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準備迎接最繁忙的NBA月份

(原文完成於8月2日;翻譯/hoopjunkie)

時間到了八月,這代表兩個意義:

一、NBA正在冬眠期。
二、我想寫些有關自己的事。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你想著:如果Amico開始寫他自己的事,我就要取消訂閱這份電子報。

呃,反正你也不會是第一個。

好了,認真一點。談到NBA,八月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月份。

是的,八月份是大部份死忠NBA迷打算好好休息的一個月份。球員在進入訓練營之前,通常會跑去度假。每年此時,每一支球隊也都相信自己在季外作出了正確的決定。

當然,其中大概只有三隊的想法是對的。不過這可是八月啊,每個人都懷有無比的希望。

最重要的是,八月是我可以好好訓練自己球技的時刻。

別急著笑。有三支ABA球隊發函邀請我參加測試,這個數字比20年前多上三倍呢。那時我還可以好好的在球場上衝上兩趟,也不需要要求別人幫我按摩。

我的菜單是每週四次,每次練習100次跳投,再加上其他的訓練,目的是讓我的肚子小一點。就像我的一個好友說的:老兄,祝你好運。

顯然的,他對我的信心還不及那三支ABA球隊。他們都急著想要一個身高5呎9吋、年過30、速度超慢的後衛,也有可能,他們只是想嘲笑我一番。

為什麼我要寫這些?我也不確定,或許我只是想成為激勵別人的範例。或許當你讀到這個老頭還在磨鍊球技之時,也會想好好磨鍊自己。或許你會挖掘自己的內心,尋找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麥可喬丹,開始考慮自己是否要復出(無論是第二次或第三次)。

不過,也許你的生活另有重心,也許你想暫時逃離籃球。也許你心裡正問著:當初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訂閱這份爛電子報?

我想我可以代你回答。我猜你和我有點像:有點怪,而且很喜歡NBA─即使在八月。

■夏日雜談

好,開始進入正題,也就是夏季聯盟,讓我們從奧蘭多夏季聯盟開始談起。

●山貓的Sean May和Adam Morrison是奧蘭多聯盟表現最好的兩名球員。熱火的Earl Barron和Dorrell Wright緊追在後。魔術的Travis Diener看來也不錯,擔任Jameer Nelson主力替補的機率愈來愈濃。

●我已經說過1002次了,我真的很喜歡山貓打造球隊的方式。Morrison、May、Raymond Felton和Emeka Okafor未來將會組成可怕的四巨頭。

●我有多喜歡山貓?好,我告訴你,它會是未來五年內有可能拿下冠軍的四到五支球隊之一。其他球隊包括騎士和熱火,因為LeBron James和Dwyane Wade是當今最優秀的兩名NBA球員。

●想了解更多山貓的消息,請讀Dennis L. Silva的Morrison latest reason to appreciate Bobcats

●籃網新秀控球Marcus Williams打出了幾場精彩好球,在奧蘭多聯盟冠軍戰豪取27分。我非常欣賞Williams,以及籃網去年首輪選中的Antoine Wright。籃網確實為Jason Kidd和richard Jefferson找到了兩名年輕、有實力的替補,Rod Thorn幹得好。

●談到Thorn,有一篇文章值得看看,請讀David Friedman的文章,連結在此

●聽過Aaron Miles嗎?我在奧蘭多聯盟之前從不認識他,這名6呎1吋的控球,組織進攻的能力極為傑出。他來自於Kansas大學,上季曾在勇士隊出賽19場,今年夏季聯盟則效力公牛。

●Miles應該能獲得邀請進入某隊的季前訓練營,如果不是公牛,也許是急需控球的騎士。

●Miles頭腦靈光,在Kansas時成績優秀,高中時則是校隊四分衛,率學校拿下聯盟冠軍。

●不,我不是他的經紀人,但在奧蘭多聯盟見過他之後,我肯定他值得一試。下一季,他至少會在D-League發展。

■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回顧

●灰狼新秀Randy Foye獲選為MVP,我認為他將會是灰狼開季的先發控球。同時,拓荒者的Brandon Roy、火箭的Steve Novak和暴龍的Andrea Bargnani─是的,那個選秀狀元的表現也不差。

