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4美國十大高中球員

最近我買了一期以Sebastian Telfair為封面的SI,正好又看到Sam Amico最近那篇文章,其實感慨很深。就連很多高中生其實自己也清楚,現在跳NBA撈銀子並不是時候,但是往往身不由己。SI列舉了10位包括Telfair在內可能在今年棄學進入NBA的高中生,他們也不全就是最好的10位高中球員。

 

我還是希望很多高中球員最好還是先認清自己,先進大學就讀打球。請記得,KGKobeT-MacAmare StoudemireLeBron James等高中人才就算是一年一個好了,問題是一年有幾個高中球員想跳入NBA?能成功的有幾個?「They don’t know the game」,是他們這些高中球員進入NBA之初給我感覺很深的。他們有那種天賦,但我不能確定他們的EQ已經可以去掌握一場球賽的勝負。甚至,大部份棄學進入NBA的高中生,失敗的還不少。

 

我特別指出今年球季曾經在上海打CBALenny Cooke,他在季中就不假離隊,直接回美國處理女兒的官司,跟球隊連招呼都不打就閃人。在他來講可能什麼事都沒有比女兒來得更重要,但是這種事一傳再傳,以後還有誰敢請他來?如果他在NBA球隊給我來這套,這種混帳不要也罷。

 

話扯遠了,讓我們來看看今年美國高中10大球員:

1、Dwight Howard6-11SW Christian(Atl.)

這個球員的身材與高度都相當出眾,被比為類似KG之類的球員,活動力很強。不過大約現在美國高中生差不多這個高度的球員都會被比為類似KG,但是Howard具有如後衛般的活動能力,已經讓無數球探垂涎已久。預計他會是狀元的熱門人選,再差應該也不會跌出前三位。

 

2、Shaun Livingston6-7Peoria Centrea (Ill.)

類於Jason KiddPenny Hardaway之間的控球後衛,這個高度非常好,被許多球評位列全美最佳高中控球。由於他的高度非常理想,而且他並非不會得分,有良好的傳球視野與投籃選擇能力。他的第一步過人速度非常快,如果今年棄學的話,至少也是樂透選秀的熱門,甚至是前五順位。

 

3、Josh Smith6-9Oak Hill(Va.)

Carmelo Ahtnony的學弟,據說是類於T-Mac一類的全能前鋒,而且是個左撇子。他的技術相當全面,高中轉過學,是高三才來到Oak Hill,如果進了NBA將會是小前鋒的理想人選。他有像T-Mac一樣的運動能力,由於他是Indiana州人,如果他沒進NBA的話,將會去Indiana大學。

 

4、Al Jefferson6-9Prentiss(Miss)

重量型前鋒,有260磅重,在NBA肯定改打大前鋒。他曾經是美國世青隊的選訓人選之一,但後來被刷掉。爆發力很強,攻擊力也相當兇狠。在15呎的禁區之內,可能是美國高中球員殺傷力最強的之一,但缺點是碰上比他更高大的球員,他會吃苦頭。他還有很多技巧需要磨練,可能會去Arkansas大學,或進入NBA,但在選秀順位上不會太前面。

 

5、Robert Swift7-0Bakersfiled(CA.)

身高7呎以上的白人中鋒,類似於Brad Miller,在近距離短跳投很有一手,火鍋也不錯。但是他的運動能力是需要加強,如果他沒有進NBA,可能會去USC打球。但第一輪的選秀,對他來講還不是很樂觀。

 

6、Lamarcus Aldridge6-11Seagoville(Tex.)

他的運動能力不錯,會跑也有防守能力,重點是彈跳力也不錯。他是像Jonathan Bender一類的球員,有相當不錯的火鍋能力。但是對抗性稍嫌不足,有不少技巧需要磨練。如果他沒進NBA,將會去Texas大學。

 

7、Marvin Williams6-9Bremerton(Was.)

一位全能前鋒,籃板能力不錯,且有中長距離投射能力,被認為比為Antoine Walker之類的球員。在禁區的腳步與近距離短跳能力很強,而且具有不錯的傳球能力。他若沒進NBA,極可能加盟UNC

 

8、Sebastian Telfair6-0Lincoln(NY)

雖然不是最好,但是Telfair的名氣卻是今年高中球員中最響亮的一個。他可能是紐約自Stephon Marbury之後,紐約最好的控球後衛之一,不僅身手比擬他表哥,而且天賦可能還在Jamaal Tinsley之上。他的變速運球與急停跳投,可能是全美高中後衛中最好的。雖然我對他的能力仍有懷疑,但是就天賦來講,他確實是有這塊料。而Telfair的身高在6-06-1之間,如果被選,就可能是NBA史上最矮被選的高中球員。Telfair是個很特殊的球員,他高中還沒畢業,就已經與紐約時尚界打成一片,「Dime」雜誌還請他與一些黑人女模特兒拍過一些時尚照片。他不是個單純的球員,如果他棄學進入NBA,善惡難論,順位也不太一定。

 

9、Rudy Gay6-8Archbishop Spalding(Md.)

Gay的運動能力不錯,攻擊技巧也還可以,被認為是類似Carmelo Anthony之類的球員。他的運球與跳投能力都不錯,有出色的內外攻擊能力。不過他目前沒有跳入NBA的打算,會去那所學校也不一定。

 

10DeMarcus Nelson6-3Sheldon(CA)

高中排名第一的得分後衛,不過今年高中的得分後衛,優秀的身材都不夠高。Nelson有非常成熟的外線投射能力,身體平衡感相當好,而且對抗性強,可以在肢體碰撞中輕鬆取分。以同等身材條件,要對付他並不容易。他準備去Duke,就高中乃至於大學來說,他都是很出色的球員。

 

 

 

 

Published 13-03-2004 05: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4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