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2006-07火箭高飛

(原文寫於8月18日,翻譯/hoopjunkie)

上一季,原本火箭即將升空。姚明確實成為NBA第二好的中鋒,Tracy McGrady開始由一名才華洋溢的鋒衛,轉變為擁有經驗的超級巨星。曾帶領尼克在1999年殺進總冠軍戰的教頭Jeff Van Gundy,熱烈的期待見到這支隊伍起飛。

唉,甚至連我自己也這麼夢想著。我預測他們會在西南組排名第二,而且這麼寫著:「該是McGrady、姚明和火箭球員大展鴻圖的一刻了。」

然後,我發現兩件人生中最足以致命的事:

1. 在我最喜歡的克里夫蘭布朗隊打中衛。
2. 要求我預測某隊一鳴驚人。(只要問問勇士隊就知道了,過去十年來我一直在預測他們會打進季後賽)

但是,火箭隊讓這個「Amico魔咒」達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他們的核心球員傷停缺賽數,寫下聯盟史上新高(非正式紀錄)。在所有球員都在陣的數週之內,他們就像一群散兵游勇。幾乎不存在的團隊默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他們在西南組的戰績是難堪的1勝15負,主場戰績15勝26負,這是他們自1982-83球季以來最爛的主場紀錄。在2005-06球季,沒有人比火箭隊更為難堪。

但我要再度在這裡告訴你,情勢將會有所轉變了,而且這不只是姚明和McGrady即將恢復健康的緣故。

今年的火箭人手將更加充足,彼此更加熟悉,最重要的是,他們將更加了解如何攜手渡過難關。去年下半季他們證明了這一點,打出19勝22負的成績。

預料Van Gundy也將稍微調整他強調組織性和慢攻的球風。有何不可?畢竟火箭在攻下90分以上的情況下,戰績達28勝12負,如果得分破百,戰績則為17勝3負。相反的,他們在得分90分以下的比賽中,戰績僅6勝36負。

還有其他事值得興奮。

火箭在選秀日經由交易買進防守拼命三朗Shane Battier。前途光明的年輕小將如Luther Head、Kirk Snyder,都多了一年經驗。第二輪選中的Steve Novak,是夏季聯盟中最好的射手之一。他們也終於為先發控球Rafer Alston找到了一個值得信賴的替補─擁有優良NBA血統的John Lucas III。

也別忘了被低估的強力前鋒Juwan Howard,以及老中鋒Dikembe Mutombo。Mutombo將會希望自己多擔任姚明的替補角色,而非先發。

這代表火箭即將贏得總冠軍嗎?也許不 。但本季至少比上一季看來更值得樂觀。對火箭來說,這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畢竟,要克服Amico魔咒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再談火箭

• 和上季相同,Alston將會是火箭的關鍵人物。他看來似乎是個很想贏球的好球員,但他的命中率得比37%更高一點才行。從好的方面來看,他的助攻數在過去五年來持續進步,上季有6.7次。

• 二年生Chuck Hayes是另一名值得欣喜的球員。他一開始先簽下十天合約,兩天後就拿下得分、籃板雙位數!他在所有新秀的48分鐘成績中,籃板足以列名第三(15.8),上一季有五場球籃板達到兩位數。

• 他似乎也在不停的進步,在四月對上丹佛的一場球中,他的抄截快攻扣籃,使火箭於終場前13秒取得84-83領先,最後以86-83獲勝。對一名在選秀會上被遺忘的球員而言,這是很不錯的表現。

• 我也期待著見到Kelenna Azubuike在訓練營中的表現。他是個6-5的後衛,上一季在D-League表現不錯。他和Hayes都來自肯塔基大學。

LeBron和K教練

• 在世錦賽之前,K教練是LeBron James從無機會效力的偉大教練。我個人認為,K教練是籃壇最好的教練,包括大學、職籃、美國和全球各國。他的態度平和,但有所堅持、要求嚴格,可以用「理智的Bobby Knight」來形容。而無論你是否喜歡杜克大學,它都是過去二十年來最具主宰性的大學球隊。

