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Mullin的勇士之心

(原文完成於8月31日,翻譯:hoopjunkie)

Chris Mullin的第一個錯誤,就是將總教練Eric Musselman炒掉。他的第二個錯誤是聘請Mike Montgomery,不過這兩個錯我都不怪他。

Mullin是勇士隊的籃球事務執行副總裁,他在三年前接下現職,試圖創造一個贏球的環境。他也希望建立自己在球隊中的地位,因此他聘請了一個已經證明實力的教練Montgomery。

至少,Montgomery在18年Stanford大學教練生涯中,已經證明自己能夠贏球。但我們也知道NBA球隊聘請大學教練的實驗通常是怎麼回事,這個案例也不例外。這並不代表Montgomery作得不好,或是他有什麼大問題。也許,如果勇士給他多一點時間,他會作得更好。不過,目前他不是最適合勇士的教練,是很清楚的。

無論如何,再回到Mullin。他在過去20年之內讓勇士球迷找到微笑的理由。身為Run TMC的一員,他率領Mitch Richmond和Tim Hardaway,在缺乏得力中鋒的情況下,征戰NBA季後賽(這是在中鋒對NBA還具有意義的時代)。Mullin是西部聯盟的Larry Bird,上帝的左手,很棒的傳球者,也是夢幻一隊的成員。

當時Don Nelson是教練,他的快打哲學正是最適合Mullin和勇士球員的風格。

如今,老尼回來了,回到這支已經12年不知季後賽三個字怎麼寫的球隊。他帶領勇士的最後一季,戰績是50勝32負。自從他離隊,勇士已經換了8個教練,沒有人待超過兩季。

Nelson在1987-88球季時力勸Mullin戒酒,Mullin從此感恩在心。當時Nelson是勇士總經理,Mullin不但戒酒成功,而且從此成為一名努力苦練的球員。在那一季之後,他就一直是聯盟中最敬業的球員之一。

對我個人而言,Mullin始終是我最喜歡的大學球員。他出生於紐約,就讀St. John's大學。他大四時,我還是個勤練球技的高中小伙子。我學習他的球路,一整天反覆的看著他出戰Patrick Ewing領軍的喬治城大學的錄影帶。

當他在1985年首輪第7順位被勇士選上時,我很失望。那是還沒有網路和NBA TV的年代,對一個來自俄亥俄州的球迷而言,我知道我將無法經常看到他打球。事實上,他新秀年我唯一看到他打球的一次,是勇士作客騎士,因為我在NBA一公佈賽程就馬上買好票了。我還記得在1985年11月中的那一夜,Mullin在防守射手World B. Free時被搞慘了。

無論如何,我成了勇士迷,在每一場比賽兩天之後仔細的在Akron市當地報紙上閱讀比賽統計數字。自此之後,勇士在我心中就有了不同的地位,在Mullin接掌勇士事務之後,那股熱情也重返我的心中。

好,過去的事也聊夠了。

今日的勇士,仍是半成品。我知道球迷們已經聽煩了這些,但他們的問題不是一夜之間可以解決。當然啦,也不該花了12年還解決不了。勇士隊不能總是忙著開除教練。

但重聘Nelson是成功的第一步。他會為勇士帶來穩定,同時灌注既有樂趣又有效率的進攻體系,就像太陽隊一樣。Baron Davis和Jason Richardson在他手下應該會大放光芒,Mike Dunleavy和二年生Ike Diogu也應該能發揮潛力。如果勇士在季前再作人事調整,也不用感到驚訝。

對勇士迷最好的消息是,Mullin是個贏家,也非常熱情投入球隊。最終,勇士應該會成為一支特別的球隊,儘管他們在一路上還會犯些錯誤。

美國隊雜談

• 如果其他各隊有什麼好怕的,那就是這支美國隊多半靠防守贏球。出戰德國隊以85-65贏球即為一例,該役Nowitzki只有12次出手機會。

• 是的,Nowitzki只有12次機會瞄籃而已,而且只投進3球。就像LeBron James說的,因為他只出手12次,所以我們知道自己的防守還不錯。

• 最好的消息是,美國隊投籃糟糕透頂,卻依然擊敗一個難纏的對手。他們投85中32,三分球投40中10。

• 當然,美國隊不能期待再有這樣子的好運,不過他們在對德一役的穩定心理說明了很多事。此外,他們的投籃糟糕並不代表球沒有流動。K教練說:我們在週五的命中率應該會好一點,希望週日也是。

• 外線的重要性,在美國已經被高來高去的扣籃和花式運球取代。K教練很清楚,當前的世代是不可能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外線不好,但也不在乎。因此,K教練能讓這些球員以防守來彌補進攻上的劣勢,是很值得肯定的。

• 德國的Ademola Okulaja投7中6攻下15分沒錯,但美國隊下定決心不讓Nowitzki得分,其他人如果有好表現倒不在意。

• 美國迫使德國出現24次失誤,第三節抄截7次。他們同時在第三節交出5次阻攻,這說明了為什麼最後比數差距會是20分。

• K教練在中場時下達指令,要求球員在防守上加把勁,對這支美國隊而言,表現精彩的第三節似乎已成為例行公事。

• K教練向媒體表示:我認為我們在上半場就有機會交出好表現,第三節初發生了幾次失誤,然後就開始拉開比數。在領先優勢下,這批球員的表現都會不錯。

• Carmelo Anthony持續巔峰演出,攻下19分。James攻下13分,Joe Johnson 11分,Elton Brand抓下7個籃板。

• 美國的下一個對手是希臘,希臘在八強中以73-56擊敗沒有Tony Parker的法國隊。

• 希臘隊並沒有太搶眼的表現,有三勝的勝分不到10分。他們既不引人注目,也沒有一個特別的強項,但就像其他三隊,他們七戰全勝。換句話說,他們自有一套勝利的方法。

• 希臘對對方的控球施以強大的壓力,擅長壓迫防守,平均每場製造24失誤。你想想,美國使德國發生24次失誤,大家就大書特書,但這只是希臘隊的平均值而已。

• 希臘的最佳球員是6-4的Vassilis Spanoulis,他剛和火箭隊簽約。火箭在2004年選秀會第二輪選上他。

• 他和其他球員不同的是,他的破壞力不見得在得分上。他是很好的組織者和領袖,外線也準得可怕。

• Spanoulis看來有點像溜馬隊的Sarunas Jasikevicius,你應該還記得Sarunas Jasikevicius在上一屆奧運是怎麼率領立陶宛對付美國隊的,所以美國對Spanoulis必須格外小心,盡量不要讓他拿到球。

• 如果美國能作到這一點,希臘的板凳深度比不上美國,內線長人Elton Brand、Dwight Howard或Chris Bosh可能會有驚人的演出。

• 但這也不代表美國的外線不重要,如果外線熄火,美國隊會打不過其他三支四強對手,他們的戰績同樣都是七戰全勝。

Daily Notebook

許多人相信由西班牙出戰阿根廷的準決賽,將是世錦賽中最棒的對決。這場球 之中看得到許多NBA球員,例如Pau Gasol和Manu Ginobili。想看到更多東西,請看worlds notebook

Published 03-09-2006 08:21 by hoopjunkie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6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