 

我告訴張宗憲那場32分佳作,也在圓球討論版引發熱烈討論,由於張宗憲宿舍網路會擋論壇類型的網址,必須到校外網路才能看到圓球討論版,我還將「宗憲 Is hot」這則討論串傳給他看。

 

結果張宗憲看完後第一個疑問是:「網友怎麼知道這麼清楚,難到他們有上網看比賽嗎?」我告訴他:「拜託,圓球網友遍布各地,球迷是在現場觀戰,然後將心得PO上來和網友分享的!」

 

張宗憲說:「哇靠,真屌!」我馬上回他:「現在你才知道網友的厲害,所以你在夏威夷最好不要做壞事,否則也會被PO上網。」張宗憲馬上很低聲下氣的說:「我在這邊都很乖,很認真打球的。」我說:「最好是啦。」

 

不過我原本擔心張宗憲得分大爆發後,又要開始屌起來了,叫他不要樂昏頭了,結果他回我說:「我沒有樂昏頭啊,我還有點不滿意咧,應該可以打得更好,衝到40分。」

 

聽到這答案,我就放心了點,不要自滿是進步的原動力,然後我又提醒他,這場是因為隊友被禁賽,所以教練讓他先發,下場比賽,教練若又讓他替補出擊,心態上要馬上調整回來,不要仍處於上一戰攻得32分的狀態,而且要相信且服從教練的安排與調度。

 

張宗憲也說:「其實先發、替補我沒想那麼多啦,只要有穩定上場時間,我就很高興了。」我想這也是球員最應具備的心理準備,尤其是大一新鮮人球員,不要質疑教練,也要尊重球隊倫理。

 

張宗憲也有跟我討論起NCAA第2級與SBL的差別,我告訴他,SBL的球風會比NCAA第2級成熟,但是若要比體型,SBL就沒有優勢,所以很難做比較,但是我告訴他:「不用管自己在什麼戰場,只要上場比賽,就要有打出最佳表現的決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張宗憲也能領悟這層道理,就像2月28日那一戰,由於他做好準備,所以才能在球隊危機時刻挺身而出,攻下讓人驚豔的32分,也為自己打出本季代表作。

圖說:張宗憲最新照片,用於個人MSN大頭貼上。(張宗憲提供)

Published 2009年3月6日 上午 11:11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