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該是尼克Marbury歹戲落幕的時候了

(原文完成於2008/11/5)

尼克教練Mike D'Antoni 說:「Stephon Marbury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可是事實並非如此,D'Antoni必須了解。

該了解的人還有尼克總裁Donnie Walsh。

當你支付球員2100萬美元薪水...,他所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板凳上...,並且向球員工會尋求幫助...,這些情況看來都不代表此事已經獲解決。

不要誤會,D'Antoni是位硬漢,Walsh也非軟柿子,所以當他們說:「事情已經解決了。」其實所代表的意思是:「我不想再談這齣歹戲了!」你能怪這兩位嗎?我的意思是指,紐約媒體本季迄今到底採訪過真正的比賽嗎?還是只是一直在此事件上扒糞?

即使媒體很無聊,D'Antoni與Walsh人在其位,還是要為此事件負責,他們必須了解,紐約媒體就是會在此事件上窮追猛打,然後每天一直在頭版放送這齣歹戲,他們也必須了解,這些八卦報紙只會像炒作布蘭妮誹聞(Britney Spears)一樣來看待Marbury事件。

所以不管D'Antoni、Walsh與Marbury在媒體訪問時說了什麼話,一定會不斷地困擾著球隊,所以這件事根本還未解決。

讓我們想想有關Marbury幾件事:

*Marbury今年到了合約最後1季,年薪達2190萬美元,和活塞Allen Iverosn並列本季年薪排行榜第2名(僅次於塞爾蒂克Kevin Garnett),所以尼克幾乎無法交易掉Marbury,因為沒有球隊想犧牲這麼多,只為了換取Marbury。

*我現在才意識到,打從今年1月底迄今,Marbury竟然沒有打過任何1場比賽(季前熱身賽不算),就算他打了,也和昔日顛峰身手有段差距,尼克在沒有他的時候,好像也沒有更爛。

*這也和Marbury的形象有關係,私底下,他算是位不錯的人(大部分時候啦!),像是在卡翠納風災時,他的捐款非常大手筆,另外還有代言售價不到15美元的Starbury球鞋(或許會有人嘲諷,以Marbury現在的處境,這價格還嫌貴呢!)。

不過在籃球場上,則是截然不同的故事。Marbury和教練、隊友就是搞不好,對他領袖氣質的質疑也揮之不去。還記得Marbury去年不假離營,隊友開會討論如何懲處他的事嗎?騎士LeBron James不也說過不希望隊上有像Marbury的隊友?這些對他的形象都毫無助益。

*Marbury已經32歲了,很少有球隊會再押寶在這種年紀,而且還被貼上自私標籤的控衛上,尤其他還背負著逾2000萬美元的薪資,很多老闆不只再意他的薪資,更對這樣的「歹戲拖棚」很感冒,所以球隊總管最好趕快解決此事,否則連他們的職位也不保。

所以尼克該做的有兩件事:

*釋出Marbury。

*不然就是讓他上場有所貢獻。

D'Antoni說他不想看到老將只能在「垃圾時間」上場,Marbury現在可能連垃圾時間都很渴望出賽,至少他可藉垃圾時間爭取更多出賽機會,這可能也是尼克所擔心之處,Marbury目前對於自己未能上場的相關言論都說的很得體,很具職業球員風範,不過一旦他獲得出賽機會時,還會保持這種風度嗎?

尼克對於釋出Marbury也存在相當程度的恐懼,深怕他在別隊東山再起,甚至讓同分組的對手更壯大(意思是指加盟塞爾蒂克嗎?)。不過尼克也該想想,至少他們不用再為Marbury問題煩心,一個頭兩個大了。

總之,尼克就是不想在Marbury事件上冒什麼風險,問題是,現在他們正處於風險之中,很快地,就會有人出面來干涉,不管是球迷或是球員工會的聲援,最後恐怕連NBA執行長David Stern也要出面才能擺平。

如果搞成這樣,不正代表這事情完全沒有解決嗎?所以尼克的新領導們,最好不要自欺欺人了!

Allen Iverson交易

我搞不懂。

這是我得知Iverson交易時的第1個想法,幹嘛拿Iverson去換活塞Chauncey Billups、Antonio McDyess與Cheikh Samb(我起初還以為是新聞稿弄錯人了,後來才知道Samb是活塞一位上不了場的中鋒)?

我能了解金塊的立場,因為Billups是位可以領導年輕世代球員如Carmelo Anthiny、J.R. Smith的指揮官。雖然目前尚未釐清McDyess的狀況(聽說金塊可能會買斷他的合約),但是如果他留下來的話,仍將是位一直被低估的老將,會有所貢獻。

再者,金塊需要有所改變,AI還是可以得一拖拉庫的分數,還是擁有無比的熱情,但是他的比賽似乎已經少了什麼,我的感覺可能完全錯誤,但是他在金塊似乎待得不快樂,所以難以帶來預期的效應。

我只是搞不懂活塞籃球事務裁Joe Dumars為何要做這筆交易,活塞從開季前2場比賽看來,就像以前一樣強,尤其陣中的年輕球員,在老將Billups、Richard Hamilton與Rasheed Wallace撐腰下,有著不錯的接班表現,何必在此刻下此似乎沒有必要的賭注?

不過此刻我也想起我一直喜歡Iverson的特質,那就是他的鬥志,尤其他已屆生涯後期,目前仍是指上猶虛,那股欲奪冠的意志。就像我的同事Tony Mejia所言:「活塞是想藉Iverson與Wallace合約即將到期的危機意識,趁希望之窗即將關閉之前有所驚人作為,就像塞爾蒂克藉Kevin Garnett、Ray Allen與P.J. Brown的奪冠企圖心,一舉讓隊史第17座總冠軍入袋一樣,活塞也想如法炮製。」

這的確是很精闢的見解,所以一下子我整個人也振奮起來,很想看這兩隊的比賽,如果Iverson也因此振奮起來,活塞跟著獲益,那麼這筆交易我而言,就不再搞不懂了。

Published 06-11-2008 08:5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