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黃蜂出頭天

(原文完成於2007/11/20,翻譯:費恩斯)

上一次你對紐奧良黃蜂隊投以這麼多關愛的眼神,是什麼時候?

搞不好已經早在他們搬移到紐奧良、奧克拉荷馬州,又或著是他們被破遠離家園的好久好久以前。當時的情況和現在大不相同,現在Byron Scott當上總教練,Chris Paul主宰全場,讓人看到下一個世代的Jason Kidd,然後還有一個叫做David West的球員以前從沒單場拿下40分。

你沒看錯,我剛剛把David West和40分寫在同一個句子裡面,這絕對不是我寫錯,而是West成為了去年最被低估的球員。

現在人們開始注意到這支球隊,不光只是因為West日前出戰灰熊時投29中17奪下40分率隊贏球,也正式因為黃蜂開始證明自己邁向平衡,這一支有天賦的球隊開始有可能踏入季後賽,而且搞不好還能有一番作為。

最吸引人們目光的原因,無疑是因為他們贏了很多很多比賽。

雖然他們才因為Paul扭傷了腳踝缺陣、剛在主場輸給魔術隊,中鋒Tyson Chandler也傷到膝蓋退場(不過傷勢並不嚴重),但黃蜂仍然是一支目前西區最「火熱」的球隊。他們在前12場比賽中拿下9場勝利,表現出來的就像是馬刺、小牛或是太陽隊的氣勢。

讓人最欣慰的是,去年的黃蜂幾乎以Paul一人為主,最多再加上West的協助。今年射手Peja Stojakovic開始展現他的準頭,健康沒有問題、展現自己的力量。至少他在對上湖人的比賽中飆進了10記三分球證明了他的復甦。

自由球員加盟的Mo Peterson也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找到了自己的天空,Chandler則依舊穩健的固守他的禁區,繳出11.4分11.5籃板53%的投籃命中率。

最後是總教練Scott,他一向知道球隊需要什麼、曾經帶領過籃網隊進入兩次NBA總冠軍賽,現在正是最適合帶領黃蜂的人選。他教出了努力拼戰又不自私貪功的球員,這也許是當年他在Pat Riley手下打球、和Magic Jonhson並肩作戰打造出ShowTime王朝所累積的經驗也說不定。

Scott並不是主宰力很強的教練,他相信Paul,而這是一件讓人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因為三年級生的Paul,從不曾在球場上做出讓眾人心驚膽戰或是不合理的決策,他可以隨心所欲的得分,可是他並不需要自己出鋒頭,他是個很好的精神領袖。

黃蜂隊並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強隊,但他們具有競爭力而且戰力明顯提升,現在球迷和對手都睜大著眼睛在看著。

●系出鱷魚名門的傢伙(註:鱷魚是Florida大學隊的吉祥物。)

***Al Horford, 6-10, F-C, Atlanta.一個寂寞的鱷魚先發球員。老鷹隊其實並不是個重視禁區的球隊,在這個情況下他其實做得不錯,繳出8.8分50%的命中率。當Joe Johnson和Josh Smith在外線狂飆時,Horford每場抓下10.6籃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Corey Brewer, 6-9, G-F, Minnesota.就如同很多剛加入聯盟的菜鳥一樣,Brewer遇到了投籃的瓶頸,只繳出離譜的31%命中率。平均上場約19.6分鐘的他,還排在Ryan Gomes和Rashard McCants之後。

***Joakim Noah, 6-11, F, Chicago.季初因扭傷腳踝缺席了幾場比賽之後,Noah的起步並不順利。他和公牛總教練Scott Skiles有了一些爭執,起因是Noah告訴記者公牛隊的球員打球並不團結。Skiles聽到之後的回應是:「老實的說,如果我才打了生涯第一場球,那我應該會閉上我的嘴巴。」雖然事後Skiles表示自己是開玩笑的,但Noah的表現也不如預期,只演出平均1.2分、每場上場時間才11.2分鐘。

***Taurean Green, 6-0, PG, Portland.他是前NBA大個子Sidney Green的兒子,如今加入拓荒者隊,打了4場比賽演出平均2.3分1.3助攻的成績,在隊上只能算是控衛的第3候補。(在Steve Blake和Jarrett Jack之後)

***Chris Richard, 6-9, F, Minnesota.上場機會不到4分鐘,平均只拿1分,努力練習應該會讓他成就更多事情。

●系出鹿眼睛名門的傢伙(Buckeye,直譯為鹿眼睛,是屬於Ohio的一種特產果實,此字在英文中也直接代表美國俄亥俄州人)

Ohio前三位被選進NBA的球員,有一位球員備受期待且打得真的不錯,Daquean Cook掌握了他的機會。

Cook加入熱火隊擔任控球後衛,在熱火隊前10戰之中出賽6場,平均拿下9分,雖然季初開幕戰他並沒有上場,但隨後的比賽就投12中7攻下全隊最高17分,11/17時對戰籃網他也攻下10分。不過相信在Dwyane Wade回來之後,Cook的上場機會可能會減少。

當然我們都知道選秀狀元Greg Oden的膝蓋傷勢,這個傷讓他整季報銷。

討論一下加入灰熊的控球後衛Mike Conley。Conley是選秀的第四順位,但是他也承認自己正在歷經成長的痛苦。灰熊總教練Marc Iavaroni有先見之明的先暫時讓Conley緩緩腳步,他的外線投射仍需要下很大的苦工,防守也是。

不過因為Conley是選秀第四順位,灰熊仍然對他抱持很大的期望。現在他還是可以擔任老鳥Damon Stoudamire和二年級生Kyle Lowry的替補,平均5.6分4.2助攻和14分鐘的上場時間。不過最近他因肩傷受到困擾,進入每日觀察名單。

●回來談談Oden

Oden正在勤於練習舉重,在他等待從手術中恢復的期間,增加了30磅的肌肉。不過事實上拓荒者總教練Nate McMillan告訴記者,他希望Oden把節奏放慢一點。

「我希望他是壯的恰恰好、而不是誇張的肌肉男,尤其是現在才剛結束手術。」McMillan表示:「當你增重之後,這些重量一定會影響到雙腳,這不是件好事,我們希望用很小心的體重計畫來治療他。」

●爵士隊

二年級生的Ronnie Brewer逐漸開始成為球隊中的攻擊要角,他在爵士隊前11場比賽中先發,平均拿下13.5分而且擁有51%的投籃命中率讓人驚豔。

你一定會愛上Brewer畸形的投籃姿勢,他的投籃手肘非常的外擴,並非一般球員投籃時,手肘會和胸膛形成「L」字樣子。但他卻能成為Jeff Hornacek年代以來最好的雙衛組合要角之一。

最近我也問了總教練Jerry Sloan關於Brewer的問題,他說:

「因為他打得位置對上很多天賦異秉的球員,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很艱困的過程,不過他找到自己的方式並且打得很好,跟過去的他比起來,他進步實在很多,這是值得讓人高興的事。」

(此為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amico@probasketballnews.com)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The Amico Report is posted each Sunday on HOOPSWORLD.Contact Sam Amico at samico@hoopsworld.com)

Published 23-11-2007 02:03 by 費恩斯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