●至於二年級生,我對Daniel Ewing印象深刻,他是快艇去年的第三控球。他的防守優異、態度不急不徐,他讓我想起公牛的Chris Duhon─另一個出自杜克大學的控球。

●塞爾提克鋒衛Ryan Gomes也很棒,愈來愈接近我的預測─我曾說他會是第二輪中值得注意的球員。

●談到塞爾提克,也許我是少數異類之一,但我確實認為Danny Ainge的計劃不錯。他留下了Paul Pierce,也屯積了一堆年輕的潛力股。我也真心認為Sebastian Telfair會在未來三年內成為NBA前五名的控球(但他的防守需要加強)。

●好吧,回到現實。其他表現不錯的球員包括火箭的John Lucas、國王的Kevin Martin和Ronnie Price、拓荒者的Martell Webster、尼克的David Lee、騎士的Shannon Brown、小牛的Maurice Ager,以及我個人最欣賞的巫師中鋒Andray Blatche。

●為什麼我喜歡Blatche?因為他是少數打起球來像長人的長人,換句話說,他在低位非常強悍,看來並不渴望成為一名後衛。他在去年高中畢業後進入NBA,後來遇上一椿劫車事件,但他一直展現出成熟度和冷靜。

●最重要的,Blatche的體能條件好,在球場上的跑動也很好。他會是巫師未來一枚重要的棋子。不只一名球探形容他擁有如同Rasheed Wallace一般的天份。

●最後,以下是一些可能獲得季前訓練營邀請的球員:暴龍的Justin Gray(Wake Forest)和Terence Dials(Ohio State)、騎士的Je'Kel Foster(Ohio State)、灰狼的J.P. Batista(Gonzaga)、黃蜂的Chris Hernendez(Stanford)、勇士的Jose Juan Barea(Northeastern)和Curtis Stinson(Iowa State)。

■南加州夏季聯盟回顧

●不令人驚訝,湖人的Jordan Farmar(UCLA)表現搶眼,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球隊都跳過他未選。他的體能好,聰明,以團隊至上。湖人總經理Mitch Kupchak可能選中了一名好球員。

●談到驚奇,小牛的David Noel(UNC)表現相當不錯。擔任鋒衛角色的Noel在大四這一年進步很多,防守也很好。先前有報導說他可能會選擇轉戰美式足球NFL,放棄NBA,無論如何,他會在職業運動中存活下來。

●另一名北卡校友Joseph Forte效力灰熊。Forte是一名優秀的大學球員,但他在當年大二棄學時,完全還沒準備好。看來他很可能再度赴國外打球,或是待在小聯盟。

●身為一名小聯盟球迷,我很高興看到Caleb Gervin在Horizon Sports這支球隊上交出很好的表現。他是"冰人"George Gervin的姪子,也是PBN.com選出的小聯盟明星球員

■洛磯山夏季聯盟回顧

●很難相信的是,Shavlik Randolph在76人竟然頻頻打爆對手。記得Randolph嗎?他在杜克大學宣佈棄學,選秀會上槓龜,最後依然進入76人名單。他依然不斷為大家帶來驚奇,我只能祝他好運。這也再一次告訴我們,你不一定非得透過選秀會才能進入NBA。

●我也很欣賞Steven Smith,一個選秀會未中選的La Salle大學球員。他去年在芝加哥選前訓練營就已經很突出,卻因受傷而決定返校。年初,他還被認為是首輪的人才,但是NBA瞬息萬變,他的名字並未出現在榜單上。無論如何,他的表現很好,應該會獲邀參加某一隊的季前訓練營。

