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革命尚未成功,76人仍需努力

(原文完成於2007/11/27,翻譯:費恩斯。)

費城76人隊或許會交易Andre Miller吧,或許不會?

搖擺人Andre Iguodala好像就如同傳言所說的,一點也不快樂?

三年級生Louis Williams開始準備好要表現了,他準備好了沒?

哦對了對了,還有從紐約傳出的消息,說76人決定要開除Maurice Cheeks,改以Larry Brown代替總教練一職。

你受夠這些了嗎?

很不幸的,當你陷入瓶頸、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時,就會和這些鳥事奮鬥,無法順利贏球的76人也不例外。

在A.A.I(after Allen Iverson)效應之後,我們都預期過76人的低潮。我們知道沒有Iverson的這支球隊,會沒有中心指標人物,會缺少了那個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角色。

和去年不相同的是,去年在Iverson被交易到丹佛之際,他們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卻打得非常努力而且給予自己確切目標,差一點點,他們就會跌破專家眼鏡、闖進季後賽。

現在的76人隊也和我小時後認知的這支球隊不太相同,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新聞無法及時傳送的年代,籃球聖墊中,波士頓、洛杉磯和費城可說是三強鼎立,他們是「唯三」永遠可以在轉播表上佔領一席的球隊。

76人當年的勢力強大,有Julius Ervings、Moses Malone、Andrew Toney,和現在的教練Cheeks。他們曾經擊敗有Magic Johnson領軍的湖人隊,在1983年奪下總冠軍。

而這之後,Charles Barkley的時代到來,再來是Iverson,最後的最後到現在,他們已經變成一支像是Syracuse Nats(76人的前身是Syracuse Nationals,從1939-1963)一樣會被人們忽略的隊伍。

當然也是有好消息的,Iguodala已經逐漸的朝球星架式前進,6呎6的他擁有絕佳爆發力,且才23歲相當年輕,有足夠的時間去帶領球隊重建。平均每場可以拿下18分5助攻6.8籃板,Iguodala越來越能習慣在末節關鍵時刻一球在手的情況。

Miller扮演了一個稱職不譁眾取寵的控球後衛,你或許很少聽到他的名字被提及,但是他的確是一支球隊會樂於招攬的人才,所以也就是為什麼他的名字鮮少出現在交易傳言清單中。

而76人還想再給Williams一次機會,Willams在3年前高中畢業的資歷受到相當多質疑,但球隊冒險選了他,現在他似乎更能融入比賽了,繳出平均11.7分、52%的投籃命中率。

當然你也可以對6呎8吋的菜鳥Thaddeus Young抱持希望。

只是除了這些傢伙之後,76人隊中其餘球員都沒有辦法呈現穩定表現狀態,尤其是先發的Samuel Dalembert和Reggie Evans。

但我還是認為這些都不代表76人必須必須交易Miller或著炒掉Cheeks,又或著Iguodala就會相當惱火想要離開球隊。這些事實只是代表,76人必須做更多的努力,才能成長,或許就能找到他們缺少的一片拼圖。

就像Iguodala所說的一樣:「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贏球。」

這就像是一個真正的領袖該說的話,Iguodala正要開始在這座重視籃球的城市中準備啟動他的年代。

誰會知道後來會怎樣呢?也許正在成長中的76人隊可以在季末找到他們的定位,就算沒成真,他們還是可以相信自己某天可以做到。

「就像我一直堅持的,你擁有這些材料,就必須接受他,然後去練習、拼戰。」Cheeks是這樣告訴費城記者的,這是個不錯的重新起步定位。

●狂野的、還是抓狂的克里夫蘭?

Anderson Varaejo的故事聽起來相當的荒謬,他在騎士隊是個有位置的前鋒,但是現在卻選擇不簽約、僵持在受限的自由球員身分上。

他告訴ESPN.com的Chad Ford,他沒有計畫要回騎士打球,並且希望可以簽約後被交易,他也告訴Ford他認為騎士隊總經理Danny Ferry應該「向眾人宣告自己在隊上的價值和建樹。」

等等,等等!

現在Varaejo正在巴西自主訓練,但他好像沒搞清楚以下的事情:

◎首先,非常重要的事情是,他是沒有談判的籌碼的。他是一個自由球員而且現在並沒有其他隊伍有意願吸收他,現在他的價值比上季更少了。

◎第二,Varaejo最多就是擔任一個角色球員,去年球季末他表現的並不是非常好,季後賽中的進攻也是一團混亂。不少聯盟中的球探都非常擔憂他在場上的未來,在他的傳球、投籃和運球都不是相當純熟時,球隊可以有別的選擇。

◎再來,他一向很具有活動力,而且總是在防守的時候可以動到惹惱對手,(甚至連球時也曾經惹怒過LeBron James)。不過不要開玩笑了,這樣活力十足的球隊到處都有,更何況,每次Varaejo拿球的時候,每個人都相當緊張怕會出什麼錯不是嗎?