• 回到James。他在Akron的St. Vincent-St. Mary高中時有個不錯的高中教練Dru Joyce。而騎士的Mike Brown也是很有前途的NBA教頭之一。但K教練就是K教練,騎士隊應該感到欣慰,他們的超級巨星能從一名偉大教練身上得到免費的指導。

• K教練一直在試著要求James改正跳投時的後仰動作,這並不令人驚訝。每一名帶過James的教練都在試圖改正他的投籃姿勢,到目前為止成果似乎等於零。坦白說,James的外線準頭蠻值得信賴,但你能想像,如果他的跳投動作能像J.J. Redick一樣標準,會是什麼情況嗎?他會平均每場攻下40分?50分?我實在無法想像。

公鹿起跑

• 公鹿在今年夏天進行了一連串被低估的人事動作,其中最值得討論的是簽下自由球員控球Lynn Greer。公鹿總經理Larry Harris向媒體表示,Greer過去幾年來是歐洲的最佳後衛之一,同時展現他非常重視團隊和苦練。打從Greer在Temple大學效力老教頭John Chaney起,我就很喜歡他。他的表現穩定而且聰明,上季在義大利平均每場拿下22分。更令人高興的是,他的罰球神準(91%)。

• 公鹿上一季也簽上在海外表現傑出的後衛Charlie Bell。Bell成為公鹿的重要替補球員,適時的替補Michael Redd,在59場比賽中平均8.4分。

• 換句話說,看起來Harris傾向和具有海外實戰經驗、表現優秀的美國球員簽約。想了解美國球員在那一個國家打球,請參考我在PBN.com的Morning Shootaround

• 除了Greer,公鹿也和金塊、拓荒者交易,收進控球Steve Blake和鋒衛Ruben Patterson,同時和暴龍交易,以T.J. Ford換來Charlie Villanueva。我必須告訴你,光看他們的名單,我就很喜歡這支球隊。Harris成功的讓公鹿結合老少球員,既擁有天份,也有苦工。而且別忘了,公鹿還有Michael Redd和Andrew Bogut,以及Terry Stotts,他在上一季率公鹿打進季後賽,是我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教練。

• 最後一個想法:我等不及要看第二輪新秀David Noel的表現。到上一季之前,他在北卡大的表現機會不多。他打球很拼命,據說也很受教,很想進步。我想他會成為第二個Bobby Simmons。

值得一讀的文章

• 前騎士後衛Dajuan Wagner在進行結腸手術之後,目前正在努力的試圖重返NBA。你應該看看South Jersey Courier-Post作家Celeste E. Whittaker的文章:Wagner working out with hope of returning to pro basketball

• 我也鼓勵大家去讀紐約每日新聞的Michael Obernauer寫Lenny Cooke的一篇文章。你也許記得,Cooke從高中直接參加選秀,一度被視為和LeBron James同等級的球員,但事實並非如此,文章在此

備註

• OK,我不想自己完成這個專欄,所以就從前一樣,請將你的意見告訴我,請在信中註明你的全名和住處。我是指你的真名,而不是「BevLovesMavs4」這種綽號。

• 我保證,當球季快開打時,專欄會恢復為每週一次。

• 我老媽一直要我把我兒子Brady的照片貼出來。Brady剛滿兩歲,這裡是他的照片。

PBN.COM NOTES

• 我在球季中會寫一個部落格,目前已經寫了幾則,你可以在此讀到。

• PBN.com唯一的加拿大籍作者Mark Steinberg,對我而言有如我們的Steve Nash。請讀一下他對超音速前鋒Chris Wilcox合約的想法:Wilcox deal is out-of-this-universe outrageous.

• 前籃球文摘作家David Friedman完成了他對前NBA球員Mario Elie的專訪第二部份,連結在此

• 最後,助理編輯Matt Caputo也訪問了ABA的執行長Joe Newman,連結在此

Published 21-08-2006 12:14 by hoopjunkie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6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