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12)

「小飛人」張宗憲(Jet Chang)墜地了!昨天出戰Hawaii Pacific大學僅出賽9分鐘即因抄球跌倒,左手臂去支撐重心導致骨折,必須接受開刀治療,預計缺賽4到6周,這對本季一飛沖天的張宗憲而言,無疑是很大的打擊。

 

我是在今天早上看昨天比賽攻守統計時,發現Jet怎麼只出賽9分鐘,當下即有不祥預感,趕快去看比賽新聞稿,赫然發現Jet受傷的消息,便馬上打電話給Jet,搞清楚到底受什麼傷。

 

當電話接通時,張宗憲看到來電顯示即說:「裕隆哥,我手斷了!」驚嚇之餘,趕緊問他傷的情況,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是左前臂,並非他現在手感熱得發燙的右手,也非啟動噴射引擎那雙有力的雙腿。

 

在此之前,Jet的表現真的讓人驚豔,開季前5戰有4場得分為全隊之冠,理所當然是全隊得分王,平均達23.8分,投籃命中率高達6成1,而且不要認為張宗憲還只是靠拿手的切入與快攻取分,本季外線能力又向上提升,前5戰三分球23投10中,只能用遠投近切無往不利來形容,另添2.4籃板、2.8助攻與2.4抄截,幫助學校拿下4勝。

 

一切對Jet似乎都是那麼順利,卻在昨天突如其來發生讓人遺憾的骨折意外,在和Jet講電話的同時,他正和校隊趕赴今天出戰Chaminade的比賽,問Jet心情怎樣,他說:「當然悶啊,本來今年想要拚Pacific West Conference聯盟MVP的,現在只能希望趕快回到球場就好。」

 

 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本季真是多災多難,季外才折損上季NCAA第2級年度最佳球員來自巴西的中鋒Lucas Alves(膝傷,預計明年初復出),本季前6戰靠Jet破繭而出,扛下Lucas的得分重任,掙得5勝,沒想到現在連Jet也因傷被迫停飛,今天出戰Chaminade也以81:87落敗,目前戰績5勝2敗。

 

先前和張宗憲聊到本季為何手感熱得發燙,他說:「教練信任,持球時間多,整個人信心都來了,是最大主因。」看到Jet意氣風發的樣子,也替他高興,畢竟今年暑假回國未荒廢,跟著光華隊打瓊斯杯,跟著中華隊出征天津亞錦賽的磨練並沒有白費。

 

現在手臂骨折了,要好一陣子只能枯坐場邊觀戰,對於Jet無疑是很大的打擊,Jet還問:「那麼暑假的訓練營會不會有問題啊?」為了不讓明年暑假虛度,我透關係預定安排Jet赴在拉斯維加斯的Impact Academy籃球訓練營,接受有計畫的季外訓練。

 

我告訴Jet:「當然不會有問題,那是明年7月的事了,趕快養好傷,趕得上訓練營的。」想到Jet這樣問,其實蠻高興的,平常和他講話,雖然哈啦居多,但是該記住的自我要求,Jet還是有放在心上,很高興張宗憲知道自己的終極目標在哪裡。

 

既然受傷了,我也只能安慰Jet,保持積極與樂觀,當做是一種考驗,注意維持體重,然後設法讓日子過得有意義一點,當重返球場時,再度展現季初的大爆發表現,我還告訴他:「Michael Jordan也是第2季就掛點了。」

 

Jet聽到,馬上回我說:「你看,偉大的球員也是會受傷的,Jordan也不例外。」我聽了既想笑又想哭,我忘了告訴他:「人家Jordan是NBA生涯第2季受傷的,你是NCAA第2季受傷的,這之間還是存在很大的差別的。」

 

不想多聊受傷的傷心事,Jet問我「中華隊在東亞運打得如何?」其實Jet透過網路應該知道中華隊最後遺憾以銀牌坐收,而且我不用問都知道,他一定要告訴我:「中華隊少了我應該有差」之類的話。

 

我就淡淡地告訴他:「就是體力出了問題吧,先盛後衰輸球。」然後張宗憲迫不及待要告訴我:「應該是我沒打的緣故吧!」聽到這樣的回答,我見怪不怪回他:「我早就跟朋友打賭,你一定會往自己臉上貼金的。」

 

看在「斷臂人」可憐的分上,而且還能苦中作樂,我沒有再跟Jet多辯駁,至少他還是保有這分強韌的傲性,也希望他靠這股不服輸的精神,在接下來4到6周養傷期間累積即將再起的動力與爆發力,復出之後再次在球場上證明自己。

 

Jet臭屁歸臭屁,但是還是有「低調」的一面,就是在骨折第一時間,竟然沒有通知家人,尤其是最關心他的媽媽,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說:「還沒告訴家人耶,我怕他們擔心,尤其是我媽,一定會胡思亂想。」

 

張宗憲還自言自語說:「不過若從別人口中得知我受傷,媽媽也會不高興吧,所以裕隆哥你跟我媽講好了。」我當下能說什麼呢?當然好呀,不過我知道張媽媽一定很心疼,尤其Jet本季表現這麼好,果真打電話給張媽媽時,把她嚇了一跳。

 

光是嚇到媽媽的這筆帳上,張宗憲是一定要努力養傷,用更好的表現來讓媽媽開心,張媽媽也要放心,Jet會好好照顧自己,等待再次起飛的時刻

★「小飛人」張宗憲BYU-Hawaii逐場攻守統計表

 日期

對手

比數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犯規

12/11

Hawaii Pacific

9275

6

0

1

0

0

0

1

12/5

Seattle Pacific

7278

17

3

4

5

0

2

0

12/4

Central Washington

9490

27

3

3

0

0

3

4

12/2

Western Oregon

9486

27

3

3

2

0

6

1

11/28

Oakland City

10267

26

1

3

3

1

3

0

11/25

Oakland City

8578

22

2

1

2

0

1

3

Published 2009年12月13日 下午 08:15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