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16)《網友照片分享更新版》

「甜蜜16強」一點都不甜蜜!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今天又在「甜蜜16強」以75:78栽在死對頭Cal Poly-Pomona手上,「小飛人」張宗憲(Jet)攻下全隊次高21分徒勞無功,連續2季無緣晉級「菁英8強」。

 

BYU-Hawaii或許是上季輸球陰影猶存,今天上半場打得荒腔走板,投籃命中率僅33.3%,對手則達53.8%,打完半場以25:36落後,即使下半場急起直追,還曾後來居上以70:67領先,可惜最後仍氣力放盡,以3分之差落敗。

 

談到連續兩季止於「甜蜜16強」,張宗憲說:「這一季更讓人失望,上季我還是替補,而且最後1戰上場並沒有很多,本季我已是先發球員,上場時間也夠多,還是未能幫助學校闖過這1關,那種失望與失落難以形容。」

 

張宗憲此役18投8中,包括三分球6投2中,外加5罰3中,其中終場前36秒三分破網曾將比數追近至75:77,不過最後一波反撲,張宗憲兩度三分球出手未進,大四控衛Virgil Buensuceso最後出手三分球還是未進,比賽就在這3度三分球落空結束。

 

談到自己與球隊的表現,張宗憲說:「還算差強人意,但是我們輸得不應該,失誤太多了,防守也不夠好,是上半場即大幅落後與反撲功敗垂成的主因,我們可以打得更強勢一點,上半場未放開身手,感覺還有點畏手畏腳的,落後達兩位數再來追,比賽就難打了。」

 

雖然無緣晉級「菁英8強」,但是張宗憲和大四中鋒Lucas Alves一起獲選64強西區明星隊,也是算是替大二球季留下雖不滿意但能接受的句點,從這樣的趨勢來看,下季BYU-Hawaii除非有「奇人異士」冒出來,升上大三的張宗憲將是球隊一哥不二人選。

 

總結張宗憲大二球季,除了在季初發生左手骨折缺賽11場憾事外,整體表現是要比大一球季更向上提升,平均19.2分是全隊得分王,平均出賽31.1分鐘,也是全隊唯一出賽逾30分鐘球員,重要性可見一斑,另添3.3籃板、2.2助攻、1.7抄截,投籃命中率53.1%,三分球命中率35.7%。

 

當然張宗憲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若未來是以成為職業球員為努力方向的話,張宗憲知道自己的程度還不夠,他說:「我還沒有做好成為職業球員的準備,球技與對抗性都還要再加強,這一點我可不能臭屁,我很有自覺。」

 

當然,如果張宗憲不介意的話,加強防守與減少失誤同樣是未來努力目標,本季平均2.6失誤是嫌多了點,並要期許自己成為攻守兼備的球員,尤其若是談職業球員等級的話,進攻大家都有一定水準,要比的一定是先比防守,這是張宗憲應有的認知。

 

提到職業球員,據我的側面了解,張宗憲已經浮現在某些NBA球隊的「雷達」上了,因為BYU-Hawaii有全美NCAA第2級第1中鋒Alves,不少NBA球探曾前來考查,其中有一位球探說:「I like Lucas (Alves), but I love Jet (Chang).」

 

但是這位球探也知道,張宗憲若想提升自己的職業球員行情,必須證明自有打控衛的能力,至少要達「雙能衛」水準,畢竟現在職業比賽,攻擊型控衛也是一種趨勢,所以球季結束並不代表可以放大假了,張宗憲還有許多籃球功課要做,今年季外也格外重要,不容鬆懈。

 

★網友Calvin Chang照片分享 

 

Jet 64-3-9Jet64-3-8 Jet64-3-1 Jet64-3-2  Jet64-3-4 Jet64-3-5 Jet64-3-6 Jet64-3-7

Jet64-3-3

 

「小飛人」張宗憲NCAA64強賽逐場攻守統計表

 日期

對手

比數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犯規

3/15

Cal Poly-Pomona

7578負

21

3

2

1

0

1

1

3/13

Cal State-San Bernardino

7758

19

6

2

1

1

5

2

3/12

Seattle Pacific

7672

15

5

1

0

0

2

3

Published 2010年3月16日 下午 07:46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