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實力平等的季後賽

(原文完成於 4 27 日,翻譯:GTO_Andy)

 

今年季後賽你感受到了什麼?

 

如果我跟你說其實 DallasMiami,還有 San Antonio 並非像我們一開始想的那樣無敵。 而這並不是一個警訊 ---- 這只是證明 NBA跟過去 30 年比起來,變成了一個實力平等的聯盟

 

說真的,上次聯盟這樣實力平等的時候,黑人短捲爆炸頭 (Afro) 正當紅,頭帶也才剛開始成為流行,而 George GervinRick Barry,還有 Julius Erving 是三個最讓人想看球的理由。

 

當我們講到 1970 年代的時候,現在的 Golden State Warriors 不就像當初的 ABA 球隊一樣,球傳了一次(最多一次) 就開始用大量的三分球轟炸籃框嗎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這是 2007 Golden State Warriors 的信念,還是 1975 St Louis 的信念?

 

你可能開始懷疑為什麼我對 Golden StatePhoenix,還有 Washington (Gilbert Arenas Caron Butler 受傷前) 如此著迷。

 

答案就是我超愛看進攻的。  對我而言,籃球應該是節奏快速,毫無忌憚的持續進攻。  這在 NBA 這個擁有最好的運球,傳球,射手,還有飛人的地方更顯應當。  如果你在球場上有這些能力,為何不盡情發揮,向前衝衝衝?

 

我知道,我又開始亂蓋了。

 

我想我真的想要表答的是,今年季後賽真的很好看,Warriors Suns 是兩大主因。

 

別誤會,我還是愛看 Detroit 沉著的風格。  特別是當這種方式對 Pistons 來說很有用,並且將 Orlando 掃地出門後,ChicagoSan Antonio Cleveland 的進攻速度也會多少受到影響再次思考。

 

但是當 Steve NashAmare Stoudemire,還有其它 Suns 的球員在場上時,我絕對目不轉睛 ---- 不然我一定會漏看些什麼。  同樣的,這也是 Don Nelson 執教的球隊。  哇勒!  George Karl 也讓擁有 Allen Iverson Carmelo Anthony Denver 進攻更加恐怖

 

Ok,回到主題

 

好吧,我不確定我有講到任何主題

 

可能簡單一點說吧:

 

是的,我還是覺得 Mavericks 會贏很多場球。  是的,Spurs Heat 任舊是最具冠軍相的球隊。  而且是的,Pistons 看起來跟其它東區球隊是不同程度。但是當到了季後賽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是人人有機會當黑馬。

 

上一次這樣講的時候是 Larry Brown 執教 ABA Carolina Cougars 那個年代。

更多 Warriors

 

Golden State 球迷 John Fike (BerkeleyCalif) 寄給我的電郵,詳細的說了媒體漏失了許多 Warriors 的報導” 

幾個 John 的重點:

 

* Nelson 的小球戰術並非那麼小。  “是的,沒有傳統中鋒 (連傳統大前鋒都沒有哩!) 但是 Warriors 在其它各個位置上任舊有體型優勢。  例如,強力控衛 Baron Davis  他也放上了前鋒 Al Harrington Matt Barnes,搖擺人 Jason Richardson Mickael Pietrus,這些人並不會有無法承受碰撞的問題。

 

* John 還提到了說如果稱 Warriors 季末最精彩的球隊,那真的是低估了他們整季的努力。

 

* John 的結論是: “籃球,在所有團隊運動之中,是最著重化學效應,流程,和節奏的。  Warriors 在對的時間調何成功,是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 事實上,它已經發生了。

 

* Ok,該我了 。  我很高興 John 提到了 Barnes,因為我喜歡看這傢伙打球。  之於 Warriors,他就像是 Anderson Varejao 之於 Cavaliers --- 一個隨時從板凳出發提供無限活力的球員。

 

教練大般風

 

每年這時候,沒有進季後賽的球隊多少會有些教練異動。

 

Rick Carlisle 離開 Indiana  Sacramento Eric MusselmanSeattle Bob Hill 也是,而人數會再增加的。

 

哇哩!  這麼多的消息還包括 Atlanta Mike Woodson 不會走人 --- 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

 

更多的消息:

 

* Lenny Wilkens 仍舊是 Seattle 的副主席,而且仍舊是最有影響力的。  Sonics 會請一個新的總管,但實際工作可能就是球探罷了。  這個總管可能就是有總管這個名稱,但卻是 Wilkens 的應聲蟲。

 

