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4選秀八家將

早在今年選秀前,我買了一本以Sebastian Telfair為封面的SI,裡頭就列舉了今年極有可以加入選秀會的高中球員。看那種勢頭,還真有「永遠不回頭」的氣魄。但是冷靜的想一想,今年的美國高中球員有特別突出嗎?沒有。有特別厲害的人物嗎?也沒有。但是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這麼好膽的往前衝呢?

 

我在參加前一陣子於北京舉行的Nike Asia Camp時,曾經專訪過主持整個訓練營的教練Rich Sheubrooks,他同時也是灰熊隊的國際球探總監。我跟他的問答有一段話,可以做為這個問題的解答:

 

Coach,請問你贊不贊成現在那麼多高中畢業球員進入NBA?」

「我不希望看到這個現象。事實上你看到很多球員,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往NBA去了。」

「這麼說,你贊成限制NBA建立一個年齡限制的制度嗎?」

「我希望,但不太容易,呃不過,如果有人要花幾百萬美金的年薪,希望我才高中畢業的孩子去打NBA,我會讓他去。」

 

最後一句話我一聽,愣了一下,也笑了一下。教練的是實話,這個時代,是「金錢說話」的時代。

 

今年入選首輪這八個高中生中,只有HowardJeffersonJosh Smith是我認為夠格打NBA的。我無法在各隊的測試現場看他們的球員,但是,我無法相信Maurice Cheeks會看上這個跟他樸實球技格格不入的Telfair;我也無法相信,Livingston會變成第二個Penny HardawayNBA史上從來沒有一個高中控球後衛跳級進入NBA,為什麼,可曾有人想過?但是,今年卻有兩個。我們到底會看到的是一項歷史,還是兩顆流星被活活做掉?一支NBA球隊的球員,會去相信一個高中的控球後衛來指揮作戰嗎?別開玩笑了!

 

或許,今年外籍球員的疲軟,或者說是Darko Milicic的「恐怖表現」,嚇到了其他準備要選外籍球員的球隊。再加上Amare StoudemireLeBron James連續兩年的NBA年度最佳新人都被高中棄學生所拿下。這是不是一項鼓舞?肯定是的。講難聽一點,如果NBA一面要存心捧紅James,一面又希望高中球員不要太早進NBA,那不是自相矛盾、自打嘴巴嗎?

 

我首先來評論一下,這高中八家將可能的情況:

Howard(一,1):他在魔術隊,球隊正是缺人之際,可望被重用。我在看過Jordan Capital Classic之後,我才感覺到他的潛能可能真的比Okafor大。我喜歡這個球員,很有趣的小子。如今又有領導能力相當好的Jameer Nelson加盟擔任魔術隊的控球後衛,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組合。

 

Shaun Livingston(一,4):他也許有一半的機會成為下一個Penny,但是我認為他只要在「快艇隊」,這一天就不會到來。快艇隊是缺控球不錯,所以他會馬上披掛上陣,然後被釘得很慘。要知道,Penny出道的時候是被定位最像Magic Johnson的球員,然而過去像他這類球員的還有像Walt WilliamsSteve Smith等等。也許他會是合格的NBA球員,但難成明星。

 

Robert Swift(一,12):這個人看起來像個癆病鬼,而他又被西雅圖超音速隊看上,我確定此人必多災多難。敢問西雅圖超音速隊過去找過的長人,有幾位有好下場?Jerome JamesCalvin BoothCome on,西雅圖對於長人球員的眼光是我看過最爛的球隊之一,他們總是能在好的長人中挑到那個最爛的,不管是選秀還是簽自由球員,不簡單。

 

Sebastian Telfair(一,13):如果這個順位是費城隊所擁有,而Cheeks是擔任費城的教練所選的,我會到他家門口大便。拓荒者隊缺控球不錯,但是沒有慘到非選高中球員不可吧。也許我錯看了Telfair,也許是Cheeks以為Telfair是另外一個叛逆、年輕的自己。但是,我萬不能理解,可以選Telfair,為什麼不選家鄉子弟Nelson

 

Al Jefferson(一,15):也許是因為實在沒什麼人好選,體型壯碩而打球又不用腦袋的Jefferson可能是Danny Ainge不得已的選擇。我對他的期待是,好好學,也許有一天會開竅變成很好的球員。

 

Josh Smith(一,17):在等於是擴張球隊規模的老鷹隊,Smith會有一席之地。反正老鷹隊有的是時間慢慢搞,Smith說不定會蠻不錯。

 

J.R. Smith(一,18):在黃蜂隊裡,我懷疑J.R. Smith能不能有上場時間。Byron Scott也沒帶過高中球員,黃蜂隊也沒有帶高中球員的經驗,我很擔心他會沒前途。

 

Dorell Wright(一,19):他的球我印象深刻,彈跳力很好,很瘦,像是會飛的Reggie Lewis。但是選他的是熱火隊?我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球打?還是熱火隊只是看到好的就先挑?

 

這八家將,勇敢的小將,你們自求多福了。

 

Published 25-06-2004 05:5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4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