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運動管理、行銷討論版」開版誌慶

在我上次的「市政公告」宣佈會開「運動行銷討論版」後,有很多朋友跟我反應這是個很好的idea。所以,更加強我要做這個討論區的決心。未來,我也會邀請一些進行運動行銷的朋友在圓球發表專題文章,或是介紹一些概況方面的文章,讓更多人可以去了解與參與。

 

當然,「圓球城市」這是一個籃球網站,相信會來這裡討論的,大部份也會以「籃球行銷」為主。但是這個討論區,並不會只講籃球。就我所知,運動行銷除了在各個大專院校的系版外,並沒有一個更高層次的討論區。所以,我不會限制僅是「討論籃球運動行銷」的範疇。

 

做這個討論區,我的目的有幾個:

1、讓國內甚至海內外有運動行銷經驗、或是正在唸這個學科的朋友,有個地方可以討論、交換彼此之間的心得。運動行銷目前在台灣已經有一些大學有其科系與研究所,但是這些科系都是很年輕的科系,而真正在現實上操作運動行銷的又不一定是相關科系出身。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更多正在學習這方面的學生,與實際在操作的這群人,可以有相當的溝通與聯繫。讓年輕的學生知道,目前國內的運動行銷狀況到底是什麼,以及相關問題的問答。

 

2、當然一定也有很多的球迷,希望與目前在從事運動行銷這一行有更多的了解,本討論區也希望建立一個溝通的管道。包括對比賽周邊的一些問題,我希望的是從事運動行銷的業者可以跟球迷,可以有一個溝通的機會,讓他們知道,球迷心裡面在想什麼,對運動行銷在處理活動的思考上,能得到一些真實的訊息。另外,如果有些消息需要公告或是說明,也可以在本討論區中進行。

 

3、我希望也藉這個討論版,可以促進同業之間的交流。除了競爭之外,我相信也有一些共同可以進步切磋的做法,可以讓大家都進步。甚至要吐苦水,幹譙那些單位,這也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地方,但是我會嚴格禁止相互攻訐的情況。這裡是討論區,不是互相抹黑攻擊的地方,這點我一定會嚴格執行。

 

4、活動訊息,除了在圓球網頁發表的之外,可以在本討論版公佈。

 

5、我很希望兩岸以及海外在唸這個科目、從事這行的朋友,也可以在圓球討論運動行銷。尤其我曉得很多人對中國市場很感興趣,但是也有很多人不太清楚,我倒希望增進大家彼此之間的了解。

 

「運動行銷」,光講這個詞,我恐怕是個外行。就連「平面媒體」,我也只能說「略懂」雜誌這一塊,其他的,我想術業有專攻。也歡迎球迷討論,這會是讓圓球更多元化的一個契機。

 

在初步,我們會規劃三個討論專區:「運動行銷」、「運動管理」、「運動媒體」三大部份,如果有變,我會再增加或改變。

 

我希望日後,圓球可以成為台灣討論「運動行銷」與「運動管理」的大本營。「籃球」的相關事務當然是最重要的主力,但我並不排斥其他類別的加入。如果這個討論區,可以帶給許多球迷一些知識上的幫助,我想也是功德一件,何樂而不為?

Published 2006年12月1日 上午 02:07 by 朱彥碩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