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圓球12月市政報告

很快的,2006年快要過去了,在此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新圓球在復站之後,在1212日這天,會員人數破了5000人,比我預想的要稍微快一點。而在最近一段時間,我也發現了上站人數比往日要多很多。現在動輒一千多,甚至到兩、三千都有出現過,在流量排行中也創下歷史新高。人多,對圓球當然是好事,我也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喜歡籃球就上圓球,這就是愛圓球啦!

 

當然,最近也因為是亞運會期間也是一大因素。大家也許比過去更關心中華隊,不論你是好的話還是壞的話,作者寫得中不中聽,都代表著一定程度的意見。我並不喜歡大家攻擊裘爺,甚至對他做人身的攻擊。雖然我也不見得贊同他的看法,但是他的意見是一個意見,就如同我的意見就是一個意見一樣。「以文論人」,基本上我會認為那跟真實上的情況差距太多,就好比我在別的地方被人家污衊與不實攻擊一樣。圓球不是搞民粹主義,不是講話聲音大就代表真理。所以,我希望大家在看待各式各樣的文章跟意見時,勿以言廢人,或是因人廢言。你可以在討論區上提出抗議,以及自己的看法,但是不需要做到人身攻擊。這一點,我希望所有市民切記。即便你對中華隊很生氣,也不要用三字經攻擊。

 

另外,雖然大陸人民來台灣觀光的限制頗多,但圓球現在也有很多的大陸球迷來此「觀光」。無論你是那邊的人,我希望在許多言論上,要有所節制。很多情況都是擦槍走火所導致,包括我本身在內也難免會有動氣的時候。尤其是,最好不要意圖「挖坑」,就是讓大家都跳進這個「坑」裡。我個人並不喜歡停人家的權,也許在許多標準上,我會告訴各版版主盡量不要去砍帳號,但是有惡行重大者,照砍不誤。

 

圓球也開了「運動管理與行銷討論版」,目前風氣還不是很熱烈。但我會持續推動這個議題,因為那是有意義的。對了,上次提到亞青賽中華對哈薩克以及中華對南韓的比賽,感謝Waign市民已經做好了下載點,如果想下載來看的市民,可以到Video區來下載,體驗一下亞青男籃球員的精神。

 

未來在年底前,圓球還將特別推出兩個專區:Nikeadidas。他們與圓球都有合作關係,所以我們會儘快推出這兩個專區,包括球鞋測試單元、以及相關的Blog與討論區,我相信會很有趣。這兩大品牌都各有相當多的球星,對台灣籃球也相當重視,活動也很多,因此只要是跟籃球相關的,都將是我們的報導之列。

 

圓球在明年一、二月間,應該會成立「上海分部」。繼「加州分部」與「夏威夷分部」後,第三個海外據點。未來我會希望有更多的「圓球海外市民」可以成立「分部」,尤其是北京與美東地區。

 

這個月裡,裘爺很快就要重新就業,新職也跟籃球有關;而艾迪還在找工作,但也不會離開籃球;在佛羅里達州的新作者Sunny會回到台灣。圓球還是很熱鬧,我是一點都不擔心。

 

我也希望各地圓球的市民可以透過這裡交朋友、自己辦球聚等等雖然我們不是什麼交友網站啦,但是如果還有人可以因為在圓球認識,甚至結婚的,記得要告訴我一聲,大家會很開心的,我也會很開心的。

 

這裡是個蠻溫馨的地方,不是嗎?

Published 2006年12月12日 下午 07:28 by 朱彥碩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