●以上這兩個故事讓我覺得,NBA球探的功力已經江河日下。

●此外,超音速首輪新秀Saer Sene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說真的,我甚至不認為他有什麼潛力。但另一名新秀Noel Felix倒是蠻不錯的,他來自小聯盟CBA。

●超音速第二輪選上的Yotam Halperin,持續被那些只是想進NBA混口飯吃的人打爆。有一場比賽,他的成績是:上場7分鐘,0分、0籃板、0助攻、4犯規、2失誤,要記得,這是夏季聯盟的比賽。

●我不是故意要羞辱超音速或是Halperin,但如果你看著Mike Gansey或Smith這種未中選的球員在夏季聯盟裡努力的成績,我實在無法想像,NBA各隊為什麼會選擇一個尚未準備好進入NBA,甚至永遠都無法準備好進入NBA的外籍球員。

●我很支持外籍球員進入NBA,如果他們的實力夠強,但各隊不應為了選外籍球員而選擇外籍球員。這比選擇高中生對NBA產生更大的傷害。

●為Halperin說句公道話,他確實有幾場比賽表現不錯,但在夏季聯盟表現大起大落的話,進NBA就更別提了。

●老鷹的Marvin Williams表現很好,有籃板、有阻攻還能得分,也有團隊精神。這名二年生應該會擁有光明的未來。

●別忘了爵士新秀Ronnie Brewer,我很喜歡他和他的怪異投籃,但似乎總是會進。看他的身材就知道,他是那種天生打籃球的料子,也擁有對比賽的熱情,爵士迷應該不會失望的。

■其他雜談

●一週內,巫師應該會跟進尼克的合約,留下Jared Jeffries。

●很有趣,ESPN.com上的票選,竟有73%的人認為巫師不應跟進。我大致上可以同意,Jeffries是很有價值沒錯,但巫師大可用更少的錢找到能作同樣事情的人。

●很難想像我會這麼寫,但我還蠻喜歡現在拓荒者的陣容。他們年輕、有企圖心又有天份。最好的是,他們並未動到Zach Randolph,就讓陣容煥然一新。

●我預測拓荒者先發名單是:中鋒Larmarcus Aldridge,強力前鋒Randolph,小前鋒Darius Miles,得分後衛Brandon Roy,控球Jarrett Jack。如果Martell Webster已經有先發本錢,Miles也可能擔任第六人。

●拓荒者的板凳也不弱,擁有Jamaal Magloire、Dan Dickau、Raef LaFrentz和Joel Przybilla。事實上,Przybilla可能會是真正的先發中鋒,但那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這一切都證明拓荒者持續不停的作嘗試,而這一次他們可能真的作對了。

●Milwaukee Journal-Sentinel報的網路民調問,公鹿是否應賣掉Magloire,換來河昇鎮、Brian Skinner和Steve Blake。57%的人答否,43%的人答是。我屬於後者,我認為兩隊各蒙其利,Blake和Magloire對新東家都會有重要作用。

■PBN.com推薦閱讀

Mario Elie專訪,作者:David Friedman.

●我寫的小聯盟十大教練

●前湖人後衛John Celestand寫的美國隊的重要意義

●本週PBN.com也將專訪饒舌歌手Master P,他也打過小聯盟,本文作者為Matt Caputo

■後記

感謝閱讀,很抱歉,今年夏天的電子報並不太多,但我的生活中有些事並不太順利。事實上,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兩歲的兒子Brady坐在我腿上,試圖去玩滑鼠。

無論如何,感謝你們為ProBasketballNews.com所作的宣傳,這個網站已經快滿一歲了,也不停的成長,多半拜口耳相傳之賜。

各位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寄email給我,我會在未來作回信。最後,也歡迎各位訂閱電子報,未來它將不會在網站上發表,只會透過e-mail寄發。

Published 04-08-2006 09:08 by hoopjunkie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6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