* 幾個被提到的 Seattle 總管人選: Spurs 助理總管 Sam PrestiSuns籃球事務副總裁 David Griffin,還有 Sacramento 的籃球事務副總裁 Wayne Cooper

 

* Tacoma News-Tribune 報紙報導,Sonics 對剛離開 Memphis Jerry West 也有興趣。  但是考慮到 Wilkens 跟球隊的情況,看起來不太可能實行。

 

* Sonics 可能在找到總管之後才有可能決定教練。  但話說回來,Wilkens 才是決定者 ---- 不是總管。  Carlisle 也是可能人選,而前任 Sonics 助理教練,Minnesota 教練 Dwane Casey 也有可能。  就像我之前在 Denver 炒掉 Mike D’Antoni 之後講的,Casey 是個好的人才,就算不是 Seattle,也會有別的地方。

 

* 資深教練 Rick Adelman Suns 助理教練 Marc Iavaroni 看來是市場上的搶手人選。  Adelman 是標準的西岸教練 (PortlandGolden StateSacramento),如果他去 Seattler 看來也很合理。

 

* 很明顯的,要跟 Iavaroni 談合約要先等到 Suns 球季結束,但我會很驚訝如果他沒拿到總教練的職位。  Sacramento Indiana 看來是最有可能的地方。

 

* 提到教練的時候,你不能忘記 Larry Brown  不出意外的,修息了一年之後他又是檯面上的人選。  他已經去過 Memphis 會面,同時也是 Charlotte 的主要人選。

 

* Grizzlies 考慮要聘請 Kiki Vandeweghe 出任總管 --- 當然一切都要等到樂透籤的順位確定之後。  Grizzles 最差的戰績讓他們有最高的機會拿到第一順位,也就是最高機會可以抽到 Greg Oden Kevin Durant  如果 Memphis 有前兩籤之一,那總管這個位置會很吸引人。

 

* Kings 現在真是一團亂; Geoff Petrie 是個精明的總管,但是還是沒有教練可以駕馭 Ron Artest,特別是看到了 Adelman Eric Musselman 的下場。

* 另一個被提到的 Sacramento 教練人選是現任 ABC ESPN 球評的 Mark Jackson  任用一個年輕教練或是沒有經驗的老球員可能是不錯的決定,因為 Kings 的重建工作還挺多的。

 

* 多數報導說 Pacers 對年度最佳教練 Sam Mitchell 有興趣。  Mitchell 是何約的最後一年,但是很難想像 Raptors 總管 Bryan Colangelo 會不想重簽他。  我預計 Mitchell 會留在 Toronto

 

這純粹是我的猜測,但是我不會驚訝 Mike Fratello Indiana  他會是 Larry Bird Donnie Walsh 想要的人。

 

談談 Timberwolves

 

如果我管理 Minnesota Timberwolves:

 

* 我會讓 Randy Wittman 再當一年教練,特別當是我才跟他簽了一個長約 (我是說 Timberwolves 簽的)  另一個理由是他被 Kevin Garnett 讚揚。

 

* 我會留下 Garnett,新秀 Randy Foye Craig Smith,還有二年級 Rashad McCants  其它人再說吧。

 

* 除非我能選到 Oden 或是 Durant,不然 Ohio State 的控衛 Mike Conley 是我首選。  Mike Jams 已經証明他不是這個球隊的領袖。

 

* 我的理想是以 Garnett 為中心搭配年輕有衝勁的球員。  為何不? 反正他們又沒進季後賽。

 

* 我會把 JamesRicky Davis,還有 Mark Blount 交易出去換個有經驗的主力球員。  我很不想換走 Blount,但不把他加進這個交易的話,沒人會對 James Davis 有興趣。

 

* 當然這以上全部 (除了留下 Wittman) 都只是我期望的想法。  結論是,如果我管理 Wolves,這已經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  我猜正牌的總管 Kevin McHale 也應該知道了。

 

Taylor 講話了

 

我不是唯一對 Timberwolves 有這種想法的人。  老闆 Glen Taylor 也期待著一些球員變動。

 

Taylor Minneapolis Star-Tribune 報紙說: 我會積極要求一些改變。  我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改變,因為我們無法控制局面。  我們要找到願意交易的球隊才行。  可能會有更多的危險在裡頭,像是要接收還沒打出名堂的年輕球員那一類的。

 

HALBERSTAM NOTE

 

關於 Halberstam

很多人都聽說了,獲獎無數的記者兼作家 David Halberstam 在早前的一場車禍中喪生了。

 