騎士隊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商討的餘地,他們也不該有,因為他們已經有太多愚蠢的合約。(Larry Hughes和Donyell Marshall)。

應該給Ferry一點掌聲,他並沒有太在意Varaejo的批評,「我們很了解在協商的時候會參雜個人情緒。」現在是Varaejo丟掉個人情緒的時候了,否則,他可能要一直待在巴西,也許NBA生涯就此結束也說不定。

●一點點易建聯的事情

公鹿隊教練Larry Krystkowiak和中國來的前鋒易建聯溝通的相當頻繁,Krystkowiak本季是首度從頭帶起公鹿隊,易建聯也是NBA的菜鳥,Krystkowiak倒是從易建聯身上學到了不少的中文。

有趣的是,易建聯英文還可以,因為在中國時遇過一些美籍教練,也因此在和Krystkowiak對話時,兩人都不成問題。

有個最好的例子是,有次公鹿隊正在搭公車,Krystkowiak坐在自己的位置,他看到易建聯,用了中文說哈囉。

但易建聯卻回答:「What's up, Coach?」

●D-LEAGUE DEVELOPMENTS

*小牛隊第二輪選秀球員Nick Fazekas,身高6呎11,出身內華達,正效力D-League's的Tulsa 66ers。

*Ramon Sessions也是出身內華達,在66ers的前兩場比賽中平均可以拿下35分,他現在是公鹿隊的球員。

*前NBA中鋒Jelani McCoy現在效力洛杉磯的D-Fenders,他從UCLA畢業,12/6就要30歲了。

*前爵士隊第二輪選秀球員Robert Whaley也是D-Fenders的中鋒,他從Walsh University畢業,2006年被爵士挑中。

*前Georgetown的風雲人物Brandon Bowman最近在效力於Bakersfield Jam的一場比賽中拿下26分、投16中11的好成績。Bowman身高6呎9,身為前鋒的他單場平均有7個籃板,Jam是隸屬勇士和國王的小聯盟球隊。

*還有一些大家應該知道的名字:Steve Novak and Gabe Muonke (Rio Grande Valley); JamesOn Curry (Iowa); Randy Livingston (Idaho); Kedrick Brown, Noel Felix and Guillermo Diaz (Anaheim); Keith Langford, Kevin Pittsnogle (Austin); Kevin Lyde (Dakota); Nik Caner-Medley (Sioux Falls); Keith Closs and Mike Hall (Tulsa); Kyrylo Fesenko and Kevin Kruger (Utah).

*一些教練:* Quin Snyder (Austin); Jeff Ruland (Albuquerque); Jim Harrick (Bakersfield); Joe Wolf (Colorado); Dan Pannaggio (Los Angeles); and Joey Meyer (Tulsa).

●讀者來函

*Alan Lloyd (Baton Rouge, La.) 說:你稱讚黃蜂之後,他們就從9勝2敗變成10勝6敗,還在主場輸給灰狼,真是感謝你阿(諷刺)!

→親愛的Alan,不客氣,我很開心我能幫上忙。不過呢,你好像忘記我寫過勇士時,他們真的從那時候開始6勝2敗,也跟我寫的一樣是因為Stephen Jackson從禁賽7場中歸隊了。

*Stephen May (Bend, Ore.) 說:你比較看好誰的未來,拓荒者還是超音速?

→親愛的Stephen,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不過現在我會選擇拓荒者,他們似乎比較穩定了先發陣容,Greg Oden恢復健康歸隊之後,再加上這些年輕好手應該會比較好。LaMarcus Aldridge, Brandon Roy, and Martell Webster也都是這支隊伍比較好的理由。另一方面,超音速好像還沒完成重建工作,除了菜鳥Kevin Durant和Jeff Green可能會比較固定之外。除了這些之外,我很享受這些球隊成長的過程,也因此我也希望超音速老闆Clay Bennett不要放棄這支西雅圖隊伍。

* Kyle Burke (San Diego) 說:看看Rudy Gay的表現,他在灰熊的第二個球季就可以表現的和Shawn Marion一樣。

→親愛的Kyle,看到Gay出戰巫師拿下27分的這場比賽,先前他又在對上公鹿時攻下26分,我想你是對的,而灰熊的菜鳥教練Iavaroni應該也會這樣想。Iavaroni曾經是太陽的前助理教練,他對Marion也很熟悉:「Rudy是個很輕易就可以達到雙十紀錄的球員。」教練這樣告訴曼菲斯的記者,「他現在在籃板部分還比不上Marion,但我們會加長他上場的時間,到時候他就會更像Marion的翻版了。」

(此為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amico@probasketballnews.com)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The Amico Report is posted each Sunday on HOOPSWORLD.Contact Sam Amico at samico@hoopsworld.com)

Published 30-11-2007 03:57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