我聽到消息的時候非常難過,因為 Halberstam 一直對我的寫作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早年我還在尋找我的風格的時候。  我從來沒見過Halberstam,但是研讀他的文章讓我知道了報紙記者的風範。  他其中一個專欄這麼說到: “你要到達攝影機到不了的地方。我現在仍然如此做,即使是我偶爾參與的電視轉撥。

 

那是因為我沒把 Halberstam 講的聽過就算了。  我把它當作在採訪時,必須要從別人想不到的角度切入,報導整件事情的內部涵意。  這是我讀過最重要的建議了。

 

長期以來的讀者也知道我推薦過他的其中一本書,關於 1977~1978 Portland Trail Blazers : “The Breaks of the Game”  這是我最愛的一本關於籃球的書。  他的另一本書 “Michael Jordan and the World He Made” 也是排行榜十大暢銷書。  (譯者按: 第一本書算是講述 Bill Walton 的書,第二本應該是叫作 “Playing for Keeps” 是講述第二度退休的 Michael Jordan)

雜談

 

* 我幾年前寫 Sebatian Telfair 不會在他的前三年成為 NBA All-Star 的時候被罵的很慘。  嗯,現在這個來自紐約的小控衛已經打了三年,然後 Celtics 後悔沒把他早點丟出去。

 

* 我喜歡 Celtics,但是讓我們面對現實,他們現在很糟糕。  如果 Telfair 連這隊都留不了,他的職業生涯大概玩完了。

 

* 我不是要落井下石 --- 絕對不是。  我同意New York Daily News 專欄作家Mitch Lawrence 寫的: 雖然 Telfair 的素行不良,但是六月份滿22 歲的他年紀還小,所以如果有那些才華洋溢的球隊敢於賭上一把,他還是有機會的。  而且他的速度仍舊是快速球隊的一把助力。

 

* 談到小型後衛,我最近寄給了 Milwaukee Earl Boykins 一封電郵。  聽起來 Boykins 可能選擇離開球隊,然後跟別隊簽約。

 

* Chicago Tribune 報紙專欄作家 Sam Smith 寫說 Cleveland 在季外有可能收進 Boykins  可是我的幾個可靠消息說 Cavaliers 總管 Danny Ferry Boykins 沒啥興趣。  怎樣都好,他比現在 Cavs 的任何一個控球後衛都好 --- 所以他們最好考慮一下。

 

* 說是這樣說,但是 Boykins 可能最後還是會回 Milwaukee  擁有樂透機會的球隊還滿吸引人的,特別是在今年

 

* Eugene Malush (TampaFlorida) 說到: “如果你是 Bucks 的總管然後今年有狀元籤,你會選 Oden 還是 Duran?  如果你選了 Oden,那是要把 Andrew Bogut 放到大前鋒來個雙塔嗎還是把 Durant 放到小前鋒,然後像 Denver 一樣,來個很強的後衛組合?”

 

* 親愛的 Eugene,不管我是那一隊,我有狀元籤的話,我會選 Oden  當然這對 Bucks 來講更重要,因為他們季外補強的重點就是防守。  至少這是最近我跟 Larry Krystkowiak 聊天時有講到的: “我們失掉太多快攻的分數,我們下一季一定要改變它。

 

* Krystkowiak 說的沒錯,因為 Bucks 的對手命中率最高的。  有個像 Oden 一樣的人會讓事情變的不一樣。  回到你的問題,我會留下 Bogut 然後把他放在大前鋒。

 

* 最後,歡迎你加入我的電郵信件名單,特別是在聽了Albuquerque 電台 610 AM Ian Martin 主持的 “The Sports Animal”  老實說那大概是兩三個機會中的一次可以在 New Mexico 聽到我的聲音。

 

AMICO REPORT 上收音機廣播台

 

我很高興跟大家說 Amico Report 可以在收音機收聽了!  我主持的秀是在 sportstalkCLEVELAND.com,東部時間每個禮拜二晚上 5 7 點,從 5 1 號開始。

 

你也可以聽到已經撥出過的,只要進去 sportstalk CLEVELAND.com 或是 ProBasket ballNews.com

Amico Report 廣播秀是兩個小時的純籃球,包括了我的分析和報告,還有 NBA 的訪客。  當然,我也會接聽call-in 和回答電郵。

詳細情形請進 sportstalk CLEVELAND.com 或是 ProBasket ballNews.com,或是 e-mail  amico@probasketballnews.com

 

 

Published 07-05-2007 12:01 by GTO_Andy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